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朋友,吃一发往昔吗?
【同人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二传txt,其他类型作品lofter上转载随意,请谅解】

归念【02】

#请勿上升真人#


前文:01



>> 


 “千玺,我曾经很喜欢下雨天,因为它总能让我想到你。

现在我最厌恶这样的天气,因为它还是会让我想起你。


不论我怎么努力,我仍然比任何时候,都要想念你。”




第二章

已经下了一天的雨,今年冬天估计是全球变暖的缘故,还不到立冬就有了回暖的征兆。这场突如其来的雨水又带来了大幅度的降温,迫使王俊凯去到衣帽间抓了件薄外套披上。他回到客厅,盯着墙上的酒柜出神,外面漆黑的夜色里豆大的雨滴相继落在玻璃和屋檐上,噼里啪啦的声响不绝于耳。

当时伊安听说他要在自家客厅装一个酒柜时刚喝进嘴里的水险些喷了出来,“你又不会喝酒,花这钱干嘛??”

“装逼用。”他淡淡道。

 

王俊凯伫立晌久,外面不曾停歇的雨滴声令他下耷的唇角紧紧抿了起来。他的目光在酒柜中各色的酒瓶上往返了片刻,抬手取下一瓶,熟练地打开了瓶盖后随手拿过一个玻璃杯斟满。他私下里喝酒向来不讲究,毕竟酒精对他而言从来不是拿来享受的。所以尽管他知道此刻他手中的这杯朗姆酒,倒在装有圆冰的古典杯里慢慢品能更好地实现它的价值,他也只是一个仰头,迅速饮下,如喝药一般。几杯下肚后他就昏沉得站不住脚了,他顺势躺倒在沙发上,另一只手拿过了茶几上的手机。他又灌下了好大一口,手指微颤地点亮手机屏幕,迟迟地停在了通讯录里的一个名字上。

眨了眨眼睛,他的眼眶有些泛红,说不出是因为伤感还是愤怒,头止不住地沉了下去。闭上眼的瞬间,他垂落的手指终是摁下了那个号码,伴随着手机掉地的声响的还有从听筒里传出的清朗男声:

 

“你好,我是易烊千玺,现在我还不方便接听你的电话,请在‘滴’声后留言——”

“滴——”

 

 

依旧是那栋老式的教学楼,滂沱的大雨让原本只是略显昏沉的天色晦暗了许多,教学楼里的人已经走得七七八八了,只有他还站在门口皱着眉望天。伸出手感受了一下雨势,冷风迎面而来,逼得他打了好几个哆嗦。他决定数完“三,二,一”就抱着书包跑出去,然而等他数到0.5的时候,身后沉寂的走廊里突然响起“啪嚓”一声。

突兀中夹杂着小心翼翼。

 

惊讶地回过头,他身后正站着一个手拿雨伞的男生,清隽的眉目陷在昏黄的灯光里,衬得眸光灿若晨星。

 

“我多了把伞,借给你。”男生如是道,音色温润却没什么起伏。

 

王俊凯盯着他平静的眸子看了半晌,不太肯定地启口,“你也是一班的?”

高中刚开学不到一个月,他又是个除了学习还要去公司连轴转的练习生,班里同学的脸和名字都还没怎么对上号。

 

男生点头。

 

见对方脸稍沉,他赶忙道,“……我这人记性一直不好,”挠了挠后脑勺,“不好意思啊。”

 

“没关系,”男生没恼,执意将伞递到他手中,“拿去吧。”

 

王俊凯满心欢喜地接过了对方的伞,这天气要是跑回去估计不生大病也得发个烧,到时候要耽误的可不止是他那也没什么好耽误的课业,“那谢谢你了,我明天还给你!”

他说完便跑进了雨里,可还没几步就停了下来。

 

刚才……好像也没见那家伙手里还有另一把伞啊。

 

他回过身,果然之前那个男生并没有离开,他还站在教学楼的屋檐下,抬头望着天空。隔着漫天的雨,他看见那人伸出手感受了一番雨势后,迅速缩了回去。

 

再然后他们的视线便直直地撞在了一起。

 

男生显然没想到王俊凯还会走回来,站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仍旧没什么表情的脸泛红。

 

“那个,反正这里离车站也不是很远,”王俊凯站在台阶下,仰头看他,“一起吧?”

