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朋友,吃一发往昔吗?
【同人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二传txt,其他类型作品lofter上转载随意,请谅解】

怎么又是你

#请勿上升真人#

#情人节奇怪的特供甜饼#

#算,算是快穿吧?#



 

How old are you?

怎么老是你?

 

 

00

 

“……唉。”

 

王俊凯看着手机空荡荡的显示屏叹了今天的第三次气,身边在帮他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化妆间的助理终于没忍住,颤巍巍地问他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对。

 

“你今天不用回去过节吗?”王俊凯答非所问道。

 

助理有点懵圈,“今天是什么国家正统节日吗?”

 

王俊凯看着她的神情很是怜悯。

 

她掏出手机一看,界面上的“二月十四”刺得她眼睛疼,于是她决定用沉默来表达对老板公然提醒自己是单身狗的不满。王俊凯并不在意,他又点亮了手机屏幕,不负众望地叹了今天的第四次气。

 

回到家时天已经黑透了,王俊凯看着黑漆漆的室内,想那家伙果然还没回来。也是,易烊千玺此时还在国外出席活动,回程机票的日期定的是明天。他觉得自己如此没头没脑的期待着实可笑,对着安静的瘆人的空气冷笑了一声。

 

一直都是这样。

 

他和易烊千玺交往多年,去年也终于推开万重阻隔正式同居,但时间越久他却觉得他们对彼此付出的感情似乎并不对等。若说他待对方似火,那易烊千玺便是对他如冰。

噢这么说有点像气话,倒也没这么严重,似温水才更贴切。不冷不热的叫人琢磨不透,更说不出个所以然。

 

比如他们之间的纪念日第一个反应过来的总是王俊凯,比如一起参加活动在原地回过头等待对方跟上自己脚步的也是王俊凯,比如长时间异地时忍不住跑去看望的还是王俊凯。

 

与从不吝啬表达自己感情的王俊凯相比,听易烊千玺说句“我爱你”简直比摘天上的月亮还难。一开始他也并没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对,毕竟是对方的性格使然,可主动久了心里难免会有些矫情的情绪。所以他今天并没有像平时那样,一过零点就给对方发节日短信,想着到时千玺总会先给他发的吧。

 

结果……

 

他又一次看向了自己的手机屏幕,明明没有感受到振动还是生怕遗漏对方的信息。

 

呵。

呵呵。

呵呵呵。

 

王俊凯猛地倒在床上,困意袭来之前他迷迷糊糊地看到自己在手机屏幕上打下了几个字:

 

——你总这样,我也是会累的。

 

他按了发送。

 

 

01

他是在一阵清脆的鸟鸣声中转醒的。

那声音并不大,与平常的手机闹铃相比简直算是轻音乐,之所以使他睁开眼睛是因为王俊凯很惊讶在自己的高层公寓里竟然能听到这般纯粹婉转的啼叫声。

 

然而出现在他视野里的并不是熟悉的雪白天花板。

 

屋顶整齐排列的青竹和空气中雨后土壤湿润的气味无不在提醒他这里并不是他的公寓。他盯着上方愣了好一会儿,用力闭上眼睛再睁开,与之前一模一样的景物令王俊凯迅速坐了起来。他环顾四周,木桌,木椅,铜镜,还有身下的木榻,要不是他清楚地记得昨晚明明回到了家中,他一定以为自己睡在了某个古装戏的拍摄现场。

 

王俊凯使劲掐了一把胳膊。

 

“……痛!”他没料到自己竟然不是在做梦,手下的力道没控制好,惊呼出声。

 

“恩公!”门外立刻响起了一个少年人的声音,竟有几分耳熟,“恩公你怎么了??!”

 

他被突然响起的砸门声吓得无法出声,在王俊凯反应过来之前原本紧闭的房门大开,一阵劲风扑面而来。只见从外面跑进来一个白衣少年,长发绑成古人样式的发包,腰间别着流苏,衣襟是典型的里三层外三层。

 

王俊凯不由地看呆了。

这如果是个玩笑可就真开大发了。

 

面前这个人,不是易烊千玺又是谁。可如今易烊千玺早已二十好几,这少年顶多十五六七的模样,而且整个装扮非常之眼熟。

 

他叫我什么来着?

