嘿朋友,吃一发往昔吗?
【同人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二传txt,其他类型作品lofter上转载随意,请谅解】

有求必应

#甜饼完结#

#HP背景#

#请勿上升真人#



01

“荧光闪烁。”

 

易烊千玺挥了挥手中细长的山楂木魔杖,念了句咒语。他的杖尖立刻出现了一点光亮,虽不够抢眼但也足够他继续在火把微弱的长廊里穿行。不远处的拐角里隐约传来一阵渐近的厚重脚步声,易烊千玺微微一顿后迅速撤到墙角的挂布后,便见费尔奇拎着他那盏破旧的灯从另一头缓慢行过,脚边的洛丽斯夫人步伐优雅地走到了前面。

 

确定他们走远后,易烊千玺才谨慎地从挂布后走了出来。他加快了脚步来到了霍格沃茨的室外走廊,那儿一仰头便可以望见头顶洒满了星子的夜空,可显然他冒着给学院扣分的危险前来并不是为了欣赏这种美景。他像是在找什么东西一般地弯下腰四处查看了一番,散发着微光的魔杖点亮了一簇夜色,见未果后他小声叫了一句,

 

“喵?”

 

说实话,作为一个高贵而严肃的斯莱特林级长,他的内心是抗拒的。

 

片刻后他听到身后的灌木丛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声,他转过身低下头便看见一对在夜晚露重的空气里黑的发亮瞳孔。一只体型精健的黑猫迈着不紧不慢的步子出现在了他的视野里,一成不变的猫脸却总让易烊千玺觉得它像是在笑。

 

“晚上好,小家伙。”他蹲下身,斯莱特林标志性的银绿相间的领带垂在了他身前的空气里。那只黑猫立马身子一动,本性暴露般地伸出爪子捕捉他的领带,见它四处摆动后兴致更浓地直立起来两只前爪扑着带子玩的很是开心。

 

易烊千玺见状,连忙将它抱了起来,边轻柔地抓着它的脑袋边说道,“你的破坏力都比得上粉碎咒了,我之前那根现在都没补好。”

他一手抚摸着它颈项处的毛发,另一只手伸进身上长袍的口袋里拿出一张印着繁冗花纹的布巾,打开后便是一股扑面而来的奶酪香气。他怀里的黑猫睁开了因享受而半阖的眼睛,喉咙里发出的舒适的呼噜声戛然而止。它靠前闻了闻手帕上的的干奶酪,小巧的鼻子皱了皱后抗议一般地用前牙浅浅地咬了一下易烊千玺的手指。

 

“很抱歉我今天去晚了,”易烊千玺小声地说着,继而抽出手停在了它毛茸茸的脑袋上,“厨房的小精灵告诉我当天的小鱼干已经全被费尔奇拿回去给了洛丽丝夫人,所以我只顺了点干奶酪出来。”

 

那只黑猫听闻后又凑上前去嗅了嗅,伸出粉嫩的舌头在奶酪块上舔了舔,脸上的胡须抖了又抖。

 

易烊千玺的手又在它身上停留了一会儿,一阵轻抚后他将缩在他怀里的猫咪放置回了地面上,手势庄重地将盛放干奶酪的布巾放在了它的肉爪前。

“我得先走了,”

他说着,又安抚般地揉了揉黑猫的脑袋,秀气的眉峰不适地蹙了起来,像是想到了什么令他厌恶的东西。

 

“后半夜我还要和那个傻乎乎的格兰芬多一起巡视,梅林知道我们怎么会被分到一起。”

 

易烊千玺自认为清晰地听见了那只黑猫从鼻孔里用力呼出了一口气,或多或少像是在对他刚刚说的话表达不满。可他并没有对此多想,毕竟光记起自己再过几个小时就要和某人一起巡视学校就够让人头疼了。

他飞快地留下了一句“改日见”便疾步走上长廊,瘦高的身形隐在漆黑的长袍下迅速消失在了走廊尽头。

 

那只黑猫蹲坐在原地目送他走远,见他身影彻底消失后便步伐骄傲地走到了一根宽大的方形柱子后。月光将它矫健的身形投射在了方柱上,只见它矮小的影子开始快速而无声地向上拉长,眨眼间它原本停留的位置便站了一个身材修长的人影。

那人动作随意地拍了拍身上的校袍,胸前猩红与金黄色交杂的狮身院徽散发着无畏者的光。

 

“傻乎乎的格兰芬多?”他低头沉吟了半晌,唇形半勾便是调笑的神色,“……真是个迟钝又无知的斯莱特林。”

 

 

 

02

“你迟到了一刻钟。”

易烊千玺站在学校入口处的大理石台阶下,头上的天花板高不见顶。他面无表情地放下了手中的古代魔文课本,对迎面向他走来的男生说道。

 

那男生脸上带着随意的笑容,两颗标志性的虎牙在火光的簇拥下熠熠生辉,前胸处橙黄和红棕色相交而成的领带略显凌乱地挂在脖子上,惹得易烊千玺不悦地皱起了眉毛。

“不好意思,”他打了个哈欠,道,“我在赶魔药课的论文,不小心睡着了。”

 

“作为级长迟到并带头衣衫不整,”易烊千玺嫌弃地开口说道,“不愧来自全校分数垫底的学院。”

 

“拜托,后半夜的例行巡视而已,再淘气的低年级在这时候也都进入梦乡了,”王俊凯红着双因睡眠不足而泛着水光的眼睛,瞟了眼对方整齐的过分的衣着,道,“另外如果你们院长能学会摒弃个人偏见做个绅士的话,我不觉得我们学院会垫底。”

 

“放心,我会将你真诚的建议转告他的,”易烊千玺说着便径直经过身前的男生,精致的袍子在身后落下一个翻滚的弧度,边走边讥讽道,“相信这次你的魔药课成绩会一如既往地让人印象深刻。”

 

王俊凯愣了片刻后轻笑了一声,连忙回身赶上他的脚步,对他刁钻的嘲讽见怪不怪。

 

 

第一次见到前面这个别扭又毒舌的男生是在国王十字车站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那时的王俊凯还是个毛手毛脚的一年级新生,和所有刚刚穿过红砖墙的新生一样兴奋地不能自己。他拉着父母的手在边上好奇地四处眺望,眼神再一歪便看见了一个和他年纪相仿的穿着崭新校袍的男孩,纯白的领口一丝不苟,正冷淡地和他表情同样清冷的父母站在一边。那样笔直的站姿在一群上蹿下跳不停叫嚷的孩子里显得格外惹眼。

