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朋友,吃一发往昔吗?
【同人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二传txt,其他类型作品lofter上转载随意,请谅解】

对我而言如同明天般的你(完)

#想说的有很多,能做的却很少。这篇文献给所有坚持的大家#

#请勿上升真人#

 

 

 

对我而言如同明天般的你

 

日月光广场的拍摄很顺利,可王俊凯一回到家还没来得及冲个澡只是瞄了一眼手机就觉得自己被炸开了花。

 

只见易烊千玺不知道从哪里找到了他和王源在合唱时微笑的照片,在微信上发给了他。

哦连某站的水印都还在图上闪闪发光。

 

他努力回想了一下在台上一直严肃的自己和队友什么时候露出了这种表情,才想起当时他们看到在人群里的主页君没站稳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就没忍住笑了一下。

 

 

然而易烊千玺没有对图片做任何评价,就单单发图不说一句话。

 

 

王俊凯打了个寒颤,顺便也在手机上打了一串问号过去。

 

 

没有回应。

 

 

他赶忙又打了一串字,“当时主页君快摔了我才笑的。”

 

依然没有回应。

 

 

手速如飞:

“中考生,说好的不上微博呢你怎么就管不住你的手啊[cry]”

“你今天作业做完了吗?”

“楠楠是不是又会讲新的话了?”

……

……

“千玺?”

 

“千玺你理我一下好不好?”

 

在长长的一串文字信息发出去对方却依旧无动于衷后,王俊凯终于忍不住拨通了他家老幺的电话。

 

被挂断了。

 

哦。

 

再拨。

 

再挂。

 

再拨。

 

“您好,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王俊凯头疼地放下手机,随手将背包扔到了房间角落里。他知道易烊千玺得知他答应合唱后一定会不开心,但他没想到他会知道的这么快,快到连让他想好说辞全盘托出的时间都没有。易烊千玺看似性格温和大大咧咧,但心思却比谁都敏感细腻,而且很容易钻牛角尖。更可怕的是他根本不会把自己钻的牛角跟别人分享,让别人拉他一把。

 

 

愁眉不展间王俊凯不禁想起了和自家老幺的过去,并没怎么被艰难险阻充斥,却也见不得一帆风顺。

 

 

 

 

虽说他和易烊千玺早先的确在某选秀节目有过一面之缘但对其的印象王俊凯也只是停留在“这发型真是气派”上,所以那天当他在教室里练吉他,一抬眼便看见一个顶着西瓜头的小豆芽菜站在门边望着他一动不动的时候,他对他而言是完全陌生的。

 

“你好。”他放下吉他,不自然地挥了挥手。

 

“你好。”对方稚嫩的脸上并没有什么表情,颇为安静地回道。

 


王俊凯对易烊千玺的第一印象便是,明明很紧张眼睛都在到处乱瞄,但是背还是挺的很直的嘛。

 

 

 

易烊千玺的礼仪和教养无疑是他们这群练习生里最出挑。这本来是一个巨大的优势,无奈当一群疯疯癫癫四处瞎跑的小屁孩里只有一个最温雅的时候倒是显得他最不合众了。因为都是男孩子,集训期间大家在饭桌上无不大快朵颐,顶着“男人就该大口吃肉”的优良传统偶尔还会比比谁吃的最快,只有他易烊千玺永远都一副慢条斯理地样子,用筷子一口一口地将米饭塞进嘴里,小声地咀嚼着。

然而那时他王俊凯,作为一个纯正的耿直重庆男生,最看不惯的就是易烊千玺这副高高在上事不关己的模样。从认识他开始,他就没见过易烊千玺除了微笑和面无表情以外的表情。本着恶作剧的心理他想看他失态,所以他会故意在饭桌上吃的最大声,大声到连自己都嫌弃自己的那种。然后他就会偷瞄易烊千玺,而对方除了微微皱眉以外还是那副与我无关的样子。

 

最开始的时候他必然是讨厌易烊千玺的,讨厌他在他和王源勾肩搭背地走过他身边时他只和王源打招呼,讨厌他在舞蹈老师面前总是跳的一手好舞却在得到夸奖后总是摆手说自己其实跳的一般般,讨厌他在大人面前总是一副安静不闹的卖乖样子。

 

 

然而让他最最讨厌的是,易烊千玺似乎对他讨厌他这件事情完全无动于衷。

 

 