恩公?

……恩公???

 

“恩公你怎么了!”少年见他呆若木鸡急得脸都皱在了一起,这是易烊千玺日常生活中极少有的表情,王俊凯不由地多盯着看了一会儿,“恩公你是不是中邪术了,你不认得小七了么??”

 

“……小,小七?”王俊凯感觉头像是被棒子狠命一击,疼得真实。

 

“是我,恩公!”少年道,“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我……”王俊凯从床上站了起来,走到铜镜边看着里面披散着长发的自己,是他本人的脸,只是轮廓更加分明了些,“我是林惊羽?”

 

“是的,您是小七的大恩人,”少年的眸子里暗藏星光,一闪一闪的,“小七答应过恩公会一直守着你的。”

 

“守着他——”一顿,“我是说守着我做什么?”

 

“报恩啊!”

 

王俊凯一秒呆滞。

当时的剧情里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不过这个走向是不是不太对……?

 

他觉得自己现在云里雾里的,太阳穴直跳,迷茫的很。

 

所以是穿越了?

还是中了什么妖魔邪术?

 

他怔忪地望着面前少年与易烊千玺当年一模一样的面庞,心下隐约觉得,大概没有那么糟糕。

 

“你……”他不确定道,“能变成狐狸吗?”

 

话音刚落,少年就已经消失了,他原先站立的地方出现了一只通体雪白的银狐,尾巴胡乱地在身后晃动。

 

王俊凯顿时在心里泪流满面,易烊千玺要是有一半这么听话该多好。

 

他蹲下身,摸了摸小狐狸柔软的毛发,不安的心中涌现出一股异样的暖流,心房柔软的不像话,心跳似乎也快了一些。奇怪的是他可以明显地辨别出这股情感并非来源于他本人,更确切地说,是来自这具身体。

 

这是属于林惊羽的感情变化。

 

他对这样促使心跳加快的情感再熟悉不过,不觉地目瞪口呆。

 

所以说林惊羽这小子对这小狐狸……?

人……人兽……??

 

他赶紧干咳了一声,“你可以变回来了。”

 

于是下一秒面前便又是少年秀气十足的笑脸,唇边的梨涡煞是好看。

 

想着就这么呆站着束手无策也不是办法,王俊凯提议一起出去走走,也好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出了门,四周都是望不见头的竹林,青翠的色调融合在一碧如洗的晴空里,是人间仙境才有的景象。

 

“这里真美,”他忍不住感慨道,“要是千……”

 

要是千玺也能看看就好了。

 

“这是小七出生的地方,自然是美的,”小七不无骄傲道,“之前恩公说要退隐小七还难过了很久,以为再也见不到恩公了,没想到恩公会住到我的狐狸洞旁边来。”

 

王俊凯惊觉对方话里的信息量有点大,“退隐?”

狐狸洞?

……特意住到这里??

 

养……养成???

 

“是啊,恩公说厌倦了各门各道之间的争斗,只想安静地度过余生,和小七一起,”小家伙笑眯了眼睛,他停顿了片刻,轻快的声线突然沉了下去,“所以……你到底想从恩公身上得到什么?”

 

王俊凯一吓,身子僵直。旁边的少年眼神凌厉,与先前跳脱的孩童形象判若两人。

 

“恩公从来不叫我小七,他只叫我小狐狸,”对方继续道,“虽然我不怎么喜欢,但那是恩公赐给我的名字。要不是我确定你身上的确有恩公的气味,我早就一招解决你了。”

说着还故作凶狠的皱了皱鼻子。

 

他不禁有些愣神,没想到这小家伙还挺敏锐的,“我——”

 

话未说完,王俊凯的视野兀地一黑。在彻底失去意识之前,他眼前停驻的是对方与易烊千玺如出一辙的眸子。

在青山碧水间犹如剔透的琥珀。

 

 

02

这次令他醒来的是一阵门铃声。

 

王俊凯睁开眼睛便看到了上方白花花的天花板,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就被身侧床具的颜色吓了一跳。家里一直都是千玺喜欢的性冷淡色调的床毯,而他现在身下的床单是近乎俗气的红色,不知道的还以为上面睡得是一对新婚燕尔的夫妻。他连忙看向旁边的枕头,中间有一块浅浅的凹陷,是之前有人睡过的痕迹。

 

他这边脑子还没转过来,门铃声又响了起来。咽了口唾沫,王俊凯起身走出房间,一路上他更确定了一件事情:虽然这里的装修很有他的style,但这并不是他的公寓。

 

他来到门口,透过猫眼外面看。

 

……????!