 

啧啧。

他当时在心里感叹着,勾过一边好友的肩膀就对他耳语说赌一张邓布利多的魔法师集卡那边的男孩子绝对是个冷血自大的斯莱特林。

 

果不其然,霍格沃茨的分院仪式上他坐在格兰芬多的长桌边,看着麦格教授一手举着分院帽一手拿着写满新生名字的羊皮纸叫出“易烊千玺”这个名字时,那个冷面的男生走上去坐了几秒后分院帽便报出了一声响亮的“Slytherin!”。他得意洋洋地对坐在他对面的王源伸出手,心满意足地接过了对方一口气吃了十个巧克力蛙才收集到的邓布利多卡。

 

原本他们的交集应该止步于此,他对他而言只是个身形瘦小课上被教授点名也都对答如流却总是板着张小大人脸的怪人,而他对他而言大概还是查无此人。可之后的飞行课上他们却以更加激烈的方式碰撞在了一起,以至于日后在霍格沃茨的六年易烊千玺对他都如临大敌。

 

那日是个阳光甚好的天气,他们这群一年级的新生拿着飞天扫帚跟随霍琦教授来到校堡外的草坪上学习第一节飞行课。学校发的上课用的扫帚大都时间久远,质量参差不齐,以至于课上到一半后就有个学生“蹭”地飞了出去,在半空中东倒西歪却怎么都下不来。王俊凯因从小就对魁地奇分外迷恋所以对飞天扫帚的掌控比平常的年轻巫师都好一些,他见状后下意识地跨上了扫帚向空中的那个小小的人影飞去。

 

飞近后他才惊讶地发觉,那个此时脸色煞白一脸惊慌的人正是平时在走廊上撞见血人巴罗也面不改色的易烊千玺。

 

 

那时的易烊千玺早已因拼了命地抓紧扫帚多时而精疲力尽,手不觉地一松就直接从上面摔落下来。王俊凯长腿一伸,立马停下了帚身,一个回旋后将自由落体中的对方抱进了怀里,并在几番剧烈的波动和场下围观的众人的惊呼中成功落地。

可能是因为过度惊吓,落地后易烊千玺环在他脖颈上的手也丝毫未松,柔嫩的脸侧紧贴着王俊凯的耳畔惹得他心里一阵诡异的鸡皮疙瘩。那一刻的他为了掩饰自己比之前在飞天扫帚上还要激烈的心跳,没皮没脸地笑了起来,这一笑也让惊魂未定的易烊千玺松了手,困惑地瞪着他看。

 

“你怎么跟个女巫一样。”

他想都没想,毫无恶意却口无遮拦地对着他说道。

 

于是那天的结局便是霍琦夫人因他莽撞的营救行为给格兰芬多扣了五分,虽然之后麦格院长有特意找他谈话并褒奖了他至高无上的勇气,给予了他二年级进入魁地奇球队的邀请。

 

还有便是,易烊千玺送给他的,一个打在他脸上的火辣辣的拳头。

 

 

想到此处王俊凯没忍住笑出了声,走在他前面的易烊千玺颇为冷漠地回过头剜了一眼。他们二人一前一后地穿行在学校长到望不见底的走廊里,四周火光微弱似在说明这是多么适合睡觉的大好时光。两边原本正在酣睡中的画像被他们的脚步声惊醒,皆发出了不愉快的咒骂声。

 

“噢,梅林!”他们身前的昏暗长廊里突然发出一声浑厚的惊呼,再定睛一看原来是差点没头的尼克正向他们飘来,“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尼克清透的鬼影跌跌撞撞地来到他们面前,头一侧边露出了血肉模糊的半边脖子,这是他固有的问好方式,“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竟然在一起巡视,我说出去都不会有人信的。”

 

“是啊,”易烊千玺冷淡地评论了一句,便一秒也不想多待似的快速走过了眼前的鬼魂,低喃道,“也不知道费尔奇那个愚笨的脑袋瓜子到底是怎么想的。”

 

王俊凯笑了笑,刚想跟上前面男生的步伐就又一次被鬼魂挡住了去路。

 

“这位格兰芬多的级长,”尼克小声地说道,右眼意会地眨了眨,“你的嘴角有奶酪屑。”

 

他一惊,飞快地抬手抹了抹嘴巴,宽大的袖袍上果然有沾上了乳白色的碎屑。

 

“谢谢你,尼克。”他感谢了一句,刚想再绕开对方便又围了上来,混沌的庞大身形挡在他前方。

 

“作为我提示你的酬劳,请满足我的好奇心,”他渴望地问道,“为什么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会被安排在一起巡视?”

 

王俊凯低笑了一声,努力学着他刚才的样子别扭地挤了挤右眼。

 

 

——“一个混淆咒就足够了。”

 

 

他说着,便拿出魔杖对着自己脏了的袖口低声念了一句“旋风扫净”。

 

 



03

“然后呢?”

 

王俊凯正坐在礼堂里大口吃着早餐特有的火腿馅饼,狼吞虎咽的架势像是恨不得给自己的嘴巴施一个变大咒将东西都塞进去。听到这句话突兀地在自己身边响起时,他本能地一怔,食物呛在了喉口,继而使他大声地咳嗽了起来。他迅速从袖子中拔出魔杖对桌子另一边的水杯艰难地哑声了一句“南瓜汁飞来”后猛地灌下一口,才扭过脸看向刚刚坐下来的一脸看戏模样的王源。

 

“什么然后呢?”他边说着便继续咬着自己已经吃下了四分之三的馅饼。

 

王源拿过长桌上的蓝莓果酱愉快地涂着焦黄的面包,道,“你昨晚不是和隔壁桌那位一起巡视去了吗,进展如何?”

 

他顺着对方的视线看向隔壁的斯莱特林长桌,坐在那儿翻看预言家日报的易烊千玺在一群低头吃早餐的学生里显得分外突出。似是感觉到了他的目光,对方一个抬眸便与他猫一般的眼睛撞了个正着,顷刻后秀致的眉峰便又嫌恶地皱了起来。王俊凯毫不在意地伸出手跟对方打了个招呼后,放下时顺便将手上的饼屑擦在了王源的肩膀上,道,“还挺有趣的。”

 

“——看在梅林的份儿上!”王源大叫了一声,跳了起来,“这可是我母亲昨天刚寄到的新袍子!!”