这感觉糟透了。

就好像你用尽全力打出去了一拳却打在了棉花上,对方毫不受力而你却还像傻子一样自己较劲。

 

 

报复的机会很快就来了,那次声乐课音乐老师让初来乍到的易烊千玺上台唱首歌,那棵小豆芽磨蹭了半天才上去,张了张嘴硬是没有蹦出一个音符。台下鸦雀无声,声乐老师耐心地诱导着千玺让他不要紧张,可小孩儿憋红了脸还是没发声。

近乎不受控制的,王俊凯只觉得这几天的不满突然有了发泄口,他嗤笑了一声,嘲讽的笑声在安静的教室里显得格外突兀。舞台上脸涨的通红的易烊千玺终于有了反应,他看向了王俊凯。

 

 

王俊凯毫无顾忌地对着他挑衅一般地扬了扬下巴。

 

 

然而易烊千玺也只是看着他,连瞪都说不上,乌黑的眼睛圆溜溜的。随后他嘴角弯了弯,唇边的梨涡立马陷了下去。

他鞠了个躬,这才朗声唱了起来。

 

 

唱的倒是不难听,声音轻轻柔柔的像个女孩子但是王俊凯已经完全无心去评断了。他满脑子都是刚才易烊千玺的微笑,他不断地猜测着对方笑容里的含义。

是轻蔑还是不屑??感觉都不像啊。

 

 

 

——这个易烊千玺为什么都不按常理出牌??

——这还怎么玩嘛??!

 

 

 

可王俊凯心猿意马的心理活动完全无法让他忽视从心底传来的那个声音。

 

 

一个字一个字,清晰的要命,

 

 

 

——这小子笑起来,还挺好看的嘛。

 

 

 

再后来王俊凯发现自己对易烊千玺似乎没那么反感了,不管怎么说这小子真的有几把刷子,舞跳的是真不错。

王俊凯看着在镜子前挥汗的小豆芽,这么想道。

 

最后一个音符落幕,易烊千玺一个完美的收尾得到了全班的掌声。王俊凯也心服口服地跟着鼓掌,只是他向来听力比别人尖一些,在刚刚千玺落脚的时候他清楚地听见了对方“咝”的倒吸一口冷气的声音。

 

 

受伤了吗?

 

 

他狐疑地看着易烊千玺走到座位上坐了下来,而对方却是一脸的淡定自然。

 

 

他的疑问很快就有了答案。下课后练习生都蜂涌一般地离开了教室,王俊凯先出去在门边的走廊里问了舞蹈老师几个问题后再回到教室拿包却看见易烊千玺还做在位置上一动不动。

似乎是没有料到会有人突然回来,易烊千玺高高皱起的眉头还没来得及放下去就被王俊凯抓了个正着。

 

 

“咳……你脚是不是受伤了?”王俊凯走到他身边,不自然地咳了一声,居高临下地问道。

 

 

“没有,”易烊千玺恢复了以往淡漠地表情,“就是累了想坐一会儿。”

 

 

他没忍住在心里大笑了三声,心想这家伙真把自己当蠢蛋了,“这么巧?我刚好也累了,一起坐坐吧。”

说着便也坐了下来,心想看他能硬到什么时候。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易烊千玺安静地坐在位置上如同一尊雕塑。可王俊凯向来是爱闹的性子,做冷板凳一个小时已经是他的极限了,不禁抓耳挠腮了起来。终于他忍不住站了起来走到易烊千玺面前,弯腰说道,

“我说易烊千玺你怎么就这么倔啊??”

 

一直坐在椅子上默不作声的男生抬头,他们的眼睛对了个正着。王俊凯这才发现他的脸毫无血色,连嘴唇都被他的兔牙咬的苍白尽显。他心中一动,立马蹲下身掀起男生运动裤的裤脚,果不其然右脚脚踝处肿了一个大包。

 

王俊凯抬眼张嘴想说什么,可对上易烊千玺平静的浅色眼眸他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只能干瞪眼。

 

 

他能感受到此刻心中不断向上翻涌的怒气,可却又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生气。

 

 


——这家伙什么时候受伤的?

——跳舞的时候吗?他就一直忍到现在?

 

——……那如果今天人都走光了呢?他要怎么走出去??

 

 



“——你,你……”他被心中的担忧和对方葫芦一样的脾气气的舌头打结,你你你了半天只能后背对着他蹲了下来,示意他趴上来,“我真是服了你了大爷,你快上来吧我背你到办公室那边问问他们有药没。”

 

 

似乎被他突然的动作下了一跳,易烊千玺疙疙瘩瘩地回应道,“不,不用,我自己走过去就好了。”

 

 

“你走个头啊??”他不耐烦地回吼,“你要能走还等到现在?”

