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朋友,吃一发往昔吗?
【同人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二传txt,其他类型作品lofter上转载随意,请谅解】

归念【17】

#请勿上升真人#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 

 

“千玺,以前你刚给我补课的时候我问过你,你是不是也有想要的东西。

后来我有偷偷地幻想过,想着,你想要的,总不会是我吧?(笑)

我果然还是不够了解你啊。”

 

 

第十七章

茶几上的茶已经变成温水,原先觉得它烫口暂时将茶杯放置一边的男人已然没了喝茶的兴致,他看着坐在对面沙发上面色平静,像是在论述一件与她无关的事情的杨宛清,脸上只能继续挂着淡笑,大腿上的手不自觉地放到了身边。

“你怎么了,”对方察觉到了他微小的动作,抿了口茶,“不忍心了?”

 

伊安否认,“没有。”

 

“那孩子还真跟我想的差不多,冲动又自负,”她淡淡道,“我要是你,肯定已经气疯了,作为经纪人,连解约都是被最后告知的。”

 

“你哪会那么失态,就连对自己家里那位,你表面上也是一副置身事外的样子。”

 

对方冷冷地瞅了他一眼,“那就按照之前说的办吧,娱乐周刊那边我已经拦下来了,也打好了招呼。”

 

“我……还是想冒昧问一下,”得到对方的默许后伊安继续道,“一定要做到这个地步吗?各退一步的话,肯定还有其他解决方法吧?毕竟事后你的局面,也不怎么好看。”

 

杨宛清轻笑了一声,道,“你在我这边做了这么多年,怎么还是有这么天真的想法?人不能太贪心,做我们这行的哪有十全十美的局面,”她放下了手中的茶杯,目光锐利,“就像你不甘心你一手打造的天王会就此陨落一样,我也不甘心我丈夫撑起的公司因为小辈们不成熟的情情爱爱做出没必要的牺牲。既然有法子让我们各自达成目的,就不要计较背后的得失。”

 

“可副董事他并不会体谅你的苦心吧?”

 

“他以后总会明白的。”

 

伊安盯着面前的茶杯沉默良久,头一仰将杯子里的茶水一饮而尽。起身,他拿过桌上的文件夹,公式化地扬起一抹笑,道,“那我先告辞了。”

 

女人点了点头,“合作愉快。”

 

走出对方的办公室后伊安才觉得一阵胸闷气短,有些呼吸不顺,便连忙扯开了自己的领带。口袋中手机的振动令他勉强回过神,来电显示上正是他那位快到而立之年反而更不让人省心了的小祖宗。他深吸一口气,按下了接听键:“小凯?”

 

那边的人好一会儿才开口道,“我和SUPERIOR解约了,媒体见面会在下周,”语速飞快,“你是他们派给我的经纪人,接下来是到我这边,还是继续在SUPERIOR你自己决定,决定好了告诉我。”

 

“你找到新的经纪人了?”

 

王俊凯估计是没料到他在信息量那么大的话里率先抓住的重点竟然是这个,声音抖了一下,“当,当然没有。”

 

“那我当然是继续伺候你了。”伊安理所当然道。

 

“……你,你不吼我吗?”那边的人难以置信地问,“你,你竟然不发火?”

 

“你是多怕我吼你,才只敢打电话来通知我这么重要的事情,”伊安不禁觉得好笑,“董事长已经告诉我了,哪还等得到你来坦白。”

 

“我……”他停顿了片刻,“这些年你把所有心力都放在了我身上,你对我的期待我都明白,我并不想让你失望——”

 

“你不用解释这么多,”伊安打断道,“我和你是同一条绳子上的蚂蚱,一荣俱荣的关系,你也老大不小了,做事肯定有自己的道理。既然你已经做出了决定,交给我善后的就好。”

 

那边的人似乎松了口气,低笑了一声。

 

“你其实根本就心情很好吧?”他毫不留情地揭穿道。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啊,”王俊凯一本正经地说,“能有你这样通情达理的经纪人。”

 

他嗤了一声。

 

“还有,谢谢你当年死皮赖脸地把我从那家小酒吧里带了出来,不然……我现在也不会这么开心。”

 

“你——”伊安张了张嘴,之前那阵不适的窒息感再次席卷了的他喉咙,只好改口道,“你下午不应该在排练吗?怎么回事,竟然有时间打电话??”