 

他手忙脚乱地拿出魔杖对着自己肩膀就是好几句清洁咒,确认干净后才又坐了下来。

“能不有趣吗,”他警惕地盯着他的手,“你为了这事连混淆咒都学会了。”

 

王俊凯将食物都塞进嘴里后又大口喝完了杯子里的南瓜汁,他早已顾不上礼节地顺势又用袖袍抹了把嘴角后,飞一般地收起桌子上自己的魔药课课本和昨晚拼死拼活才写完的论文。

“我得走了,”他跑过王源身侧时落下话道,“这次再迟到那老毒蛇非要了我的命不可。”

 

王源翻了翻眼珠,将手中的盛满果汁的酒杯举到空中,对着礼堂大门的方向道,“祝你好运。”

 

王俊凯脚步飞快地在走廊里疾行,第一百二十三次在脑袋里抱怨为什么学校不能用幻影移形。他跑下通往地下室的狭长阶梯,来到魔药课教室门口时正好望见里面的魔法沙漏还剩下最后一抔砂砾。

 

……赶上了!

他松了口气,正打算放慢步伐一本正经地走进教室里,一道黑影便风一样地挡在了他面前。

 

“早上好,王俊凯先生。”

那人一身死板的黑色长袍,苍白的肤色看起来没什么人气,双目正阴鸷地瞪着他。

 

“斯内普教授,”他不安地咽了口唾沫,道,“早,早上好。”

 

“正如我所猜测的一样,你又迟到了,”他阴阳怪气地说着,“鉴于你获得了连续三次迟到的殊荣,这次格兰芬多扣二十分。”

 

这条老毒蛇真是疯了!!

 

“可是教授,”王俊凯不满地出口道,“我——”

 

“与讲师顶嘴,再扣五分。”他毫无感情波澜地说道。

 

纵然王俊凯在心里已经对眼前这个消瘦刻薄的男人念了好几遍“倒挂金钟”,他还是不得不焉了下去。正想放弃挣扎进门时,他便看见易烊千玺毫不慌乱地从边上的入口走了下来,步履还带着贵族人士特有的漫不经心。他瞟了面红耳赤的他一眼,也打算跟在斯内普身后进门。

 

“教授,”王俊凯停下脚步,指着身边的男生说道,“为什么他迟到了就不用处分?”

 

斯内普转过身,傲慢地说道,“作为斯莱特林出色的级长,易烊千玺先生后半夜还在执行任务,这是他最基本的奖励。”

 

“可是我昨晚也是跟他一起巡视的。”王俊凯指着自己辩解道。

 

眼前这个双颊凹陷的男人不屑地挑起了半边眉毛,不信道,“王俊凯先生,你觉得我看起来很愚蠢吗?”

 

他们二人同时看向了站在一边表情不变的易烊千玺,王俊凯深知这时候如果对方否认了他也无从解释,紧接着斯内普绝对会打着说谎的幌子兴高采烈地再扣他个二十分。

 

“是的,教授,”出乎他意料的是易烊千玺没做多想就应下了,“尽管我并不愿意承认,但昨晚的确是王俊凯先生和我一起完成的例行巡视。”

 

斯内普阴冷的目光在他们二人之间来回扫了一会儿,才道,“既然如此,我向来是个体贴的人,格兰芬多少扣十分。”

利落得回过身之前还不忘又瞪了王俊凯一眼。

 

王俊凯长长地舒一口气,几步便上前一把勾住了比他矮半个头的易烊千玺的肩膀,低声道,“谢谢你伙计。”

 

易烊千玺灵活地躲过了他的肢体接触,下滑的眼神不慎落在了对方沾染了污渍的袖口后忍无可忍般地眨了眨。他手快地抽出魔杖对准王俊凯的袖袍悄声念了句什么,便头也不回地向自己的座位走去。

 

王俊凯低头看了眼自己整洁一新的袖子,唇角泛起了一丝势在必得的笑意。

 

 

 

04

“晚安。”

 

王俊凯对自己此时的处境还有点不可思议 。他现在躺在他做梦都没想过要来的斯莱特林级长寝室的紫藤木床上,周围银绿相间的帘布和装饰品看得他头晕眼花。一抬眼他便可以看见易烊千玺已经双眸紧闭的脸,刚刚那句严肃却又轻柔的道安便是出自他之口。

 

他保持着黑猫时的形态蜷在对方头边,身下柔软的羽毛枕令他打了好几个哈欠,可他还是愣愣地盯着易烊千玺的脸看。今晚外面下起了雪,一如平常来喂食他的易烊千玺见状后便执意将他带回了自己的寝室。他又往前凑了些,

毛茸茸的黑猫脑袋蹭了蹭对方清冷的面颊,尾巴止不住地晃来晃去。

 

易烊千玺的唇角似乎翘了翘,他眯起眸子,被子上的手移到了他的身上。

 

“喵。”

呼噜呼噜。

 

“真乖。”他揉弄着他的脑袋,唇边的凹陷更加明显了,像是盛满了不知名的美酒。

 

这让王俊凯仿佛一瞬间便回到了几个月前的午后。那时的他刚经历了两门课堂测验的轰炸,只觉得彻夜复习的自己马上就要累倒在学校的长廊上了。他昏昏沉沉地夹着书走过露天的室外,头顶的阳光毫不吝啬地洒了他一身,温热的感觉催得他更困了。他半阖着眼睛在路上穿行,一想到自己还要走回格兰芬多的塔楼才能休息就觉得浑身酸痛的不行,于是他做了个大胆的决定。

他趁周围的人都在行色匆匆时化作了自己黑猫的形态,迅速来到了一方树荫下倒地不起。他发誓他睡着大概用了一秒不到,这绝对破了他的新纪录。

噢是的,他是个没注册的阿尼玛格斯。但那时的他已经没有心情为自己颇具天赋的变身能力喝彩了。

 