 

王俊凯用脑袋撞了一下门。

有了之前的教训,他这次撞得不重,果不其然感受到了一阵痛意。

 

他赶忙跑到洗手间对着镜子就是一阵猛瞧,镜子里的男人就是他现实的长相,年纪也相符只是头发更短一些 。

他盯着对面龇牙咧嘴的自己,隐隐有了一个猜测。

 

回到门口,他打开了门,强装镇定道,“……千,千智赫?”

 

外面的青年一脸乖巧的微笑,在门关边换鞋边道,“抱歉啊Karry学长,把你吵醒了吧。我出去买早饭忘了带钥匙。”

说着还晃了晃手中的早餐袋。

 

王俊凯盯着对方与自己现实中的恋人完全重叠的脸上挂着的那人绝不会有的温顺表情,心情不得不承认微妙的很。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一个小七还不够现在换千智赫了???

 

千智赫走到他面前,身子向前一倾,王俊凯本能地后退了一小步,避开了对方的吻。

“我,我还没刷牙。”察觉到千智赫眼中的不解,他赶忙解释道。

 

千智赫盯着他看了半晌,眸光比先前深沉了些。王俊凯被他看得心里发毛,局促地四处张望。他蓦地发觉这位人设是温善纯良的小学弟似乎并没有剧本里看起来那么简单。

 

“你买了早饭啊,”王俊凯一把拿过了对方手中的袋子,岔开了话题,“我,我,快饿死了。”

他不敢抬眼直视对方审视的视线,眼睛直往袋子里瞄,凭着自己平日里的喜好从装着热牛奶和豆浆的袋子里拿出了豆浆。

 

“你要喝这个?”千智赫冷声问。

 

“嗯,我还蛮喜欢——”

 

糟糕。

 

下一秒他便被人猛地推搡了一把,整个身子撞到了墙上。他痛得直皱眉,回神之际被人一把抓住了衣领,千智赫的脸近在咫尺。

动作之快竟有几分老练。

 

“你不是Karry学长,”对方危险地眯了眯眼睛,神色冰冷的如同换了一个人,“你是谁?”

 

王俊凯被他突如其来的攻击吓得够呛,试着想挣脱对方的桎梏才发现这位纤细的学弟力气大的吓人。

 

这话该我问你吧??!

小学弟的人设原来是这样的吗??

 

千智赫抓着他衣领的手青筋尽显,焦急地质问道,“你把学长弄到哪里去了?”

 

“我——”

 

世界,再次漆黑一片。

 

 

03

 

靠!

有完没完了???

 

 

04

王俊凯望着镜子中自己的倒影很是郁闷。

 

镜子里是一个神色不快的俊秀少年,顶多十六七的模样,穿着一件印着“育贤高中”字样的白衬衫校服。

王俊凯盯着对面自己的眼睛,带着浓重特效色彩的蓝色瞳孔让他没忍住爆了句粗。

 

平行时空的穿越他勉强忍了,毕竟世上有那多科学理论无法解释的现象,可是夏常安明明是个AI吧????

穿越到AI身上是什么鬼???

 

他隐去了眼中的蓝色光芒,气恼地对着洗手池边的墙壁就是一脚。

 

……而且为什么AI也有痛觉啊?!

 

他忍不住仰天长嚎。

 

王俊凯走出洗手间,四周都是跟他穿着相同校服的学生, 看时间应该是下课时分。之前他在千智赫的那个世界里被质问身份后眼前便是一黑,再醒过来时就已经又换了一个身份,站在洗手台的镜子前了。

 

他疲惫地在走廊里挪动步子,心想原来AI也有内急么。

 

啊。

心好累。

 

走到拐角时有人挡住了他的去路,王俊凯的目光一路从那人洁白的球鞋到系到顶端的校服扣子,再到不起波澜的冰块脸上。还没来得及开口,那人便道:“你躲了我这么久,终于敢出来了?”