 

“排练也是需要休息的,我这不是想让你早点知道好思考自己的去留嘛,”对方又恢复了二人平常的相处模式,打趣道,“那我继续练习了。”

 

伊安正要挂掉电话,那边又传来了王俊凯的声音,“不过我刚才说的话都是认真的。我很幸运,这么长时间以来,伊安,谢谢。”

 

那人带笑的声线让伊安上了车还觉得有些恍惚,王俊凯电话里说得话,比起是在为未来的风雨同舟打基础,更像是某种无惧世事的谢幕发言。

他边开车边想着,这家伙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啊,和十年前那个在酒吧里哭的无声无息的少年相比。明明在圈子里待了这么久,什么都尝过了,但还是比谁都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自己的初心在何处。

 

可就是因为这样他才更不甘心。

 

伊安将车开到了市里的江边,迎着寒风拿出半包烟抽了起来,期间好几次烟头熄了只好重新点燃,他倒也乐此不疲,将那包烟抽了个底朝天。掐灭了最后一根烟头,伊安回到了车上,向王俊凯的排练室方向驶去,他还得去跟他商量一下接下来几天的安排。

在地下车库停好车已经是傍晚时分了,伊安刚走出车位身边就疾步走过了一个瘦高的男人。他不由地多看了那人几眼,这里的排练室早就被他们包下,平时不会有外人来。地下车库的光线昏暗,他眯了眯眼睛,“——易副董?”

 

那人停下脚步,转过身,果然是SUPERIOR的副董事易烊千玺,“你是……伊安先生?”他迟疑道。

 

“是的,”伊安上前与他握了握手,“之前任职晚宴的时候没来得及和你打招呼,今天总算是逮到机会了。你怎么会来这里?”

 

面前的男人下意识地将手里的袋子往身后掩,伊安扫了一眼,觉得那是一个外卖袋,“我听说王俊凯在这里练习,来看望一下,聊表心意。”

 

“这种事情,让助理来不就好了。”

 

“他是我们公司最重要的艺人之一,还是我自己来比较妥当。”

 

伊安皱了皱眉。

……还不知道吗?

 

“既然这样,我就不打扰你们了,”伊安收回与对方相握的手,“公司见。”

 

“是我打扰了才对,伊安先生一起吧。”

 

“没事,”伊安说着就回到了自己车边,“我也没什么急事,明天跟他说也可以。”

 

易烊千玺没有强求,与他道别后正要离开,又被身后的人叫住了,“易副董。”

 

这个称呼实在叫他别扭的厉害,“伊安先生,不在公司的时候,叫我千玺就可以了。”

 

“……千玺,”伊安已经拉开了车门,不远处的青年站在阴影里,眼睛里倒映着车库里稀稀拉拉的微弱灯光,温雅的恰到好处,他扶在车门上的手紧了紧,声音不自觉地压低,

 

“不要再任性下去了。”

 

易烊千玺只是愣了几秒,尔后淡笑道,“我明白,谢谢你的关心。”

 

伊安望着他转身远去的背影,坐进车里,车灯在前方照出两束光。他猛地靠在椅背上,头因为用力过度有了几秒的眩晕,回头他看了眼后座上从杨宛清那里拿来的文件袋,不可自制地“啧”了一声。

 

 

易烊千玺走进排练室之前还以为会见到什么演唱会上那种劲歌热舞的景象。作为王俊凯隐秘的后援会成员,他自然知晓对方在舞蹈方面的造诣远没有他在唱歌方面来得高,但为了尝试不同的曲风和舞台效果这人还是挺愿意在这方面下功夫的。所以当易烊千玺推开排练室的门,发现里面空落落的没有人后,惊讶地瞪了瞪眼睛。

 

人呢???

