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朋友,吃一发往昔吗?
【同人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二传txt,其他类型作品lofter上转载随意,请谅解】

归念【05】

#请勿上升真人#

#目前处于甜饼时期的破镜重圆#


前文:01  02  03  04



>>


“千玺,我今晚乔装去了我们以前经常一起去的川菜馆。那儿的老板很义气,明明认出了我还是装作不认识。

你猜我点了什么?你肯定猜不到。

我点了番茄炒蛋!是的,我在川菜馆点了番茄炒蛋。要是被别人知道我的一世英名就毁了。

你千万别说出去。

我边吃就边在想,你那时候一定可喜欢我了吧,不然怎么会觉得这么食之无味的东西好吃??


……那现在呢,千玺?

现在的你,是不是也还在哪个我不知道的地方,喜欢着我?”


>


第五章

从学校出来已经快八点了,王俊凯拿出手机看时间,不禁感慨认真学习的时间过得也太快了。

“抱歉,”他悻悻的挠了挠头,对走在身边的男生说道,“害你也留到这么晚。”


“没事,我刚好也可以巩固一下上周的要点。”易烊千玺不咸不淡地回了一句。


“你这么晚才回去,要不要跟家里人说一声?”王俊凯道,对上他的视线后加了一句,“我今天家里本来就没人,所以才想在学校把卷子弄明白,不然我回去肯定就没心思学习了。”


易烊千玺看了他半晌,道:“我没差。”

 

王俊凯此时的肚子已经不听话地叫嚷了好一会儿了,他也没什么心思去琢磨对方的话究竟是什么意思:“现在也过饭点了,要不我请你吃饭吧?”


他们走出了校门,传达室的老大爷跟他们挥了挥手,嘱咐他们路上小心。


“好。”易烊千玺答道。


王俊凯愣神片刻,他没料到对方会答应得这么快,明明看起来一副冷冷淡淡不太喜欢和别人过多接触的模样。在心里为自己本就已经见底了的钱包默哀了三秒,他尽量让自己的笑容看起来不那么贫穷:“你有什么忌口吗?能吃辣吗?”


“还行……吧,我都可以。”


他瞅着莫名说话不顺畅的易烊千玺,一手搭上他的肩膀,另一只手呈烈士状地向前一挥:“那我就带你去我最喜欢的一家川菜馆吧,超地道的,一般人我都不告诉他!”


易烊千玺比他矮了半个头,他眼帘半抬地扫了一眼王俊凯撒欢的侧脸,唇角翘了翘。


他们二人七拐八弯地走进一条巷子,里面稀稀落落的路灯不明不灭,又走了几分钟后王俊凯才在一家店面陈旧的饭馆前停了下来。这家饭馆的门面倒也算不上破败,但是如果不仔细打量门牌上的字样,估计也就走过去了,不会想要停留。


察觉到易烊千玺脸上微变的表情,王俊凯笑着拉开了面前的摩挲玻璃门:“你别看不上这里,到这里来的基本上都是熟客,你看这么晚了还有这么多人,就知道这里有多赞了吧。”


的确,已经过了八点了,一家藏在巷子深处的店却还是熙熙攘攘的,足以见群众基础之深厚。他们在角落里找了个两人位置坐下,待服务员来了后王俊凯抬头说了一句“老样子”,继而问易烊千玺:“你呢?”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地打量着几乎每个菜都标红的菜单,咽了口唾沫。


见他迟迟不说话,王俊凯窃笑了一声,悠悠道:“要不点跟我一样的吧?”


“……好。”


“还蛮辣的。”


“……没关系。”


他又盯着易烊千玺看了一会儿,硬是把脸上的笑意憋了回去,抬手将菜单还给了服务员:“给他来一份番茄炒蛋吧。”


服务员诧异地点头,走开了。


“这里连番茄炒蛋也是辣的吗?”易烊千玺压低了声音问。


王俊凯彻底绷不住了,哈哈大笑了起来,“怎么可能!是唯一不辣的,专门给你点的。”


“给,给我?”


“不然呢,谁来川菜馆吃番茄炒蛋啊,”王俊凯佯装嫌弃地嗤道,一手撑上下巴,“你这人也挺有意思的,明明吃不了辣,还要硬着头皮点。”


见对方的脸红一阵白一阵的,他连忙又说,“不过也是我的错,我今天实在有些用脑过度,想来犒劳一下自己。下次餐馆你来挑,我再请你一次,今天就先凑合一下吧。”

 

易烊千玺嘴唇动了动:“我……挺喜欢吃番茄炒蛋的。”


“……你认真的?”