 

那人目不转睛地盯着王俊凯,像是他说了什么令人费解的话,嘴唇微抿,眼中的光芒愈盛。

 

见他迟迟不动,王俊凯便扯着他的胳膊将他拉下了台阶,这才发现对方的手一直紧紧地拽着他自己的衣角。他将他庇护在了雨伞之下,笑得露出半边的虎牙,“现在自我介绍是蛮奇怪的,不过也没有很晚……我叫王俊凯,你呢?”

 

闻言后,男生脸上怔愣的表情皆化作了眉梢的笑意,他弯了嘴角,瞳孔是柔和的棕色。

 

雨声更大了。

 

王俊凯见他嘴唇张了又合,却怎么都听不见他的声音。他近乎痴迷地望着那人颊边深陷的梨涡,心口有一下没一下地传来钝痛,手不可控制向男生的脸伸去——

 

 

“王俊凯!!你怎么还在睡?!!”

 

 

他在一声响彻天边的怒吼中睁开了眼睛,眼前的景象模糊了又清晰,脑子重的不行。王俊凯用手遮住眼睛,抵挡住窗外刺眼的光线,然后又小心地挪开。

伊安正脸红脖子粗地瞪着他,见他醒了又吼道,“你竟然敢喝酒???我就说怎么打你电话都不接,你记不记得今天下午有个节目要录啊??Luna还傻站着干嘛,快把他拉起来去洗漱!”

 

Luna是王俊凯多年的助理,她赶忙从伊安身后跳了出来,扶着一脸倦容的王俊凯去到卫生间,留下伊安对着茶几上只剩下半瓶朗姆的酒瓶懊恼地“啧”了一声。

 

如果一定要让伊安从他最得意的艺人身上说出一个什么缺点的话,他会毫不犹豫地说:“酒量太差。”

王俊凯这个他个人认为算不上缺点的缺点几乎家喻户晓,每次做访谈类节目只要主持人请伊安上台,基本都会有这么一个问题,然后伊安就会装模作样地拿手指摸摸下巴,一副无奈至极的嘴脸,“我们家俊凯吧……酒量真的不行啊。”

说着还递给他一个“有待改进”的微笑。

他刚和王俊凯合作那一会儿,王俊凯说自己没酒量,他还是不信的,你说一个重庆出来的大小伙竟然不会喝酒,这说出去有人信吗?结果当他目睹了好几次,在应酬酒会上对方没喝几口就趴倒在餐桌上怎么都起不来,毫无偶像包袱可言后,他不得不信了。从此他巴不得什么应酬都不要拉上王俊凯,原本还指望他靠那张俊脸在酒会上能拉点赞助好感,结果还没开始呢,几滴酒刚下肚他伊安就要开始考虑要如何在不惊动外面狗仔的情况下把这么个横躺的大活人拉出去。

 

唉,做个优秀的经纪人真难。

 

不过说来也很是好笑,这么一个鲜少主动沾酒的人,却曾在酒吧吧台烂醉如泥,酒保帮他接到了伊安的电话,告诉了他地址。那是伊安第一次见到王俊凯真人,此前他只在公司的练习生考察录像上见过他的表演,便一眼认定了他,主动请缨等王俊凯出道后做他的经纪人。他眼光向来独到,有些人天生就属于舞台,哪怕再怎么青涩仍旧自带光芒。

 

王俊凯就是这样的人。

 

现在想来,竟然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他仍然清楚地记得那天他从公司听说王俊凯拒绝出道并退出了所有训练后,决定亲自去跟这个年轻人聊一聊。他在吧台见到了脸色憔悴的王俊凯,与过往录像里意气风发的少年判若两人。听明他的来意后,王俊凯呆滞的目光不动,整个人趴倒在了吧台上。

“不想就是不想,没有理由。”他哑声说道。

 

“成为一个像天王Jay一样的歌手不是你的梦想吗,你第一次参加集训的时候就是这么说的,”他紧追不舍,“你不像是会轻易放弃梦想的人。”

 

“你懂什么,”王俊凯瞟了他一眼,神色黯淡,“已经没有意义了。”

 

“那你接下来打算做什么?”

