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朋友,吃一发往昔吗?
【同人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二传txt,其他类型作品lofter上转载随意,请谅解】

归念【20】

#请勿上升真人#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千玺,我终于站在金曲奖的领奖台上了,这是我目前能站得最高的地方。

千玺,你看到我了吗,你还在看我吗?

我还能.....等到你吗?”

 

 

 

第二十章

王源是一路跑进病房的,待他推开门看见躺在病床上面色如白纸一般的易烊千玺,才停了脚步,扶着边上的椅子弯腰喘着粗气。这一连串的动作,包括他从地下车库跑上来,去到护士台前好一番询问对方才告诉他这个vip病房的房间号,都令他回想起几个月前同样叫人上气不接下气的夜晚,唯一不同的是,那时的易烊千玺浑身浴血,被各色仪器包围的身子奄奄一息,而此时的他看起来只是单纯地睡着而已。

 

真是靠了。

他边喘边想着,

这家伙是真想搞死我。

 

他用余光瞥见病房里还有人,以为只是护士便没在意,好一会儿才直起了身子。

 

“王助理看来还需要好好锻炼啊。”是个中年男人的声音。

 

王源偏过头,便看到伊安站在角落里,目光淡淡地打量着他。他在脑子里飞快地识别面前男人的脸。“伊安先生?是你送他来的?王俊凯呢,他们今晚不是一块儿的吗?”

一句话就将自己也是“知情”人员给解释了。

不等伊安回答,王源便意识到比起这些还有更重要的事,“他怎么回事?怎么突然就昏倒了??医生怎么说的?”

 

伊安被他飞快的语速弄得有些心烦意乱,眉头皱了皱,“医生说并没有什么大问题,就是之前车祸的后遗症,他一直没有恢复得当,再加上最近劳累过度,没好好休息,再是……”

他一停,将最后一句缘由吞进了肚子里。

 

王源对他的吞吐并未在意,“那什么时候能出院?”

 

“难说,要再住院观察一段时间,这次要等完全恢复了才能走,”他扫了一眼病床上的年轻人,“是什么时候的事?”

 

“啊?”

 

“他……什么时候出的车祸?”

 

王源迟疑了片刻,但想想对方也算是易烊千玺家属那边的人,知道是早晚的事,便坦诚道,“今年六月初,好不容易才捡回一条命,在床上躺了好几个月来着。本来应该再休息一些日子的,但千玺他实在等不及,绷带一拆就先回来了。”

 

伊安张了张口,一句“等不及什么”刚要出口就被他自己咽了回去。他兀地想起病床上的青年在餐厅里眼中盛满希冀的模样,那句“迫切地想尽一切办法回到他身边”在伊安耳边不断回响险些耳鸣,使他再也无法装作无动于衷地站在一旁。伊安那时差点就被打动了,他想着自己就按照计划走完最后一步棋,如果还是无法让对方动摇,那就由他们年轻人去吧。哪怕他再如何不甘,这就是他们的命数,这是他们自己选择的路。

再说了,王俊凯那小子,看起来真的挺开心的不是吗?

 

他缓了口气,正想问王源那次车祸发生的原因,病房的门再一次被狠狠推开了。门口站着一个发髻凌乱的女人,宽大的外套里是一件修身的旗袍,看样子是刚从某个宴席上赶来,刚才粗暴的开门声响与她优雅的装扮多多少少有些违和。她快步走了进来,高跟鞋在地板上嗒嗒作响,来到病床边,她伸手摸了摸床上青年的脸,紧皱的眉间这才松了一些。王源看着面前的场景有些发愣,杨宛清俯身的动作与他记忆里的画面缓慢重合,竟有几分天意弄人的味道。

 

“怎么回事??”即使女人努力压低了声音,语气中的担忧和怒气仍旧显而易见,“他不是已经痊愈了吗??怎么又变成这样了,是不是还有什么其他病——”

 

见她急得口不择言,王源想了想,打断道,“他……想早点回来所以对您撒谎了,本来是想到国内再继续康复治疗的,但是您也知道,他一回来就,一直很忙……”

 

“这事你知情?”杨宛清怒道,“你就由着他这么任性胡来,命都不要了??”