 

 

“真,真的不用,你去叫个大人来就好了。”

 

 

“让你上来你就上来,哪来那么多废话!”王俊凯回头瞟了他一眼,“早点治疗不是更好吗,别逞强了上来吧。”

 

 

身后传来一声叹气,看来对方是屈服了。

“先说好我很重的。”易烊千玺好心提醒了一声,然后王俊凯便感到有什么温暖的物体从背后贴了上来。

 


“……能有多重,看你跟豆芽一样——啊!”王俊凯嘟嚷着起身不小心没站稳差点摔了出去。

 

 

日了狗了,这家伙还真不轻。

 

 

“你真的没问题吗?”易烊千玺细细小小的声音在他头顶,手慢慢地环住了他的脖子。

 

 

肌肤相贴,王俊凯感觉黏黏的有点热。

 

 

“易烊千玺,”他咬了咬牙,正色道,“我以后会是你的队长,无论做什么你都要无条件地相信本队长好吗?”

 

 

“……好。”

 

 

“还有啊,你这家伙太爱逞强了,这样会严重拖累我们组合的,”虎牙少年说的很严肃,脚下的步伐异常的稳,“所以你以后要是受伤了,有什么不开心了,一定要跟我和王源说。”

顿了顿,

“我们是你的队友,也是你……你的朋友啊。”

 

 

“好的,我会尽量改正的。”

 

被背上男孩无比认真的语气吓了一跳,王俊凯的脚步停了一下,像是突然想明白了什么事情。他歪过头,想去看背上男孩的脸。

 



——“易烊千玺,你是不是做什么事情都喜欢忍着?”


舔了舔干涩的嘴唇,他问道,


——“受伤了忍着,不开心忍着,有人做你不喜欢的事情你也忍着?”

 

 

易烊千玺没有马上回答他,只是呼吸突然变重了。滚烫的鼻息喷洒在王俊凯的脖颈处,惹得他脸颊发烧般地热了起来。

 

他想起了就在易烊千玺来的第二天,王源就捧着个ipad来找他耍宝一样地给他看了易烊千玺以前在飞旋时的各种节目,还有在嘉禾舞蹈室的街舞,最后还秀了秀他的毛笔字和各种奖项,王源说了一大堆感叹词简言之就是:哇塞我们的队友是个宝!

而他也只是心下赞叹,嘴巴上不明所以地哼了一声。

 

现在想来,他从小就参加这么训练和活动,根本没有什么时间和家人一起撒撒娇吧?估计隐忍已经成了他最坚固的保护膜了。

 

这样想着王俊凯突然觉得心口疼了一下,他呼出一口气迅速将那股如电流般的麻痒感抹平了,继续若无其事地说道,

“总之你以后不要随便乱忍一通了,一定要跟我们说。你现在是有队友的人了,身份不一样了,要懂得随机应变。”

 

 

他背上的男生颤了一下,便是轻轻的一句,“好。“

 

 

接下来的路两人都相互无言,好一会儿王俊凯才又开口说道,

“千玺,”他不情愿地扭捏了一下,“你上次为什么笑?”

 

 

“什么时候?”

 

 

“就上次你歌唱不出来,我笑你的那次。你不但没生气,还冲我笑了。”

王俊凯别扭地撇了撇唇角。

 

 

“你这都还记得啊??”头顶传来易烊千玺的声音,像是笑着的,“哦对,因为觉得你当时脸鼓鼓的表情和我弟弟好像,我就一下没忍住了。”

说到弟弟他好像整个人都温柔了起来,话也多了。

 

 

“你有弟弟?”