“嗯。”


“那你还喜欢吃什么?”


“红烧肉。”


“终于有个跟我对盘的了,我妈的红烧肉可好吃了,找个时候让你试一试。”他大手一挥,道。


易烊千玺连忙摆手:“不用,太麻烦你们了。”


“麻烦什么,你不也帮我补习到这么晚吗,”王俊凯理所当然地应着,没脸没皮地笑了起来,“不然你也可以一直帮我补习啊,到时候我请你到我家吃饭?”


他望着易烊千玺的眼睛亮晶晶的,唇下的虎牙配合着猫纹,像极了在讨食的猫咪。


易烊千玺有些忍俊不禁:“好。”


“你答应得也太快了吧?”王俊凯瞪了瞪眼,“我什么水平你今天可都领会了,到时候别反悔啊。”


“你水平又不差,还会举一反三,”易烊千玺接过了服务员手中的餐盘,慢条斯理地吃了起来,“只是有些概念没有弄懂而已。”


“哇,受宠若惊,我好久没被人这么夸过了,”他装模作样地捂了捂胸口,“我以前成绩其实还蛮好的,不然怎么考到我们学校。后来今年暑假终于说服了我家里人去做练习生,就有些耽误了。”


“这不算耽误,是合理的侧重,跟你为了保护嗓子平时不能吃辣的道理是一样的,”易烊千玺突然放下了筷子,道,“而且你也在努力弥补不是吗?”


他眼中认真的神色令王俊凯心口一暖,不由地松了口气:“我爸妈要是也像你这么想就好了。”


易烊千玺垂下脸,若有所思地又夹了几口饭到嘴里。


“下个月,学校的文化艺术节,你要参加吗?”他问。


“嗯?什么意思?”


“开幕晚会上每个班要报个节目,这几天大家都在集思广益,”见他更疑惑了,易烊千玺有些无奈地解释道,“不过鉴于每个班会你都在睡觉,我想你应该也不知道。”


“喂,你明明坐我前面怎么就知道我每次都在睡觉了???”他脸一红,嚷嚷着。


易烊千玺停了半秒,“你不在睡觉吗?”


王俊凯以狼吞虎咽地进食作为回复。


“所以你想代表我们班上台吗?想的话我这里就有报名表。”


抬起头,王俊凯仔细盯着他好一会儿,这才恍然大悟般地“噢——”了一声:“原来你在这儿等着我啊。”


这回换对方困惑了。


“我就说嘛,这两天你好像总在我这里下功夫,我还在想我们以前是不是认识,”他像是想明白了什么一直困扰着自己的难题,乐呵呵地说道,“原来你是想让我表演节目啊,早说啊,又不是不可以。”


易烊千玺见他一脸笃定,叹了口气:“不是。”


“不是?”


“我只是临时起意,你不是说你家里人还有老师都不支持你吗……你大概也还没在他们面前好好地表演过吧?”


见他默认了,易烊千玺继续一五一十地说道,“文化艺术节当天会请家长来观摩,也算是你可以向他们展现自己实力的机会。我想如果他们看到你在舞台上的样子,一定会理解你的。”


王俊凯听着,咀嚼速度不觉地慢了下来。


他之前只是随便抱怨了几句,这个人竟然就真的听进去了,还帮他想办法。

这家伙……对谁都这么上心的吗?


“我的表演经验不多,你不怕我搞砸给班里丢脸啊?”为了掩饰自己突然沉默的尴尬,他打趣道。


“不会,而且真的车祸现场才比较有趣。”


“……这才是你真实的想法吧!!”


易烊千玺笑笑,低头继续吃了起来。


王俊凯看着他专注吃食的样子,发现他腮帮子一鼓一鼓的像只存粮的仓鼠,想着他竟然没有撒谎,原来真的喜欢吃这种普通的家常菜啊。

“我说真的,你又没看过我的演出,就把这么重要的机会给我,没关系吗?”


“你觉得自己不行?”


“……激将法对我没用!我怎么可能不行,”他愤愤道,将脸凑到了对方面前使劲打量,“只是……你以前认识我吗,这么信任我?”