 

王源想说并没有到“命都不要”这么严重的地步,况且他也一直都在盯着易烊千玺,到哪儿都司机一样地接送,只是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吃顿饭而已就突然爆发了,“您比我更了解千玺,他决定的事情,哪有什么商量的余地。”

 

杨宛清单手扶了扶太阳穴,叹了口气,“……我去趟主治医生那里,伊安你出来一下。”

 

王源目送他们二人出门,自己在病房里找了把椅子,椅背对着病床,跨坐了上去。他胳膊搭在椅背上,下巴搁着手背,望着床上昏睡不醒的男人心中五味杂陈,不觉地发起呆来。

 

 

六月份的洛杉矶与这时的北城是完全相反的天气,王源赶到医院的时候觉得自己快被外面的温度给烫熟了,他在护士台报了“Jackson Yee”的名字,他是这家伙的紧急联系人。

那护士轻松的神色一变,给王源指了指ICU病房的方向。王源心中一沉,接到医院电话时另一边的人只是简短地说了句“出了车祸”,王源还以为只是个刮擦的小车祸,完全没料到当事人竟然已经进了重症监护室。他来到ICU病房的玻璃墙外,一眼便看到了里面还在鬼门关徘徊的易烊千玺,他戴着氧气罩,周围数台大大小小的仪器,额头,胳膊上的绷带都透着血丝。

王源左顾右盼,想找个医生问下情况,不想有个警察打扮的白人走上前来,询问他是不是认识躺在里面的男人。

王源点头说自己是他的好友,这才得知对方是这次车祸的负责警长。

那人大致跟他说了一下车祸现场的状况,易烊千玺的车在公路上脱离了右车道,撞上了另一边车道上迎面驶来的大货车,货车司机没什么大碍只是受了轻伤,易烊千玺这边却不乐观,他的车当场翻了过来,整个人被压在了车里。

白人警长停顿了片刻,又道这次车祸易烊千玺要负全部责任,医生说从体检状况看已经几天没有睡觉了,这种情况下大晚上怎么还能开车??

王源干笑了几声,没回答对方的疑问。他望向病房里毫无生气可言的易烊千玺,深深觉得这家伙真是疯了。

 

接下来两天的危险期王源没有再合过眼,易烊千玺也没有任何苏醒的迹象。在得到医生的同意后王源带了一个小音箱,和易烊千玺从不离身的ipod去到病房里。说来也神奇,那个ipod是车祸后医生从易烊千玺身上搜出来的,除了上面鲜明的血迹外竟然没有损坏分毫。他将ipod连到了音响上,低沉又温润的男声便在病房里回响了起来,几十首歌一首一首地回放,都是同一个年轻男人的声音。期间进来换药的外国护士好奇地问王源这位歌手是谁,王源忽地想起自己第一次问易烊千玺这个问题时对方洋洋得意的表情,像是在炫耀什么稀世珍宝似的摘下一只耳机塞到王源耳朵里,眼里溢满了王源不曾见过的流光。

 “超赞的对不对,”他笑道,少见地露出唇侧的梨涡,“是不是超级好听。”

 王源想说也就那样吧,的确比一般的歌手唱得好听,但见对方一脸的“你敢说一般我就打死你”,只好拼命点头。

“Karry,”王源对护士说道,随后用手指了指病床上表情安然的人,“这家伙是Karry的忠实迷弟。”

 

待护士离开后,王源若有所思地盯着手中的ipod看了好一会儿,边上的易烊千玺仍然一动不动,像是沉沦在什么美梦中不肯醒来。

“你把它护在怀里了是吗,”王源对他说道,“这东西之所以没有被撞坏,是因为你在车祸前用身体护住了它对不对?”

他轻笑了一声,继续道,“你也真是挺搞笑的,一般人那种时候都会下意识地护住头,你却为了这么一个不值钱的东西差点丢了命……这里面唱歌的人,对你真的很重要吧?”

跟易烊千玺交好这么多年,王源从未主动打探过他的感情生活,但他生得心思细腻,时间久了从小事中也能将真相拼凑个八九不离十。于是他起身来到对方床边,弯下腰在易烊千玺耳边狠狠道:

 

“你要是敢死在这里,那个叫王俊凯的家伙……永远都不会原谅你。”

 

显示屏上代表生命迹象的波浪线平息了片刻后突然大幅度波动了起来,事实证明,他赌对了。

 

易烊千玺被撤掉氧气罩后的第一句话并不是要喝水,而是“今天几号了”。王源心情复杂地看着对方干裂的嘴唇,诚实地回答离车祸当天已经过去三天了。

对方一听,顿时不淡定了,扑腾着想要起来,无奈一身的伤令他不论如何用劲都起不了身。王源本想上前制止他,见他反正也只是瞎折腾,便只是在一旁冷眼旁观。

 

“董事会已经决定了?”易烊千玺瞎较劲了一会儿,终于还是认命地停了动作。

 