 

 

“是啊是啊,他超可爱的,”易烊千玺声音都亮了,“待会儿我给你们看照片吧,过几天我妈就要带他来看我了。”

 

 

王俊凯背着他有一句每一句地聊着,忽然觉得易烊千玺这个逞能鬼也是蛮可爱的。

 

 

 

从那以后王俊凯才彻底认识了易烊千玺。

对方为人其实并不冷漠,只是比一般人都要慢热。一旦熟悉了,压根儿就是个比王源还疯的小屁孩。

 

 

 

然而再之后,王俊凯就发现自己不对劲了。

他的眼睛根本离不开易烊千玺,看不到他他会感到强烈的不安,就连有时对方无意识的触碰都会让他心跳加速红了脸。

就比如上次他红脸后易烊千玺直接整张脸凑到他面前,掀开额前的刘海就凑上他的额头,一边比划一边念叨不是发烧啊脸怎么这么红。导致他差点当场因为脸充血而翘辫子。

 

 

事后他跑去请教总是一脸情圣模样的王源,斟酌了好久的用词才问道:“我有个朋友不太对劲好久了,他越来越喜欢盯着他的另一个朋友看,看不到的时候总会觉得不太开心,你说他是不是喜欢上那个朋友了?”

 

那时王源正坐在沙发上玩手机,抬头瞅了他一眼后漫不经心地问道:“你那朋友是不是老喜欢趴在另一个朋友身上看电视,觉得自己碰他没关系但被他碰就老脸红?”

 

“对对对!!”某队长点头如捣蒜。

 

 

“你那朋友是不是很不喜欢看到另一个朋友跟别人玩冷落了他,就算同性也不可以?”王源打字的手一停,继续说道。

 

 

“是是是!!!”王俊凯觉得王源身上满满的全是圣光。

 

 

“你那朋友是不是因为最近采访的时候频频转头看另一个朋友所以脖子很酸?”

 

 

“没错没错……没错???”好像有点不对劲。

 

 

“好了别纠结了你就是喜欢千玺,”王源说着伸出手平摊在王俊凯面前,”然后把你前天因为看我和千玺一起打游戏却没带上你时恼羞成怒没收掉的游戏机还给我,不谢。”

 

 

什么鬼?!

 

 

“……你就一点都不惊讶??”

 

 

王源的眼睛终于离开了手机屏幕,只是他看傻子一样的表情让王俊凯想把他的头在摁下去,“大哥,拜托,我们三个在一起多久了,就你对千玺那点小心思瞎子都看出来了好吗?”

 

 

王俊凯止住了差点就伸到他头上的手,“千玺也知道了?”

 

 

“难说,”王源又低下了头,“毕竟我是旁观者清,但我觉得你胜算是有的,千玺好像没什么要拒绝你的意思。”

 

“我日!王俊凯快把你脸上恶心的笑容收起来!”沙发上的人瞟了他一眼后迅速抬腿踹了他一脚,“滚滚滚把游戏机还给小爷后你就滚。”

 

 

于是王俊凯乐颠颠地离开了房间,回来后将某小爷心心念念的游戏机双手奉上。

 

 

 

 

其实这一路行来,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走的安安静静小心翼翼。谁都不知道对方对自己的心意是什么时候开始变的质,只是每次回头和驻足,都可以在身后的那个人眼中看见仅存而唯一的自己。

 

一次比一次清晰。

 

 

彼此都心知肚明的心情,却没有人敢尝试去捅破中间的那层纸。

 

王俊凯是在等,等一个更好的时机。

 

 

 

对于这次公司会这么快又提出合唱要求的行为是王俊凯无疑是惊讶的。

还记得上个星期他直接以摔耳机和夺门而出为回复,没想到这么快他们又逼他重蹈覆辙。

 

他一向很反感将把组合以这种“2+1”的形式呈现在粉丝面前,如今为了一直在努力融进团体的千玺,他更不能这么做。

 

可是不得不承认,当公司提出如果他愿意在日月光和王源合唱就不再干涉他和千玺之间的事情后,王俊凯犹豫了。他想起了上次那张王源帮他垫了一半票钱却最后被公司退了的前往怀化的车票。

 

于是他不情愿地拿过了经纪人手中的歌词,细细端详良久后突然察觉到或许自己一直想等的那个时机,已经到了。

无论公司选这首歌无心也好,有意也罢,歌名已经能很好地诉说他的心境。

 

而他只要配合,就能完成所有的蜕变。

 

——明天你好。

 

——明天,你好。

——和过去说再见,对明天说你好。

 

 

 

是时候了,与过去的那些纷乱杂陈的曾经说声再见,不需要也必要留恋因为只要坚持并拼尽全力就会找到自己想要的明天.

 

 

——而他找到了吗?

 

 

……他的明天。

 

 

 

找到了。

 

很早很早之前,就找到了。

 

 

 

手机铃声局促而突兀地响了起来,王俊凯在看见显示屏上大大的“玺”字后一个激灵立马接起了手机。

“千……千玺?”