没人的话突袭送温暖的意义在哪里?

 

他环顾四周,落地窗外的夜色甚浓,不难发现墙角供人休息用的沙发上躺了个人。松了口气,他放轻了脚步,向那人走去。王俊凯已经睡熟了,右手的手背挡在眼睛的位置,嘴巴微张,睡得没有半点包袱。易烊千玺忍不住笑出声,将手中的外卖袋放到了一边,蹲下身,撑着下巴看他,眼中充斥的笑意随时都会满溢出来。

 

真是搞不懂。

他伸出手戳了戳王俊凯的脸。

大晚上不睡觉要爬起来做饭,现在倒是睡得香。

 

王俊凯脸上的温度微凉,估计是房间里暖气不够充足的缘故,易烊千玺脱下了大衣盖到他身上。他又盯着王俊凯看了好一会儿,从口袋中拿出手机调到了照相模式,将屏幕拉远,凑到王俊凯脸侧偷笑着比了V,按下了拍照键。他低头瞅着手机屏幕上的照片,眼前一晃而过那年在纽约时代广场的景象,他也是做着这个动作,和身后屏幕上的男人合影。

那时的他光是望着王俊凯在屏幕上唱歌的模样,就觉得被幸福填满了心口,知足的不言其他。

 

所以说人啊,总是会变得越来越贪心。

 

易烊千玺上前落吻在了男人搭在眼睛上的指尖,又吻了吻他的鼻梁,最后是微张的嘴唇,小心的像是珍视着无价宝物般的亲吻,温柔的不想吵醒他。

“小凯,”他趴在他身边,轻声道,“对于当初的选择,我并不后悔。如果这么跟你讲,不知道你会不会生气地对我大吼大叫。但是如果时间重来,我还是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因为从第一眼见到你的时候,我就坚信,”

他笑了笑,原本酥糯的声线被喑哑替代, 


——“你是我的未来。”


易烊千玺闭上眼睛,将额头贴在了王俊凯脸侧,汲取着对方的每一丝体温和气息。迷迷糊糊中,他似乎回到了很多年前,那间被暖气包围却令他如坠冰窟的办公室里。在那里,他母亲将出国的机票,当地的住址,学校的信息一一摆在他面前,生硬地让他回家收拾一下,今天半夜的飞机。

 

他本能地直摇头,他晚上还有和王俊凯的约定,他可不能走。

 

“够了!!”他从那次坚持自己要在国内读高中后就再也没听过对方这么大声的叫嚷,印象里他的这位母亲永远是一副冷静的胜券在握的模样,“你还要给我丢脸丢到什么时候?任性也要有个度!”

她将一叠照片扔到了他面前,易烊千玺定睛一看,立刻慌了神,只见地上的相片上全是清晨时分他和恋人相拥相吻的画面。由于距离太远,二人的脸都不甚清晰,但可以辨认的是定焦全都在易烊千玺的脸上。

“你知道我收到这些照片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吗?我花了多大的精力才把这些买断,你知道这上面能做出多少污秽不堪的文章,会对公司造成多大的影响??你也要成年了,连自己姓什么以后肩膀上承担的责任都不清楚吗?!”

 

“我不要我肩膀上的责任,”回过神,他往后退了一步,拉开与杨宛清的距离,“我只要他。”

 

“混账!”她早已失了从容,疾步上前抽了他一个耳光,“你再说一遍你要什么?”

 

易烊千玺咽下嘴里瞬间涌出的血腥味,迎着对方怒气冲冲的脸道,“我只要跟小凯一起。”

 

女人的手又抬了起来,却被她硬生生地压了回去。她又恢复了以往处变不惊的表情,声音森冷得吓人,“既然这样,那孩子就不用出道了。”

 

易烊千玺身形一动,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你已经答应他了,你不能出尔反尔!”