“是的,”王源淡淡道,“亚洲分区的执行总裁人选已经定好了。”

 

“该死!!”易烊千玺低吼了一声,嘴角的伤口沁出血丝,“差那么一点,就差那么一点……你帮我跟Nic说明我的情况了吗,是不是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

 

Nic是他们洛杉矶总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这次公司决定开拓亚洲市场,分公司就定在了北城。这个亚洲执行总裁的位置竞争之激烈,易烊千玺几乎两周没怎么合眼准备各种资料只为赢得董事会的青睐,在选票中脱颖而出,不想却在赶往董事会的路上一时抵不住困乏,出了车祸。

 

王源想这家伙是真的绝望了,不然放在平时易烊千玺怎么会说出这么幼稚的话来,“说了又怎么样,董事会会为了等你康复延期吗?亚洲那边会为了迎合你的身体情况晚些上市吗?别想了,你还是好好休息吧。”

 

易烊千玺侧过脸,久久没有说话。王源以为他已经接受了现实,起身去给他倒了杯水,走到他身边时却发现对方的眼眶不知何时红了,豆粒大的眼泪在他的眼眶里打转,他包着绷带的手紧紧地握成了拳,固执地不让眼泪落下。

“喂喂,”王源很少见过易烊千玺这番表情,上次见到还是在多年前的纽约,一时不知所措起来,“你要不要这样?你还年轻,又不是没机会往上爬了,现在是你的身体比较要紧吧??”

又道,“而且这事完全是你的不对好吗?驾照都白考了??明明知道那种状态下不能开车,怎么不给自己找个司机什么的,一定要硬抗?”

 

易烊千玺的嘴唇颤了颤,话还没出口眼泪便掉了下来。

“我怕赶不上……”他嗫嚅道,“来不及了,已经来不及了……他不会等我……”

 

王源想问什么来不及,病房门便被推开了,杨宛清风尘仆仆地站在门外,发丝凌乱,眼圈发黑,状态没有比病床上的这位好到哪儿去。易烊千玺一看是她,眉头皱了皱,想抬起胳膊发现压根没力气,只好把头转到了另一边。

杨宛清走了进来,朝王源点了点头表示问好,然后走到病床前伸出了手,指尖微微颤抖地摸了摸易烊千玺侧过去的脸,小心翼翼的动作像是在克制想要拥抱他的冲动,又像是只是在确认他还活着。良久之后,她又一次看向王源,沙哑地说道,“我是千玺的母亲,到底怎么回事?”

 

王源将警长还有医生说的都复述了一遍,又将车祸发生的原因简述了一番。该说的都说了他才想起应该给面前这位千里迢迢赶来的母亲倒杯水,转了一圈发现房间里水都喝完了,只好拿着杯子到走廊上去接水。王源回到病房门口,门刚开了丝缝隙便听见里面传来女人压抑的尖叫声:“你发什么疯???就为了一个职位……为了一个职位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我什么时候把你教育成这样的人了?!”

 

许久之后,里面才传来易烊千玺虚弱的回应,“……你也好久不见,”又道,“你不是一直希望我变成这样的人吗?”

语气中不无讥讽。

 

里面又安静了好一会儿,直到王源在外面站的腿都酸了,身子一歪,不小心撞开了门。他才又听见了易烊千玺的声音,比之前的更清晰了些。

“妈,我想回去,”竟带着微弱的哭腔,“我想回到他身边去。”

 

王源不禁愣住了,他认得这个声线,这是和多年前在时代广场上,当易烊千玺蹲在人群里泪如雨下地说着“他做到了,他真的做到了”时一模一样的声线。

 

杨宛清似乎也陷入了震惊之中,晌久才道,“十年了,都过去十年了,你怎么还是……?”

 

病床上的易烊千玺吸了口气,沉重的呼吸声回荡在房间里。

“……我好想他。”

他如是啜泣道。

 

 

病房里手机的振动声将王源从回忆中扯了出来,他连忙掏出手机发现振动源并不是自己这边,便竖起耳朵好好听了一阵。声源是易烊千玺放在另一边的大衣口袋。他走过去拿出了对方的手机,正要接起便见杨宛清推门走了进来,顿时傻站在了原地。

 

“怎么了?”杨宛清见他一惊一乍的,问。

 

“有人给易副董的私人手机打电话,我正想帮忙接一下。”

 

杨宛清皱了皱眉,“先挂了吧,这孩子不喜欢我们碰他的东西。”

 

王源想想也是,按下红键之前瞟了一眼来电显示。

是王俊凯。

 

