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朋友,吃一发往昔吗?
【同人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二传txt,其他类型作品lofter上转载随意,请谅解】

归念【06】

#请勿上升真人#

#目前处于甜饼时期的破镜重圆#


前文:01  02  03  04  05


BGM:《安静》


>> 

 

“千玺,我以前总是那么迟钝,一定让你很头疼吧?

仔细回想起来,应该就是从那次在音乐教室,我自认为第一次为你唱歌开始的。

我慢慢地发现,比起唱给全世界——


我更想唱给你听。”

 

 

第六章

接连几天天气都阴沉的很,一副要下雨但是不下的糟糕状态,连平常晚秋艳红的夕阳也被遍布的乌云埋没。天空总是灰蒙蒙的,连带着人的心情也不爽利起来。

但这些与王俊凯此刻的心情都毫无干系。

 

更准确地说,他如果是某种鸟类生物的话,怕是已经起飞了。

“真的吗!!”他站在放学后的音乐教室里,指着摆放在座椅上的锃光发亮的吉他,对着易烊千玺大呼小叫,“它真的,真的能给我用吗?”

 

易烊千玺被他晃得险些站不稳,“是的,给你练习和表演用。”

 

“我在做梦吧!我一定是在做梦!”王俊凯扯着对方的手就往自己胳膊上放,“快掐我一下看看痛不痛。”

 

易烊千玺配合地掐了他一下,然后飞快的从他手中抽回了手。

 

“竟然真的痛!”他雀跃不已,连蹦带跳地跑到座椅边,对着上面的吉他好一阵膜拜后伸出手触碰了一下,又缩了回去,“这把不是一直摆在那家琴行的橱窗里吗,怎么会在学校?”

 

“我也不是很清楚,”易烊千玺含糊地说道,“好像那家琴行老板是学校的优秀毕业生,听说最近艺术节就给学校赞助了一批乐器,这把吉他就是其中之一。”

 

“那她也太大方了,”王俊凯连连点头,眼睛黏在吉他身上怎么都挪不开,“这把可是经典款,价格都是五位数以上的。”

 

“你很喜欢?”

 

“什么叫很喜欢,是非常,非常,非常喜欢,”他夸张道,“我注意它很久了,每次经过那家琴行的时候都忍不住看几眼,但就是太贵了,超出了我家的承受范围。正好最近我家里那把的音已经有点不准了,我还在想要不要从公司借一把出来用用。”

 

易烊千玺望着他脸上溢于言表的喜悦,走了过去,“真的有这么好?”

 

“超级好的好吗,”王俊凯抬手就在琴弦上拨弄出了一连串音符,“你听听这音质!”

 

易烊千玺皱着眉听了一会儿,“没差啊。”

 

成功获得对方白眼一枚。

 

“而且你看这里的K,”王俊凯指着琴身上的花体字母,因为兴奋语速快了不少,“是我英文名字的首字母,感觉就是为我量身定做的一样。”

 

“你喜欢就好,”见对方已经乐得找不着北了,易烊千玺只好将他拉回了现实,“快开始吧,试试顺手不顺手。”

 

“好,”王俊凯满口答应地拿起了吉他,小心翼翼地捧着宝物的笨拙模样逗得对方唇角微扬,“谢谢你。”

 

“谢我?”

 

“这东西这么贵重,你一定跟老师费了不少唇舌才把它借出来给我用的吧?我也算蹭了你的光了。”王俊凯低下头,指甲在琴弦上拨了几个来回,悦耳的乐声倾泻而出。

 

易烊千玺坐在一边,一手撑着下颚,看着灯光下拨弄琴弦的人眼睛一眨不眨,“要带它上台表演的人是你,是它蹭了你的光才对。”

 

王俊凯的手指一停,抬首苦笑道,“你总是让我有种错觉。”

 

对方挑眉。

 

“好像在你眼里,我是一个特别厉害的人。”

 

易烊千玺撑在掌心上的脑袋一歪,“不只在我眼里,你本身就很出色。”

 

“比你都出色?”

 

“当然。”

 

“啧,你也太会说话了吧,”王俊凯知道对方只是在客套,仍旧乐得两颗虎牙在外面晃荡,“来来来,赏个光让你点歌。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啊。”

 

“我都可以。”

 

“这么不积极??”他拉长了调调,忍不住调侃,“总不会只要是我唱的你都喜欢吧?”