他说话时面无表情,嘴角下耷,只有稍快的语速让王俊凯听出了他的焦虑。

 

联想到之前的夏常安似乎一直待在学校的洗手间里,王俊凯忽地明白了原来那家伙真的不是内急而是在躲人啊。

 

“所以你的答案是什么?”见他没有反应,谌浩轩又道,“装傻不能解决问题。”

 

可我是真傻啊。

王俊凯颇显蛋疼地扯了扯唇角。

 

谌浩轩倒也不气馁,脸不红心不跳地继续道,“关于我说我喜欢你的事,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厉害了。

竟然打这么直的球吗???

 

王俊凯突然有了喜极而泣的冲动。

终于有一个符合人设的了我的妈!!

 

“你喜欢夏——我?”他忍不住重复了一遍,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不要那么惊讶,其实摸着良心讲这件事情并未给王俊凯带来多少冲击,他冥冥中似乎已经接受了某种显而易见的设定,“你知道我是什么吧?”

 

“当然,你是001。”对方露出了明知故问的嫌弃表情。

 

“不是,”王俊凯指了指他又指了指自己,“我们这都不算跨物种了吧,你真的想清楚了吗?”

 

谌浩轩皱了皱眉头,“你躲了我两天,就想到了这个?”

 

唔。

他一时语塞。

毕竟你一上来就让我挑战这么高难度的对话我有什么办法。

            

“我觉得我们很合适,一个是像AI一样的人类,一个是像人类一样的AI,”谌浩轩淡淡道,“相辅相成,互补互助,我们是天生一对。”

他的语气仍然没有任何起伏,声线平直,像是在读研究报告。可眼中的认真却好比不见光的黑穴里蓦然点亮的火把,烫人的很。

 

王俊凯终于反应过来从他出现在夏常安身体里就开始察觉到的那股不对劲来源于何处:

 

——太热了。

 

他的体温似乎比正常人高了许多,起先王俊凯并没有在意,以为这是AI的bug,直到在这里撞上谌浩轩后他才发现自己的体温还有不断升高的趋势。特别是在谌浩轩讲完这番话后,他觉得自己体内要是有血液怕是已经沸腾了好几次。

 

AI并没有心脏,所以不会有小鹿乱撞般的心跳,线路短路造成的体温失控是最好也是仅有的证明。夏常安的心口像是有团浇不灭的火焰,那是谌浩轩给予他的,比心脏更加蓬勃的炙烫。

 

王俊凯不由地低笑了一声,这家伙的心思实在太过好猜了一些。估计是对自己的身份有所顾虑,却又无法自控地对谌浩轩的告白感到欢喜,抱着这般矛盾的心情接受也不是,拒绝更不是,只好暂时先躲着对方。

 

啊,真是年轻的恋爱啊。

 

然而此时他面前的谌浩轩其实远没有外表看起来这么冷静,仔细看他垂在身侧的手指的话,会发现他的指尖一直在发颤,被他有意地掩在了宽大的衣摆后。

 

王俊凯不禁感慨,果然还是应该让那个小AI自己来回答才行。

“我不是夏常安。”他坦诚道。

语毕,他发现自己竟然还杵在原地,且视野正常。

 

等一下……所以不是这么玩的么??

 

谌浩轩的神色一沉,“我不是很明白,这是拒绝的意思?”

 

“不,我是说真的,”他赶忙解释道,“我怎么到这里的我也不明白,但我真的不是夏常安。平行时空的穿越你明白吗?”

 

许是王俊凯辩解的语气太过热切,谌浩轩半信半疑地眯了眯眼睛,“……平行时空?你是说你另外一个时空的常安?”

 

“勉强可以这么理解。”

 

“那在那个时空我们在一起了吗?”

 

小伙子你关注的重点有点偏啊。

 

“在一起了。”王俊凯笑了笑。

 

“过得开心吗?”

 

“偶尔也会有矛盾,”他顿了顿,“还是……挺开心的。”

 

谌浩轩脸上出现了一丝破冰般的笑意,“那就好。”

 

“……为什么我觉得你并不相信我?”

 

“为什么你觉得我不相信你?”