他醒来的时候已经将近傍晚,远处的湖泊正倒映着天边的赤色。王俊凯心满意足地打了个哈欠并使劲舒展了一下筋骨后,刚想起身变回人形,一歪过自己僵硬的脑袋才发觉树下竟然还坐着一个人。那人穿着质地良好的长袍,雪白的领子一丝不苟,胸前泛着银绿色调的院徽刺得人眼睛一疼。他的嘴角习惯性地下耷,薄唇上是分明的唇珠,低垂的眼睑后是在暮色里变得愈发深沉的琥珀色眸子。修长的手指一动,他腿上的书本便翻过了一页。

似是感受到了他的视线,易烊千玺抬眸看向了他,王俊凯在内心说了句“糟糕”刚想溜走,便看见了与他预想中完全不一样的景象。只见易烊千玺对他浅浅地勾起了唇角,往常严肃的眉眼一弯,颊边竟出现了深陷的梨涡。

暮色染红了他的半边脸,柔和的像是梦里才有的场景。

 

“你醒了,”他边开口边合上了书本,将手伸进袍子的内袋里像是在掏什么东西,“你是哪个学生的宠物,饿了吗?”

说着便摊开手,将手凑到了王俊凯面前。

 

“喵呜。”

王俊凯对他突如其来的热情有些无从适应,毕竟他认知中的易烊千玺即使在过道上跟他正面碰上,也只会更直地挺着腰板从他身边路过,连正眼都不给他,看起来冷漠的要命。对方掌心传来的惊人的香味夺回了他的注意,他定睛一看,只见那人手心里躺着的是色泽诱人的鱼干。

 

噢……该死的香味!

 

王俊凯没忍住舔了舔自己的鼻尖,但出于一个阿尼玛格斯的尊严他深吸了一口气后倒退了一步来警告自己不可以沦落到被人喂食的地步。但他马上就后悔了,因为易烊千玺凑得更近了。


“不用担心,小家伙,”像是看透了他的想法,对方柔声道,“这是我之前溜到厨房跟小精灵要来的,很新鲜。”


他酥糯的声线像极了某种不可抗拒的魔咒。要不是那人的魔杖还在口袋里,王俊凯绝对怀疑他是不是给自己施了什么咒语,不然待他再反应过来的时候怎么会已经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不过他的确一整天都没吃东西了,鲜嫩的鱼干对他而言如获大赦。在美食和尊严面前,他毅然选择了前者。

正当他吃得热火朝天时,他突然感到自己的头上一重,一抬头便看见易烊千玺正眉目温和地注视着他,浅色调的眼里像是有一片波光粼粼的湖。他温柔地抚着他的黑毛脑袋,指尖的温度透过毛发传遍了他的全身,唇角的笑容是说不出的喜爱和满足。

 

这家伙……不会一直在等我醒来吧?

正在咽下最后一条鱼干的王俊凯如是想道。

 

他又与他对视了一会儿,对方微笑的眸子里倒映着的黑猫瞪着晶亮的眼睛,伴随着自己心口越来越激烈的碰撞声,令他瞬间清醒了过来。他对他点了点头表示感谢,立刻转过身跑上台阶,经过拐角时迅速变回了人形。不经意地擦了把脸上的汗,王俊凯只觉得自己的脸像被火烤了似的,烫的可怕。

 

隔天当他顶着两个比前一天更可怕的黑眼圈在礼堂里解决早餐时,遥遥听见了王源装腔作势的一声问候,“你怎么了,我亲爱的朋友?”

 

“没怎么。”他想都没想地答道。

 

“你已经盯着斯莱特林的长桌看了半刻钟了。”

 

他这才发现自己视线的焦点在隔壁桌翻看报纸的少年人身上,飞快地移开了目光,“我就随便看看。”

 

“……你在吃胡萝卜。”

 

对方话音一落,王俊凯便感到嘴里一股难以言喻的味道。

 

“你最讨厌胡萝卜了。”

 

他强装镇定地将嘴巴里的东西咽了下去,抓起桌上的南瓜汁就一阵猛灌。


“我觉得我被人下了迷情剂。”

他转过头,边咳嗽边一本正经地对身边的人说道。

 

王源正在切培根的餐刀一顿,“相信我,你只是被人施了变蠢咒。”

 

“不是迷情剂,就是有人对我用了夺魂咒。”继续一本正经。

 

王源没忍住翻了个白眼,“敢问阁下,我有这个荣幸知道那个人是谁吗?”

 

他呼出了一口气,眼里的神色再认真不过,“易烊千玺,而且我怀疑他觊觎我很久了。”

 

这回轮到王源被呛住了,忙不迭的咳嗽声响彻了整个礼堂。

 

“你也这么觉得?”

 

“不,我觉得你应该去庞弗雷夫人那儿看看脑子。”

 

 

 

05

“喂,我的好伙计,醒醒。”

 

王俊凯愣了愣神,眸光一抬便见王源正在他面前手忙脚乱地挥手,不禁用力甩了甩脑袋。他昨晚被易烊千玺带回了斯莱特林的级长寝室,在对方怀里几乎失眠了一整夜。好不容易熬到天亮时分,他趁对方洗漱的间隙,混在其他学生的脚步声里溜出了学院所在的地下室。临走前他随意地扫了一眼对方的书桌,只见上面有一抹意外的红色,在斯莱特林向来清冷的装饰色调里很是显眼。可那一眼太快了,不等他反应过来那是什么他便已经跑出了门。

 

“你真的可以吗?”王源担心地问道,“你看起来糟透了。”

 

“没关系,只是有点困。”王俊凯打了一个哈欠。

 

他跟在王源身后,握紧了手中今年生日时父母给他寄来的光轮3010,想让自己此时昏昏欲睡的大脑清醒一点。他们正在前往魁地奇球场的路上,今天是霍格沃茨魁地奇比赛开赛的的第一天,格兰芬多对赫奇帕奇。格兰芬多的两个击球手正在前面抬着魁地奇用得箱子,隔着大老远他都能感受到里面凶猛的游走球正蠢蠢欲动。

 

“我不是说了吗,喝点我带来的麻瓜的那个咖啡。”王源悄声道。

 

“别,那味儿太大了,又苦,”他皱了皱眉,“我都怀疑你是不是拿来谋杀我的。”

 

王源对天翻了个白眼,“先说好了,如果你被游走球打下来了,我是一定会嘲笑你的。”

 