 

“他很开心吧?可是只要合同还没签,他随时都能变成普通人。”

 

吸了口气,他握紧了拳头,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你不会这么做的,你很清楚他是所有练习生里最有天赋的,你不会放弃这么好的商机。”

 

“是吗,那你要不要跟我赌一把,”杨宛清突然笑了,“是我儿子连带着整个SUPERIOR的声誉比较重要,还是这个所谓的商机比较重要?又或者,你希望我直接找那个孩子让他自己选?”

 

“……什么意思?”

 

“毕竟是人家自己的人生,当然是要他自己来选择,是要继续跟我这个目光短浅的儿子在一起,还是实现他第一年做练习生时说过的梦想。做了这么久的练习生还不能出道,一定很丧气吧,”她说着便拿起电话,作势要拨号,眼神迟迟没有落回易烊千玺身上,“这个选择好像也没那么难,你说是吧?”

 

易烊千玺的身子止不住地发抖,他咬紧了牙关,先前那股子血腥味在嘴里更加浓厚了,连带着整个嗓子干涸得冒烟。

 

“李秘书,帮我接通王先生的电话。”

 

话音刚落,一只手夺过了她手中的话筒,狠狠地放了下去,“您,希望我怎么做?”

 

杨宛清脸上终于浮现出了满意的微笑,“今天半夜的飞机,去美国。不要跟他道别,以后也不要再联系,在我认可你之前不许回国。我那边已经安排好了人照顾你,如果发现你们还保持联系,你很清楚会有什么后果。”

 

“……你选择在今天把合同给他,答应让他出道,是为了针对我?”

 

“也不能这么说,那孩子的确是有实力的,”她摇头道,“所以如果这次因为你的关系埋汰了他,我多少也会觉得可惜。但我们这儿最不缺的就是新人,很快就会有人能顶替他。”

 

易烊千玺讥讽地笑了一声,不置可否,“你一直都是这样,我必须按照你的意愿来完成我的人生。”

 

“我的意愿,难道不是为你好吗?”

 

“我会让你认可我的,我会向你证明就算我喜欢的人和我同性,我也比任何人都优秀,”他压抑着音线中的颤栗,一字一句恳求,“妈,我不走,求你…让我留下来……”

 

“回去整理东西,今晚十一点半,别误机了。”女人只是扫了他一眼,又看向了别处。

 

易烊千玺沉默地转过身,他张了张口,身侧的衣摆已经被他抓出了沟壑般的褶皱。他只觉得眼眶发热,喉咙的堵塞感令他几乎出不了声。

“我能,再给他打个电话吗?”他问,“我不会跟他道别,我只是……”

顿了顿,咽了口唾沫,“只是……”

 

只是想告诉他,我真的好喜欢他。

所以像没有尽头的等待这种只会给人带来痛苦的事情,我一个人来承受就可以了。

 

“你已经到了吗?我已经在路口了,马上来。”

 

电话另一边男生愉悦的声音刚响起,他眼中强忍已久的热烫便夺眶而出。狠命地咬住牙关,他不想让对方察觉到自己的异常。他的脑子一片空白,在听见对方声音的那一刻易烊千玺就忘了自己要说什么,只好匆忙看向窗外,鹅毛般轻盈的雪花在外面打了个圈,纷纷落下。

 

——王俊凯他……

 

“小凯,”他终是启口,“下雪了。”

 

……会去到自己梦想所在的地方。

 

眼前的景色逐渐模糊,易烊千玺走到窗边,仰起头用力地,将所有的哽噎一一咽下。那边的王俊凯还在说着什么,他已经无法辨认了。

 

他好像听见了来自过去的声音:

 

——“为什么是歌手?”

 

——“因为我想把我写的歌,唱给全世界听。”

 

 



TBC



评论(68)
热度(184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任性的Shiv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