 

“你看起来一点都不着急。”

 

“因为作为当事人,你看起来也没有很急。”

 

Emmmmmmmmmmmm当事人心虚地看向了别处。

确实,自从王俊凯发现自己并不会在这些时空永久停留后他就不再心急了,反正回去也见不到自己想见的人,在这里多看看对方的脸,感受一下不同阶段不同人设的他,也挺有意思的。

 

“而且比起确定性的词汇,你更喜欢用模棱两可的词语,说明逻辑方面你跟常安本质上就不同,”谌浩轩平静地分析道,“恕我直言,你比常安蠢太多了,所以我相信你确实不是他。”

 

……

??????

不要以为自己长了一张跟易烊千玺一模一样的脸我就不会揍你了啊! 

 

王俊凯正想上前跟他好好理论,却觉得脚下一轻,眼前谌浩轩的脸瞬间便被黑暗吞没了。

 

 

05

 

……

……

……

感觉终于get到正确玩法了呢。

手动允悲。

 

 

06

他从未如此深刻地体会到“凉飕飕”的含义。

 

王俊凯再次低头看了眼身上的百褶裙,垂落在胸前的卷发,还有别在前胸的名牌上金光闪闪的“王凯莉”三个字,在有限的生命里又一次感受到了生无可恋。

 

“Kelly学姐,你真的没事吗?”走在他身边的女生轻声问道,“你脸色很糟。”

 

王俊凯咽了口唾沫,终于鼓起勇气看向了女生的脸,那女生长发披肩,戴着一顶过时的红色毛线帽,粗框眼镜后的眸子是他最为熟悉的琥珀色。

 

别着“刘艳芬”名牌的女生见他一脸难以言喻,却又不说话,只好又道起歉来,“抱歉让你等了那么久,都等睡着了。”

 

此时的王俊凯除了想骂脏话外就没什么其他有营养的心理活动了。

他这次醒来前设想过好几种可能,什么邬童尹柯,李想宋云哲,却万万没想到竟然会是传说中的王凯莉。他对这个人物压根没什么了解,而且为什么王凯莉会跟刘艳芬在相同场景里,这两人竟然是一个画风的吗??!

 

“我没事,”他郁闷道,“缓一下就好。”

 

太特么出其不意了。

每当他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的时候,老天都会给他新一轮的暴击。

 

他们相互无言地又走了一段路,两人似乎都各怀心事,王俊凯在想该怎么坦白自己不是王凯莉才不会吓到对方,毕竟人家虽然长了一张轮廓清隽的男生脸但真的是个女生没错。

 

“那个……”

“我——”

 

二人几乎异口同声。

 

王俊凯忍不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果然还是没办法接受各自的女声。

“你先说吧。”心累地按了按眉间。

 

“我已经想清楚了,”女生的脸比先前又红了一些,“我,我愿意跟学姐交往试试。”

 

……

……

……?????!!!

 

“什,什么?”

 

“我也喜欢学姐,超级喜欢,”刘艳芬嗫嚅道,“所以其实那天学姐说喜欢我,我真的非常高兴……”

 

“——等一下,”王俊凯扶额道,“我不是王凯莉,你先别说了。”

对着女生如受惊的鹿一般的表情,王俊凯尽量别过脸不去看她,向她大致解释了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语毕,再抬眼时对方的眼眶已经红了。

 

“……刘,刘艳芬同学你先别哭啊,”他手忙脚乱地在身上找纸巾,“她很快就会回来的,你,你别哭!”

 

“你真的不是学姐,”女生自己从身上拿出一块手帕,抹起泪来,“学姐都叫我‘小红帽’。”

 

哇你们这对这么肉麻的吗??

 

王俊凯刚想再说点什么,耳边突然响起了一声清脆的“咔擦”声。

 

再是,

 

 

——“小凯。”

 

 

熟悉的酥糯音色恍如天籁。

 

 

——“我回来了。”

 

 

 

07

王俊凯睁开了眼睛。

 

他确认了一下头顶的天花板,身下的被罩,旁边床头柜上的灯都没有问题后才小心翼翼地坐了起来。只见易烊千玺正站在床边,手上拖着行李,一身风尘仆仆。

 

“你怎么衣服没换就睡着了,”易烊千玺担心地皱着眉,“不怕感冒啊。”

 

王俊凯怔了半秒,难以置信道,“……千玺?”