“我?游走球?”王俊凯像是被冒犯了似地哼了一声。

 

他们来到了球场的入口处,依次进入后抬头看向视野空旷的两边,只见原本平淡的四周已经换上了两个学院的代表色,黄黑和橘红相互交融,好不鲜艳。见队员们入场,四周观看席上的观众开始呐喊助威,霎时间整个球场都被呐喊声淹没了。

随着霍琦夫人将鬼飞球往天空一扔,众人纷纷骑上了各自的飞天扫帚如电闪雷鸣般冲了出去。王俊凯在空中徘徊了一会儿,努力集中因睡眠不足而散漫的视线,寻找着金色飞贼穿梭不止的身影。他游刃有余地穿行在两队队员之间,不一会儿便听见看台上戴着橘红围巾的赛况解说员一声“太漂亮了!格兰芬多的Roy 率先进了一球!格兰芬多加十分!”王俊凯正想停下来欢呼,不想气势汹汹的游走球擦着他的耳朵飞了过去,惊得他浑身一晃。

他其实根本不用担心这次的比赛,讲句实话,赫奇帕奇的确算不上强大的对手。在他回神的间隙,耳边呼啸而过翅膀高频率拍动的嗡嗡声,他定睛一看,那颗承载着荣誉的金色小球从他面前一晃而过。眼睛一亮,他扫柄往下一压,迅速向它冲了过去。他陡变的身形自然也引起了赫奇帕奇找球手的注意,那人侧过身躲开了游走球的攻击,也利落地向这边飞来。这种势均力敌的时候考验的就是扫帚本身的性能速度和找球手的反应能力了。王俊凯唇角一勾,身子伏得更低了,手下再次用力。眼见金色飞贼将他们引到了赛场边的铁柱前,再过几秒两人都要撞上去了,赫奇帕奇的找球手惊恐地剜了王俊凯一眼,见他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只好自己咬了咬牙,撤开扫帚,退到了另一边。

台上所有看客都站了起来,只见王俊凯敏捷地向前伸出了手,可过度的注意力集中使他疏漏了对两边的防卫,再反应过来时他只觉得身侧传来一阵剧痛,整个人从扫帚上飞了出去,重重地跌倒在了地上。


他觉得浑身的器官都被搅在了一起,喘口气都疼得不行。

 

噢,梅林的袜子。

他浑浑噩噩地想着。

王源这该死的乌鸦嘴。

 

“噢,这太糟糕了!!格兰芬多的Karry被游走球打中了!!”台上的解说员仍然在大呼小叫,“等等,他手里拿得是什么?我没看错吧!!是金色飞贼!!格兰芬多的Karry Wang抓到了金色飞贼!!!”

“格兰芬多加150分!!比赛结束,格兰芬多获得了初赛的胜利!”

 

他听见了看台上传来的长久不息的欢呼声,和周围混乱的脚步声,还有飞天扫帚被丢弃在一边的声音,为了分散自己被痛觉淹没的注意力他不觉地侧过脸,向看台下的角落看去,那是他从未注意过的位置。

 

他模糊的视线里有一抹夹杂着墨绿色的校袍一闪而过,这便是他昏过去之前唯一看清的东西。



 

06

“你好……还有,谢谢。”

 

酥酥糯糯的稚嫩男声,还未经历变声期的声音带着几分少女的音色,像是被丢弃在灵魂深处后被再次挖掘出的宝藏,格外的动听。

王俊凯睁开眼睛时耳边回响的便是这句话,那孩童的声音带着某种动人心魄的熟悉,震得他耳膜发痒。他望着头顶并不刺眼的光线,转了转酸胀的眼珠,宽敞的空间和不能再熟的病床告诉他这是他每年都必须来这么几次的霍格沃茨医疗翼。

 

庞弗雷夫人的医术自然是没话说的,他胸口原本刺人的疼痛褪了许多,断掉的肋骨已经被接上了,只是腿还不太能动弹。

 

“别再折腾了,”身侧传来的是王源的声音,“庞弗雷夫人就是料到你闲不住,给你的腿用了固定咒,明天早上就会自己解开的。”

 

他艰难地转过头,见对方正一脸该死的幸灾乐祸,恨恨道,“固定咒??那我要去洗手间怎么办???”

 

“庞弗雷夫人原话,”王源捏着嗓子,装腔作势道,“爱怎么办怎么办,我只管治好他的伤,这是他逞英雄付出的代价。”

 

王俊凯认命地躺倒在床上,眼睛瞪着上方高不见顶的屋顶,“其他人呢?”

 

“都回去了。对了,这边是全校女生送给你的慰问品。”

 

他眼睛一瞟,便见旁边床头柜上堆得像小山似的礼物,各色的丝带看得出来都自不同的学院。

“挑你喜欢的拿走吧。”他撤回了目光。

 

“嘿,你可感动死我了哥们儿,”王源也没推脱,在小山里挑着自己喜欢的零食,“不枉费我在这一直守着你。”

 

王俊凯侧着头,黑潭般的眼里有什么翻涌而上,继而平息了下去。

“……还有谁来看过我吗?”他佯装随意地提问。

 

“可多了,”王源将一个巧克力蛙塞进嘴里,嚼得咔哧咔哧响,“除了球队的人,都被庞弗雷夫人禁止入内了。”

见对方若有所思地没有说话,他起身拍了拍手上的饼干屑,“那我先走了,马上就要到宵禁时间了。”

 

宵禁???

这不提倒好,一提王俊凯猛地想起了某人和他每个宵禁前一起吃饭的约定,虽然摸着梅林的良心说只是他单方面被喂食。

“等……等等!”他赶忙出声叫住了已经走到了门口的王源,可对方睬都没睬他,留下一句,“我什么都听不见,晚安。”

便走出了门。

 

见对方彻底消失在了门后,王俊凯只好低声骂了句“混蛋”,自己又试着动了动被固定住的腿,懊恼地啧了一声。阖上眼帘,他想自己还是睡上一觉,就失约一天也没什么关系吧。可要命的是他一闭上眼睛,眼前浮现的全是那人低垂着眉眼微笑的模样,琥珀般的眸子里流转着光芒,鼻尖在冬季的夜晚被冻得通红,唇角的梨涡像是点缀着最甜美的葡萄酒,引人想要品尝。

他面红耳赤地睁开眼,更大声地叹了口气。

 

 

王源关上身后的门,刚走到拐角就跟一个人撞了个正着。此时走廊的光线昏暗,他眯着眼后退了几步,这才辨清了那人藏在暗处的脸和胸口泛着银光的院徽。

 

是斯莱特林的专属色泽。

 

“——易烊千玺?”他诧异地开口道,“你怎么在这儿?”