易烊千玺往嘴里送饭的手一顿,继而抬首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一脸的高深莫测:“——你猜。”

他的抬头太过突兀,两人的鼻尖险些撞到了一起,激得王俊凯赶忙缩了回去。他埋下头吃饭,内心不禁疑惑自己不明所以的慌张从何而来。

然而这点慌张很快就被他心底的另一个声音给淹没了——


……还蛮好看的嘛。

这家伙笑起来。


吃饱喝足后的两人沿着路灯下的街道往车站走,一路上王俊凯又问了几个知识点,易烊千玺认真地听着他的见解,不时地点头,然后又加了几句他自己的学习技巧。他们经过了一家琴行,整洁的橱窗里展示着几件经典款的乐器,各个通体透亮,就是价格不怎么美观。一直说个不停的王俊凯蓦地安静了几秒,他瞥了一眼橱窗,又若无其事地继续跟易烊千玺说了起来。

易烊千玺顺着他刚才的视线看去,里面躺着的正是一把精致的吉他,外框是泛着光泽的黑漆色调。仔细看得话,它的琴身上还刻有一个小巧却飞扬的花体字母K,银漆的色泽和琴身相得益彰,看起来高雅又灵动。他又看了几眼,才撤回目光。

 

他们来到车站,早前人来人往的站牌此刻只有他们两个人,王俊凯眺望了一番远处的十字路口,回头对易烊千玺道:“你的车来了。”


这里总共也就两班车,既然对方不是跟他同一班,那就只会是另一辆了。


易烊千玺呆了呆,这才看向远处徐徐而来的公交,应了声“嗯”。


“我坐下一班,”末了他又道,“你一个人等车很无聊。”


王俊凯有些惊讶地眨了眨眼睛。

“虽然我是很感动没错,”他忍不住笑了,“但是这个时间段,肯定是末班车了,你待会儿怎么回去?”


“……我忘了。”


眼看着那辆公交车的轮廓越发清晰了起来,王俊凯偏过脸望着已经走到站牌下等着上车的易烊千玺,眼中倒映着的灯光聚拢了又散开。他垂下头踌躇了一会儿,路过的汽车带起了地上的尘土,在他的裤脚处绕了个圈。


“……那个,”他开口,声音立马就被周围来往的车辆冲散了,“千,千玺。”


易烊千玺回过头。


 “我能这样叫你吗?”


对方讶异了片刻,微笑道,“当然。”


“其实你之前说的都对,我确实没放多少心思在班里,也没想过会在这里交到朋友。所以,”王俊凯顿了顿,脸上的笑容不乏真诚,“千玺,很高兴能跟你同班。”


易烊千玺似乎有些失神,他嘴唇微张,刚要说什么那辆公交车便在他面前停了下来。车门打开时发出一声尖锐的摩擦声。王俊凯对他挥了挥手示意他快点上车,他迟疑了几秒,正要往上走身后的人又叫住了他,“对了,那张报名表,我写好了明天给你。”


“啊?”易烊千玺回过身,“你什么时候拿走的??”


王俊凯学着他之前的语气拉长了调调,眸子一弯笑得格外意味深长:“——你猜。”


话音刚落便被紧闭的车门隔绝在了门外。


易烊千玺凝视着门窗外王俊凯隐约的眉眼,由于玻璃上有着些许污渍,那人的脸他看不真切,只觉得他定是在笑。待他完全消失在了车窗外,易烊千玺才走上台阶,将自己身上的口袋和书包都摸了个遍后发现自己根本没带零钱。

他对着司机尴尬地笑了笑,将一张红钞塞到了投币器里。走到后门,他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说了几句后就挂断了。注视着外面一掠而过的街景,易烊千玺的手指不时敲打着扶手,嘴角愉悦地上扬。

一站后,待车子停稳,易烊千玺便跳下了车。车站边停着一辆深色的SUV,他疾步走了过去,开门坐进去放下书包的动作一气呵成。

“开车吧,陈叔。”他对司机说道。

 

“好的,少爷,”被他叫作陈叔的男人从后视镜里打量着他舒展的眉头,问,“今天您怎么到这儿来了,之前不是都让我在学校那边的车站等您吗?”


“有点失策了,”他好笑地撇了撇嘴,“我妈还没回家吧?”


“夫人来电嘱咐过了,让您先吃。”


“我就知道,”易烊千玺听不出情绪地应了一句,“我以后都会挺晚回去的,你不用一放学就来接我。”


“好的,是学校有什么新的安排吗?”


“算是吧,”提到此事他明显兴致高了不少,声音里夹杂了跳跃的音符,“对了陈叔,我没记错的话,学校门口那个琴行的老板是不是来家里做过客?”


“是的,她是夫人的好友,”陈叔不假思索道,“您问这个做什么?”


易烊千玺没有回答。他望着外面灯红酒绿的夜色,颊侧的梨涡在交际的光影里若隐若现,煞是温柔。

 


TBC

 


评论(114)
热度(23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任性的Shiv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