 

“是啊,”几乎没有停顿,“你唱的我都喜欢。”

 

王俊凯抬眼,对方毋庸置疑的表情令他不自在地咳嗽了一声,眼睫微颤。

这家伙,怎么总是脸不红心不跳地说一些叫人接不下去的话。

“那……我给你唱一首Jay的《安静》吧,”他垂下头看着琴身上倒映着的自己模糊的面容,“刚好过几天我给公司的考核曲目也是这首。”

 

“好。”

 

他调了调音,又试了几下声后手指一动,便是一段动人的前奏。他一直低头凝视着自己在琴弦上飞舞的指尖,嘴里哼唱的歌词早已倒背如流,然后慢慢地,他看向了坐在他面前的易烊千玺。对方亦目不转睛地看着他,清亮的眸子在灯光下似是通透的琥珀,里面全是他一个人的影子。

 

有那么一瞬间,王俊凯觉得他看得并不是自己。他眼中隐约跳跃着的光点,更像是在望着独一无二的宝物。

专注的叫人沦陷。

 

一曲终了,他再次低下头,装模作样地欣赏起手中的吉他来。

 

“很好听。”易烊千玺的声音从他的头顶传来。

 

王俊凯猛地抬头,对方简简单单的三个字是最好的褒奖。他顷刻间便被一种从所未有的满足给淹没了。

“太好了,”他笑没了眼睛,“你可是我第一个听众。”

 

“我?”对方惊道。

 

“对啊,虽然我给公司里的很多老师都唱过歌,但他们要不是边听边写意见,就是在打评分表,”王俊凯耸了耸肩,“还没有人像你现在这样,只是单纯地听我唱歌。”

 

易烊千玺愣了愣,“这么说,我应该也是你的第一个粉丝吧?”

 

“啊?”

 

“粉丝啊,后援会的那种,”他一本正经地说着,“你已经有了吗?”

 

王俊凯看了他半秒,大笑不止,“哈哈哈哈哈哈是你是你都是你,这还真没人跟你抢。”

 

“我觉得也是。”

 

“……你又想打架了是不是???”

 

“对了,”易烊千玺并没有理会他的叫嚷,“你这次表演的曲目叫《树读》,我上网查了一下,没有找到原唱?”

 

“肯定啊,”王俊凯哼哼唧唧地坐回了位置上,“那是我自己写的歌。”

 

对方眼帘全然抬起,眼中的情绪说不出是惊喜还是惊吓。

 

“虽然作曲还很青涩,词也是老师帮我一起写的,但我想既然是要给他们看我的决心,还是拿出点诚意比较好,”王俊凯道,“新歌首唱就给了学校的艺术节,你看你面子大吧?”

 

易烊千玺眼中全是他得意洋洋的模样,莞尔道,“我很期待。”

 

王俊凯只觉得喉咙有些发干,垂下头,他的手指在琴弦上状似随意地一划,乐声悠扬。他又顾自弹奏了一会儿,见易烊千玺一直没动静后才抬眼,发现对方已经在另一边的角落里坐了下来,正从书包里拿出笔记本和课本,一副打算在这里安家的架势。

 

“你不回家?”

 

对方从笔袋里抽出一支笔,将本子摊开,“嗯。”

 

“你要在这里写作业?”

 

“我白天就写完了。”

 

“那你干嘛?”

 

“陪你。”

 

……所以说别总是脸不红心不跳地讲一些让人接不下去的话啊!!

 

“这里很无聊的,没关系,你先回去吧。”

 

“可是,”易烊千玺终于停了下来,对上他的目光,“一个人练习不会很寂寞吗?”

 

王俊凯一时失了声,对方的话听起来有些耳熟,可他一时间怎么都想不起来是在哪儿留下的印象。他兀地撤开了视线,本就发干的嗓子更干燥了,逼得他吞了口唾沫,“……也是。”

 

他又练习了一会儿,余光瞄到易烊千玺一直在本子记着什么,不禁有些好奇,“你作业不是早写完了吗,现在在写什么?”

 

“我自己归纳的考试重点,”对方回道,“艺术节前还有期中考试。”

 

王俊凯手下的琴弦“嘣”得一声。

 

“给你写的。”易烊千玺淡淡道。

 

“……千玺你其实是天使本尊吧!!!”