 

对方显然是没想到会碰上他,秀气的脸红一阵白一阵,“我找庞弗雷夫人。”

 

“庞弗雷夫人?”王源更惊讶了,“这边是病房区,庞弗雷的房间在那边。”

 

“谢谢。”对方也没多做停留,立刻转身向另一个方向走去。

 

王源望着他仓皇而逃的背影,疑惑地歪了歪脑袋,半天才恍然大悟般地一手握拳在手心一敲:

“不……不会吧???”

 

他自然是知道易烊千玺的,一个明明有着拉文克劳的脑子却进了斯莱特林的怪人。他还记得他们的分院仪式上,向来不带犹豫的分院帽却在对方头上迟疑了好几秒后才说出“Slytherin”,听声音并没有那么高昂果断。想来也的确,易烊千玺在他所在的学院总有些格格不入,虽然骨子里也有股纯血的傲气和清冷,却又不是那种惹人嫌的趾高气昂。王源对他的印象并不差,他从小就对成绩好的人有种莫名的崇拜,可尽管如此他也从未将这个人和王俊凯放在一起想过。

 

毕竟两人性子天差地别,怎么想都凑不到一块儿去。

 

所以当几个月前,他的好友突然在礼堂里大放厥词说对方对他图谋不轨时,他是一百个不信的。他又不是没见过易烊千玺对他的态度,那人对所有人都清清淡淡的,唯有对王俊凯永远是一副冷嘲热讽的嘴脸。有一次他们在走廊偶遇,他眼见着对方拿着羊皮纸和另一个学院的学生说着什么,眸光微抬便看见了他们。那时的王俊凯在和旁边的女生说笑,那女生是格兰芬多球队新招的追球手,正缠着他们传授经验。于是王源眼睁睁地看着易烊千玺脸上原本清冷的表情瞬间垮了下去,像是看见了鼻涕虫似的迅速撇开了眼。

 

王源愣了愣,总觉得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07

“该死!”

 

王俊凯抬手抹了抹额头上豆大的汗珠,不死心地用魔杖指着自己仍然僵硬如初的右腿,又念了一句咒语。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他至少换着花样念了不下十条解除咒,可没有一条派得上用场。

 

梅林知道这次庞弗雷夫人下了多大的决心不想让他下病床。

 

他愤恨地咬了咬牙,身子一歪,想着休息一会再继续。只听一声微不可闻的碰撞声,他起身一看,自己的腿已经从铁架上掉到了床面上,显然是固定咒已经失灵了。欣喜地动了动脚,他这才发觉因为被施了治愈咒的关系,这条腿还没有恢复知觉,没法走动。王俊凯想了半晌,躺在床上的身子下一秒便化作了一只黑猫。他矫健地跳下了床,没有知觉的后腿只是有些影响他的平衡,并不妨碍他走动。

 

他心下忍不住把自己狠狠夸了个遍。

 

来到门前,他望着离自己头顶足足有几英尺远的门把手再次陷入了沉思。

 

梅林。

……我恨你。

 

待他姿势滑稽地按下门把,溜出门的瞬间变成了黑猫了形态,又险些被身后的门板夹住尾巴后,王俊凯以为自己今天所有的灾难都过去了。

 

可答案明显是否定的。

 

只见他离他几米远的地方正站着一个身材清瘦的少年,从他的角度看过去只能望见对方紧抿的嘴唇和线条僵硬的下颚。他穿着一件质地良好的长袍,衣摆处的纹路精致,用线是夹杂着银光的墨绿色。他只觉得呼吸一停,身体不觉地向后退了几步。这人的身形他再熟悉不过,薄唇上的唇珠令他无数次遐想亲近。

 

是易烊千玺。

 

“……有趣吗?”

他们保持着相同的姿势对视许久,易烊千玺终于开口说道,云淡风轻的声线里却似埋藏了汹涌的暗流,“这样捉弄我,是不是特别有趣?”

 

王俊凯本能地摇了摇头,一声“喵”脱口而出后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是黑猫的形态。

 

在如此昏暗的环境里易烊千玺自然看不见他的动作,自己的猫叫听起来完全是对他的话的肯定。王俊凯融在夜色的瞳孔眼见着对方垂在身侧的手紧紧地握了起来,手背上曝出了青筋。他迅速变回了人的模样,没有知觉的右腿令他猛地靠在了墙上。

 

——“千玺!”

 

他早已顾不上宵禁,对方的名字叫唤出口的瞬间易烊千玺便已转身几步向走廊深处跑去,他跟在他身后单脚跳了几下,要命地发觉这样猴年马月才能追上他后又一次变成了黑猫形态,向前飞奔而去。变化的瞬间,他混乱不堪的脑子里终于出现了一条早该出现的疑问,

 

这家伙为什么……会在这里?

 

几米远的易烊千玺显然是意识到了他的追赶,脚下的步伐加快了不少。王俊凯紧跟在他身后,望着他向来处变不惊此时却显得如此慌乱的背影,七上八下的内心像是被投入了一颗石子,激荡出万千消不去的涟漪。

他脑海里猛地闪过早晨他离开对方寝室时,他桌上那抹与整个寝室风格不搭的小巧红色。

 

他蓦地瞪大了眼睛,有什么被他遗忘已久的回忆夹杂着他在魁地奇球场上昏死之前看见的一闪而过的银绿排山倒海而来。

 

 

——你好,还有……谢谢。

 

 

他加快了速度,他已经不知道追着易烊千玺跑上了学校多少变动的楼梯。待他们二人再次跑入长廊时,他身体灵活地一跃,三步并两步地落在了对方面前。易烊千玺浑身一忪,脸上的红晕不知来自惊慌失措,还是奔跑后的生理反应。他在他面前变回人形,清俊的少年长身而立,眉梢间是怎么都藏不住的惊喜,墨色的瞳仁在昏暗的光线里依旧有着不输星辰的光芒。

 

“我说易烊千玺,”他喘了口气,开口道,“你是不是喜欢我很久了?”