他们之间静默了半晌,是对方先开得口,“谢谢你这么晚还赶过来。”

 

“千玺是我的朋友,”王源道,“不论处在什么立场,我都应该过来。”

 

杨宛清欣慰地笑了笑,一脸疲惫,“当年让你也去那边读书,顺道照看他,是我这么多年来做过最正确的决定。”

 

王源轻轻摇头,“应该的,也谢谢伯母这么久对我们家公司的照顾。”

 

杨宛清拿过一边的包,走到门口又回过身道,“把他手机关机了吧,让他好好休息一段日子,别再被琐事打扰了。我明天再来看他。”

 

王源颔首,他目送女人的背影消失在门后,又看了眼手中的手机,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伊安乘着锦越的观光电梯,待它停在旋转餐厅的楼层后,忍不住叹息了起来。他也不明白自己从医院出来后怎么又鬼使神差地回到了这里,不过讲道理都这个时间点了,餐厅应该早就关门了吧,不想电梯门一开,发现这层竟然还灯火通明。他走进餐厅,一个服务生连忙上前拦住了他,却在看清伊安的脸后停下了阻拦的动作。

伊安一看,正是之前和自己一起将易烊千玺送上担架的服务生,事后伊安还给他打了一笔钱,让他不要对王俊凯提起任何今晚发生的事情。

“怎么回事,”伊安问道,“你们不是早该歇息了?”

 

“被连夜包场了。”服务生答道。

 

“连夜包场?”伊安扬眉。

 

服务生指了指走道最里面的位置,“被那位。”

伊安走到里面屏风后的位置,果然看到王俊凯正坐在窗边,身前的桌上就放着一瓶香槟,已经被喝了大半瓶。对方听到这边的动静,立马抬头看了过来,眼中刹那间摇曳的光芒在看到来人是伊安后又瞬间黯淡了下去。

“你怎么来了?”王俊凯轻声道,嗓子是哑的。

 

“打你手机你不接,家里也没人,”伊安坐在了他对面,“就猜你是不是还在这里。”

 

王俊凯拿起酒杯灌下一口,眼神飘向了窗外。

 

伊安打量着对方一身的正装打扮,起身想夺下他手中的酒杯,“别喝了,就你这破酒量。”

 

王俊凯侧身躲过,泛着氤氲的眼里没有任何醉意,“以前是装的,”他冷淡道,“不喜欢应酬。”

 

伊安怔了怔,突然发现自己似乎一点都不了解自家这位艺人。

“怎么还不回去?”安静了几秒,他问。

 

“等人。”

 

“现在还不来,估计是不会来了。”

 

“会来的,”王俊凯盯着夜景的目光动了动,“他答应过我,一定会来的。”

 

伊安咽了口唾沫,胃里突然有些翻江倒海,“不来你要怎么办?”

 

“不来就找到他揍一顿,然后问问他,”王俊凯顿了顿,咬牙道,“……为什么又失约。”

 

伊安没忍住被这个耳熟的答案逗笑了,“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

 

王俊凯抬眸扫了他一眼,“你也是,每次我都要在最落魄的时候见到你。”

 

被他这么一说,伊安蓦地有些如坐针毡,他们相对无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偌大的餐厅里只有旁边的服务生不时打哈欠的声音。不知又过了多久,伊安见桌上香槟已经见了底,王俊凯却还是没有要走的意思,只好开口道,“你怎么……就是不知道放弃?”

他有些心虚,不敢看王俊凯的脸。

 

对方许久没有回答,伊安正想再说几句,却听见对面传来了几声急促的吸气声。他赶忙抬眼看向王俊凯,对方红着眼眶,面色通红,显然是醉了。

“我要怎么放弃,”王俊凯起初还知道要压着声音,一句过后像是宣泄般地吼出声来,“你倒是告诉我,我要怎么放弃??!”

他深吸了口气,眼圈更红了,“凭什么,凭什么每次都是他莫名其妙地闯到我的生活里?我好不容易,好不容易让自己相信我已经无所谓了,他已经和我没关系了,可是每次,每次他都能闯进来……”

他抓着心口,平整的西服此时乱成了一团,

“我总是相信他,迫不及待地相信他,想尽一切办法地相信他……”

王俊凯嘶哑道,压抑了许久的眼泪猛地涌了出来,

 

“你要我怎么放弃……我这辈子的梦想啊。”




TBC


写完这章最大的感想是,之前撒的网,终于可以慢慢往回收了(窒息)


评论(126)
热度(18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任性的Shiv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