 

“找个人。”他的声音听起来很是咬牙切齿。

 

“找人?”

 

“找出来把他狠狠揍一顿,”对方的音量突然低了下去,“……然后问他,为什么要一声不响地离开。”

 

伊安诧异地转过头,只见少年埋下脸,哭得没有声息,清瘦的肩膀耸动不止。

他好像有点明白了。

 

“你要怎么找?”思索了一会儿,他开口道,“你现在还是个学生,你有什么能力找人吗,茫茫人海,大海捞针?”

 

少年没回话。

 

“而且你怕是一点线索都没有吧,不然也不会只能坐在这里哭了。”

 

对方终于抬起脸,双眼通红地瞪着他。

 

“所以……”他拉长了调调,“不如等那个人来找你吧。”

 

仿佛黑暗中擦亮的火柴,王俊凯混沌的眼里蓦地亮起了光簇。

 

“等你站到了足够高的地方,等你有了无懈可击的实力,等那个人不论在哪里都能一眼就看到你,他来找你或者你找到他,都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伊安抬眼,Luna已经拉着穿戴整齐的王俊凯站在了他面前。他见王俊凯一脸的宿醉未醒,一肚子责备的话也不忍心说出口了。

“我以为你已经放下了。”

走过他身边时,伊安低声说道。

 

他身后的空气安静了许久才响起脚步声。

 

“嗯,无所谓了。”

王俊凯如是回答。

 

 

 

提到杨宛清这个名字,大部分人估计是一脸疑惑,但如果提到她一手壮大的SUPERIOR娱乐,就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这家国内最具盛名和实力的娱乐集团,旗下投资拍摄的电影部部收货颇丰,艺人各个如日中天,代言不计其数。此时这个不论当年还是现在都是业界传奇的女董事长,正坐在她的办公室里浏览文件,一如往常。唯一与往常不同的是她办公桌的另一边今天坐着一位面貌俊秀的年轻人,他专注地阅读手中的资料,边上助理重新倒了三次的咖啡又凉透了。

 

杨宛清看了他好一会儿,忍不住道,“一回来就到这儿跟我熟悉工作,你也太拼了。”

 

“您不就希望我这么拼吗?”对方头也不抬地回道。

 

“我希望你先好好休息。”

 

他轻笑了一声,“您什么时候对我要求这么低了?”

 

办公室里本就不怎么自然的氛围突然冷了下来,杨宛清被他堵得有些无话可说,只好又低下了头,过了好久才开口,“你还没去见过他?”

 

这是种很微妙的问法,与“你见过他了吗”明显不同,是当事人已经得知答案了的问法。

 

没听见青年的回答,她只好又道,“千玺?”

 

“总会见到的,” 易烊千玺清清淡淡地说道,“不急。”

 

对方显然不相信他的解释,眉头皱了皱。

 

易烊千玺口袋中的手机突然震了起来,他拿出来一看,屏幕上是个陌生的号码。起身,他走到办公室外按下了接听键,“你好?”

 

手机那头传来一个轻快的女声,“先生你好,我是王俊凯的助理Luna,我这里有把伞要还给你。请问你能给我个地址吗?”

 

易烊千玺呆愣了良久,喃喃,“……王俊凯?”

名字出口的瞬间声线就哑了。

 

“是的,他让我把伞还给你,并再一次感谢你的好意,我快递给你吧?”

 

易烊千玺眼前浮现出了王源昨日令人摸不着头脑的怪异微笑,这才明白了过来。

 

“……先生?”那边又问。

 

他垂在一边的左手下意识地捏着衣角,手心不住地冒汗。过了许久,他抬手扯松了领带,终于开口道,“不用麻烦了,我自己来取。”

便不作停留地向电梯口走去。

 

 

TBC






评论(94)
热度(313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任性的Shiv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