 

 

 

08

“你好!”

 

听见这句热情的招呼时易烊千玺正在闷头阅读摊在大腿上的《神奇动物在哪里》,他长袍的兜帽戴得很低,遮住了上半张脸,这是他心情不好时惯有的装扮。他抬头看向声源,只见有人拉开了车厢的门,正站在门口笑眯眯地对他打招呼。那男生跟他差不多的年纪,还穿着麻瓜的便服,应该也是霍格沃茨的新生。

 

那时的他只觉得这人叽叽喳喳的烦人极了,可是之后再想起来,竟觉得他像极了一道光,打开了车厢门的同时,亦闯进了他非黑即白的生命。

 

他并没有搭理他,只是淡漠地再次垂下了脸。那男生倒也不客气,直接进门坐在了他对面的位置上,含笑的桃花眼是月牙的形状。

“不好意思啊,我那节车厢人太多了,所以出来清静一下,”他乐呵道,唇下的虎牙晶亮,“你这里怎么就你一个人?你朋友们呢?”

 

朋友?

如果那些只会炫耀自己的新袍子花了多少金加隆的人也算是朋友的话。

 

——不能带来利益的朋友只是累赘。

这是他父母从小一直教诲他的真谛。

 

他轻嗤了一声,算是回答。他以为他已经把自己驱客的意图表达的很明显了,可事实证明这世上就是有些人看不懂别人眼色。

比如,面前这个。

 

“你一个人看书无不无聊?”男生说着打开了身侧的挂包,“我带了巫师棋,要不要一起下?”

见他没反应他又从包里掏出了一把零食,摊在桌上,撑着下巴望着他,“你饿吗?我请你吃,别客气。”

 

他震惊于对方那没有施伸展咒的包竟然能装下这么多东西同时,亦惊讶面前正眨巴着眼睛跟他介绍怪味豆的男生似乎跟他过去十一年时间里交往过的其他人都不太一样。他自小便来自名门望族,易氏更是东方少有的纯血贵族,地位可见一斑。从小到大,他家宅邸来送礼的人就没有断过,攀交情的巫师比比皆是,几乎每个接近他这个“易小少爷”的人都带有各自的目的。偏偏他又是一个心思通透的人,那些强装友善的眼神背后藏着的利益纠葛,看得他无比恶心。

 

比起和他的父母一样玩弄权势,他更喜欢看书,更喜欢与动物相处,他觉得世上没有比它们更干净的东西了。他在那里找到了伙伴,找到了属于自身的静谧,找到了心之所向。

所以他想去拉文克劳,以本身的智慧和博识驰骋,纯净的令人向往。

 

这便是藏在他心里最大的秘密。


他并不是一个勇敢的人,这点从他从不反抗父母的命令中就看得出来,因此他对格兰芬多毫无念想。他也不觉得自己身上有什么忠诚正直的特质,赫奇帕奇就更不用说了。至于斯莱特林……那是他父亲母亲从孩提时就对他耳提面命的期望,纯血巫师的聚集地,各家族继承人联系感情的最佳场所,虽也不乏一些良好的品格,但光想想其中的觥筹交错就让他望而却步。

 

在国王十字车站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他的父亲又一次拍着他的肩膀,冷淡又不乏命令一般都对他说道:“一定要进斯莱特林,我的孩子。你会是我们的骄傲。”

“是的,”他的母亲蹲下身,温和地凝视着他强装镇定的眸子,“只有斯莱特林才配得起我们的身份。”

他乖顺地垂下眼帘,一句“可是”哽在了喉咙里怎么都出不来。

 

于是此时他也只能跟自己生闷气,书本摊开了半刻钟也没看进去几个字。那男生见他兜帽戴得那么低也没多问什么,将一只巧克力蛙推到他面前后,继续扬声道:“你肯定也是新生吧?你想好去哪个学院了吗?”

 

他盯着腿上的书本出神,没有回答。

 

“我是肯定会去格兰芬多的,”那男生倒也不介意,自顾自地继续,“我父亲告诉我,那里都是勇敢的英雄。其实赫奇帕奇也不错,但我觉得格兰芬多更好听……拉文克劳听说漂亮的女巫很多,但是我这么笨肯定是没可能的啦。”

 

他在心里低笑了一声,觉得这家伙的自我定义倒是挺明确的。

胆大而鲁莽,的确是个不折不扣的格兰芬多。

 

“那斯莱特林呢?”他不禁启口,头仍然低垂,余光瞥见对面男生被他突然的接话吓了一跳,脸上的笑容更大了。

 

“原来你会说话啊,”他调侃道,“斯莱特林嘛……虽然冷血又自大,但我父亲跟我说过那里也出了不少令人尊敬的巫师,而且那儿的巫师心思细又精明,感觉也挺厉害的。”

 

他有些震惊地抬眼,男生说得一脸真诚,眼里闪烁的光芒他看得分明。

 

他平生第一次觉得,似乎……也没那么糟糕?

 

“如果你去了那里,”那人撑着脸,继续道,“一定是最优秀的一个。”

指了指他手里的书,“毕竟你这么爱看书。”

 

易烊千玺被他说得一时哑口无言,刚开始时是他根本不想搭理对方,而现在是想说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Karry!”

车厢外忽然传来另一个男声。

 

“我朋友来找我了,”他起身道,“那我就不打扰你了。”

 

易烊千玺正想说点什么,那男生又停了下来,回过身从口袋里抽出了魔杖,对着摊开的手心一点。只见摊在他手心的红色纸张慢慢化作了鹤鸟的形状,成型后竟朝着易烊千玺这边飞了过来。他下意识地伸出手接住了,掌心躺着的东西他并不认得,只觉得精致的过分。

 

“这是我新学的魔法,麻瓜叫它千纸鹤,”男生重新将魔杖塞回了口袋里,唇侧的猫纹很是惹眼,声音蓦地柔和了下来,“红色的千纸鹤有祝愿的意思。我虽然不知道你在烦心什么,但至少我可以把我的祝愿送给你。”

 

易烊千玺愣愣地注视着掌心的千纸鹤,只觉得它仿佛突然有了生命,有股莫名的暖流从它的底端一直传到了他的手上,随之向他的心脏涌去。眼见着那个男生即将关上门,他猛地听见了自己的声音:

 

“等,等一下!”