 

“嗯?”

 

“千玺……?”

 

“怎么了?”

 

“千玺!!”

 

“……好好说话!”

 

“你不是明天才回来吗?”

 

“工作提前完成了,我就回来了,想给你一个惊喜来着,”易烊千玺含笑的眼里布满了血丝,明显的休息不足,“我今天都在飞机上,所以手机关机了。”

 

王俊凯心虚地笑了两声,他想到了自己睡着前糊里糊涂发出的那条信息,后悔的想撞墙,“长途飞行真是吃不消啊,哈哈哈……”

 

“超累的好吗,”易烊千玺装模作样地揉了揉肩,坐到了他身边,“结果一下飞机就看到了某人发的微信,你是想气死我吗?”

 

“我是给经纪人发的,不小心发错了,”王俊凯一本正经解释道,“他最近给我接太多活了。”

 

“发错了你不撤回?”

 

“……睡着了。”继续一本正经。

 

易烊千玺轻笑了一声,仰面躺倒在了床上,好笑道,“你这人到底在矫情什么,明明是自己把先机都占光了,还觉得是别人不够上心。”

 

王俊凯手一撑,靠在床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对方,神色疑惑。

 

“那次你抽空来探我的班吗,其实我早就买好晚上去看你的机票了,结果被你抢先了,”易烊千玺悠悠道,“还有啊,你老觉得一起参加活动我都不等你,拜托,你心里就没点数吗?你自己腿长走得快,我要怎么等你??想要我等的话,你走慢点掉到我后面不行吗?”

 

“……”

 

“说话啊。”

 

“你干嘛不早说?”

 

“谁知道你会记挂这种重点奇怪又显而易见的事啊。”易烊千玺毫无形象地翻了个白眼。

 

“可是你明明什么重要日子都不记得……”王俊凯努力让自己听起来理直气壮。

 

对方瞪了他一眼,抬手一把掐住了他的脸,“我说,你这就过分了啊。你自己喜欢掐点发消息,比你晚就是不记得了?你要我怎么办,前一天23:59祝你第二天节日快乐?”

说着将他脸上的肉往边上惩罚性地一扯。

 

“——我错了!”王俊凯疼得龇牙咧嘴,“我错了还不行吗??”

 

“你还累不累?”

 

“啊??”

 

“你不是说你也会累的吗?”易烊千玺鲜少露出这样孩子气的一面,看样子是真的被气到了,“现在还累不累??”

 

“不累,一点都不累!”王俊凯忙赔笑道,“我以为今天见不到你,你又不给我发信息,打电话也没回音,我才……真的跟你在一起简直净化身心,怎么会累!”

 

对方受用地眯了眯眼,手下力度却丝毫不减,“这还差不多。”

 

当事人表示此刻只能在心里笑着流泪,“千,千玺……疼,疼。”

 

“刚才看你睡着了还笑得挺开心的,梦到什么了?”易烊千玺无动于衷。

 

“——你!”王俊凯觉得自己这张脸估计是不能要了。

 

对方的手终于轻了些,“梦到我什么了?”

 

“……只能是你。”

 

“啊?”

 

趁他困惑的间隙,王俊凯一把拉下他的手,保命似的紧紧地攥在手心里,“不管什么时间,不管我在哪里,我身边的人,只能是你。”

 

易烊千玺愣了片刻,尔后眉眼一弯,抬起另一只胳膊勾住了王俊凯的脖颈,将他拉到了自己面前。

“小凯,你听好了,”他望着对方惊讶的眸子,一字一句柔声道,“有些话我虽然很少说,但是并不代表我不是那样想的。”

他笑,眼中倒映的全是对方失神的脸,

 

“情人节快乐,还有……”

 

凑到了他耳边,

 

 

——“我爱你。”

 

 

The End

 

能看懂最前面那个英语冷笑话的估计都是老年人了吧hhh

本文的穿越法则很简单,只要原有世界的人相信并说出你不是自己的恋人,便能离开该世界。

终于还是赶出来了qwq



评论(122)
热度(3623)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任性的Shiv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