 

 

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王俊凯就像一只怎么都停不下来的陀螺四处转悠,硬是把下课睡觉的习惯改了,再来加入了由某人带头的作业大军。放学后首要任务是先留下来巩固白天课上的内容,再是去音乐教室练习。他本来基础就不差,认真加把劲(还有某人的“神力”加持)后成绩在短时间内突飞猛进,班主任亦在班会上公开表扬了他,看着他的目光充斥着无比炙热的“孺子可教”。

这些连轴转的事情一个人做起来的确枯燥又疲累,可他并不是在孤军奋战。

有个人怕他孤单,所以留了下来。

 

王俊凯停下了抚弄琴弦的手,抬眸,易烊千玺正坐在窗边看书,漫天的暮色夹杂着室内的灯光洒了他一身,显得他的侧脸轮廓温软而静谧。

 

这使王俊凯不觉地有些恍惚,仿佛易烊千玺会一直在那里。

在他抬头就可以看见的,触手可及的地方。

 

“放学时候老班找你做什么?”听到他没再继续练琴,易烊千玺开口问道。

 

他这才发觉自己的失神,连忙又看回了面前架子上的乐谱,“夸我。”

 

“哈?”对方失笑。

 

“期中考成绩出来了,我考得还挺好的,”他嘴巴一咧,“她夸我,让我再接再厉来着。”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那恭喜你了。”

 

“你不好奇自己考了多少吗,”他挤眉弄眼了一番,“我有扫到排名表。”

 

“不好奇,反正都是一个样。”

 

“也是,你肯定就是传说中那种,从小到大都考第一的人吧,”见对方始终没什么喜悦的表情,王俊凯打趣道,“都这样了你还不开心?”

 

易烊千玺沉默了半晌。

“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所以也没什么开心不开心的,”顿了顿,他笑道,“和你在一块儿比较开心。”

 

尽管相处了这段时间王俊凯已经习惯了对方突袭式的说话方式,但他仍然心中一动,一股暖流在他心口萦绕不散。

“那你就一直和我待着吧,小心以后甩不掉,”他接过了他的话茬,“说起来,我之前给你唱得我写的那首歌,你还没说过你的看法。”

 

“很好听啊。虽然听得出是处女作,但是非常出色的处女作。”

 

“除了很好听以外你能说点其他的吗,好歹要对得起你的语文成绩吧!”

 

“还蛮有意思的。”

 

“……你敢不敢说给孙老师听?”

孙老师是一班的语文老师。

 

“是真的很有意思,不论是从歌词还是作曲的角度都多少能看出你的心境,”易烊千玺止了笑,认真道,“歌词里‘树的愿望’,其实也有你自己的愿望吧?”

 

王俊凯瞅着他好一会儿,才道,“如果我说没有,你会不会很尴尬。”

 

“……会。”

 

“那就有吧,”他努力憋着笑,“歌词是我和老师一起想的,当时没想这么多,现在被你这么一说,还真有那么点意思。”

 

易烊千玺对他翻了翻眼睛,继续看起书来。

 

王俊凯又兀自练了几遍,其实因为谱曲和编词他都有参与,这首《树读》他早就滚瓜烂熟,根本不用每天都留下来练习。不过是他觉得白天都没什么时间和易烊千玺说话,放学后聊聊天,巩固一下友谊也挺好的。或者不用聊天,就这么各干各的就很有意思了。

他放下吉他,收拾了一下后起身打算叫上千玺一起离开,回过头却发现对方已经不和他在一个频道上了,只见易烊千玺腿上还放着书,头却小鸡啄米似得不住下垂,看起来多少有些滑稽。

 

“千玺?”他走了过去,见对方没反应后又唤了一声,“……千玺?”

 

他正想伸手摇醒昏昏欲睡的易烊千玺,却见他身子一歪,于是等王俊凯再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下意识地坐到了对方身边:易烊千玺的头正好靠在了他的肩膀上,头顶松软的短发蹭得他脸颊发痒。

 

他暗自“啧”了一声,想了想后还是决定先不要叫醒他。

 

……一定比他累多了吧。

这家伙。

 

“千玺,”见他迟迟没有动作,王俊凯轻声道,“我能不能问你一个问题?”

 

教室安静得他能听见易烊千玺的呼吸声,透过单薄的衣衫他能感受到对方的体温,混合着自己突然变奏的心跳。

 

“你是不是……”他一顿,“对我太好了一点?”

 

肩头男生的身体似乎僵了一下,王俊凯望着他头顶的发旋,片刻后视线回到了地板上。

“不过也是,我们是朋友嘛,跟我做朋友超累的吧?”他低笑了一声,“这段时间,辛苦你了。”

 

低喃的少年不知道的是,他以为已经睡着的男生的睫毛动了动,微微掀起的眼帘后本该溢满流光的眸子里,此时只有数不尽的落寞。




TBC



如果这章可以取个标题。

我会叫它“表白狂魔易烊千玺”“论迷弟的正确夸人方式”hhhhh


评论(77)
热度(226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任性的Shiv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