 

他没有抬头,将对方送他的礼物紧紧地握在手心里,心中升起异样的暖意。

 

——“你好……还有,谢谢。”

 

他如是道。

 

他听见那人轻笑了一声,再是一句,“学校见,这位看不见脸的同学。”

 

 

他们果然在霍格沃茨碰见了,只是那时的易烊千玺已经摘下了兜帽,换上了学校的制服,对方便也认不出他了。他目送那人率先走上分院帽的座位,在心中暗暗记下了他的名字。

 

王俊凯。

……王,俊,凯。


他见他如愿进了自己理想的院校,心下也为他开心。然而当他自己坐上那个位置时,头上的分院帽并没有像对其他人一样不假思索地喊出他应归属的院校,而是沉吟了一声:“唔,不错,纯血里有这么聪慧的头脑的不多了,心眼也不坏,非常精明,Ravenclaw or Slytherin?”

 

他抿了抿唇,扫向底下的视线与王俊凯抬起的目光撞到了一起。那人的眼底清澈,干净的亮眼。

“斯莱特林。”他低声道。


分院帽似乎有些惊讶,“你确定?”


“我确定,”他喃喃,“斯莱特林。”


“我尊重你的选择,也期待你的未来,”分院帽道,“Slytherin!”


他走下台,路过格兰芬多的长桌,见王俊凯正一脸得意地和另一个男生窃窃私语着什么。这本不是什么事,他却忽然觉得呼吸一滞,连带着心尖酸涩地一颤。


……诶?


那时的他,对自己的内心一无所知。

他只知道,这是他遵循父母意愿的最后一次,从此以后他要去追寻那些他想追寻,他所向往的东西了。


他的目光再次落在了不远处的那个男生身上,只见他不知因为何事笑弯了眉眼,猫纹和虎牙都凑到了一块,却分外的好看。




09

“我说易烊千玺,你是不是喜欢我很久了?”


他望着面前对他说出这话的王俊凯,对方眼里自信满满的笑意令他脸上淡泊的表情再也挂不住了。而那句本该脱口而出“你做梦”却怎么都出不了声。


——喜欢吗?


或许是在某个课间时分,他散漫的视线只能聚焦在他一人身上。

又或许是那次飞行课上,他骑着飞天扫帚向空中手足无措的他飞来,黑墨般的眼里有着名为坚毅的光束。他环着他身子的手臂是那么紧,在呼啸而过的风声里他竟然清晰地听见了自己的心跳,每一次加快后都是令人心悸的安心。


喜欢吗?


……太喜欢了。

 

因为太喜欢,所以用冷嘲热讽将自己内心因他而绽放的欢喜藏得严严实实,生怕被他看出半点端倪。

因为太喜欢,所以当得知来一起巡视的级长是他,明明开心的不行却只能用唇枪舌剑掩盖真实的心意。

因为太喜欢,所以放不下自己的一丝尊严,变得如履薄冰,只敢远远地看着不敢靠近。

因为太喜欢,所以害怕暴露后自己无法承受结局,宁可将这份爱恋永远藏着不见天日。


可是仍然,一天比一天,更喜欢他。


因为太喜欢,所以看见他受伤后不禁走出了自己的隐藏的角落,在寝室里坐立不安,想着必须来见他一面。


因为太喜欢,所以露出了马脚,被抓了个正着。


易烊千玺垂下脸,早已忘记了对方才是理屈的一方,彻底说不出话来。他原本面无表情的脸此刻红的要命,便一声不吭地想从王俊凯身边绕过去。不想他刚疾步过他身侧,便被王俊凯一把抓住了胳膊。那人掌心的温度滚烫,竟与儿时飞到他手心的纸鹤温度相当。


“我很抱歉。”那人道。


他停下了脚步。


“我没有告诉你那只黑猫是我,并不是想要捉弄你,”王俊凯的声音不大,却在悠长的走廊里有了回音,“而是……我太喜欢你了,却不知道用什么更好的办法接近你。包括我今天腿没好就跑出医疗翼,只是因为我想来赴约……我想见你。”

他身体一颤,不禁回过了头,王俊凯趁机一把将他拉到了自己的面前,望着他浅色的眸子说道,


“千玺,我喜欢你。” 

“我正在追求你。”


易烊千玺彻底傻在了原地,他在对方泛着桃花的眸子里失了魂魄,半天才“……啊?”了一声。


“啊什么,”王俊凯被他逗笑了,靠在墙上一手牢牢地搂住了他长袍下的腰,另一只手捏了捏他的脸,“你倒是告诉我你怎么想的啊?”


只听“哐当”一声,眼前的墙面开始剧烈地变幻,几秒后墙上出现一扇门面光滑的巨门,把手上的繁复的花纹像是某种神秘的咒语。

王俊凯瞪圆了眼睛,诧异道,“有求必应屋?为什——”


话未说完,他便被怀里的人吻住了唇舌,整个人向后倒去。

 


……大概是因为,我现在只想疯狂地亲吻你吧。





THE END

 



小剧场:


——我不是解释过了吗,那个女生是球队的新人,我向她传授经验来着。


——太近了。


——???魁地奇本来就是近身运动,当然近了。


——呵。


——我错了,我以后跟她们保持一英尺的距离可以了吧。


——随便你,关我什么事。


身边的人忽然不再回话,易烊千玺停下脚步向身后看去。只见原本王俊凯站立的位置被一只可人的黑猫替代了,那只猫睁着乌黑的瞳仁,对着他歪了脑袋。

易烊千玺紧抿的嘴角出现了一丝松动,迟疑了一会儿后他走了过去,动作僵硬地将那只猫抱了起来与自己平视。


“你这样太犯规了。”他不服气地瞪着它。


黑猫眯起的眼里不乏狡黠的笑意,它伸出小巧的舌头舔了舔对方的脸,“喵呜”了一声。

 



END


补充:抓个bug,原著里的有求必应屋是需要人在墙面前走三遍,然后心心念念想去的地方才会出现的,这里为了剧情需要去掉了这一步。

 

借此文,向陪伴我长大的Harry Potter原著和电影系列致敬,向罗琳致敬。

 

 


评论(130)
热度(226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任性的Shiv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