 

 

那边的人没有说话。

 

“千玺?”他又试探性地叫了一声。

 

 

“王俊凯,我现在复习不进去。”

易烊千玺一本正经的声音终于传了过来,

“我很不开心。”

 

 

 

王队长一个没准备好硬被自己的口水呛住了,慌忙间他连忙捂住嘴。想到几年前自己背着那个小豆芽往前走的时候跟他说的话,现在能让他变的这么直白也是件好事。

“千玺啊,你听我跟你说。”他清了清喉咙。

 

 

“并不想听,王源昨天就跟我说过了。”继续一本正经的冷漠语调,“但我现在就是不开心。”

 

 

 

我日!!

王源又是你!

你嘴巴是不是漏的??

 

 

王俊凯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缓缓吐了出来,

“千玺,我不管《明天你好》真正的意义是什么,对于我一个翻唱者而言我只管它在我心中的意义。你也知道至今为止网络上我一直都跟王源以一种非队友的关系牵扯不清,公司眼里也好,粉丝眼里也好。我和他彼此都承认现在能走这么远,对方都起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但现在早就不是以前了,我们三个都已经成长为一个出色的组合个体。过去的那些捆绑和手段都应该拜拜了。所以对我而言,这首歌就是在对过去的那些道别。”

 

——“然后我想以更干净更坚强的面貌,来迎接我的明天。”

 

 

手机那边沉默了半晌,才传来易烊千玺不再像坚冰一样的声音,

“王俊凯你都把我说糊涂了,你到底想说什么?”

 

王俊凯兀自扬起了嘴角,低沉地说道,

 

——“千玺。”

 

——“你就是我的明天啊。”

 

 

话音刚落那边便传来咯噔一声,像是谁没站稳一下子碰倒了什么东西。

 

 

——“我拼命想要追赶的,想要抓在手心里的明天。”

 

 

 

他们之间一下子陷入了沉默。

在王俊凯就要开始怀疑易烊千玺是不是已经不省人事了的时候,易老幺终于发话了,

 

“你说完了?”

依旧是那个酥酥糯糯的声音。

 

 

 

……诶?

就这点反应???!

 

 

 

“说,说完了。”

 

“哦好,那我回去复习了,再——”

 

 

“等一下!”王俊凯飞快地打断他,“就这样?”

 

 

“不然呢,你还想怎样?”易烊千玺说的理所当然,“我因为你心情不好复习不进去,现在我心情好了还不让回去复习了?”

 

 

王俊凯已经能想象的到对方在说这句话时冷笑的表情了。

他总觉得这句话里有什么不对,却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能打哈哈道,“那你忙,你忙。”

 

 

话音未过,对方就已经挂了电话。

 

 

放下手机了好一会儿,王俊凯才反应过来刚才那句话里他遗漏了什么。不可自控地一阵窃笑后,他又飞快地掏出手机,灵活的手指在微信界面上一阵乱飞,



——千玺你刚才是在害羞吗[挑眉]

——承认吧我知道你在害羞[挑眉] [挑眉]

 

 

过了一会儿对方就回复了。

 

 

——并没有,你484有病。

 

 

王俊凯笑的原形毕露,他甚至可以从自己手机暗下去的屏幕上看见自己白森森的虎牙,

 

 

——千玺,你考完就来重庆好不好?我可以来接你[微笑][脸红]

 

 

——并不想来。

 

 

——别这样啊!!来嘛来嘛大哥我继续带你畅游重庆。

 

 

——并不想亲眼看见你和王源在日月光高歌一曲。

 

 

王俊凯被这一句话吓得手一抖,手机差点飞了出去,

——不是都说了吗!!不会再有了!!

——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

一个跪地的表情。

 

 

 

——好了我真的要复习去了。

——放心吧,我不会让你见不到我的。

 

 

 

王俊凯的嘴角不由地咧的更开了,回了一句“我就知道我家千玺最棒了”后仰面躺倒在了自己床上。

 

 

他应该是累极了,才会这么快就失去了意识。

 

迷迷糊糊中他好像陷入了梦境,梦里有个人在叫他的名字,声音低沉却酥糯。

他朝着音源走去,终于在一片迷雾后面看见了自己日思夜想的人。身材纤瘦的少年转过身,对他笑的梨涡深陷,琥珀色的眼眸里仿佛溢满了全世界的光。

 



我终究会奋不顾身地走向你。

 

亲爱的千玺啊。

 

 




THE END

 

孩子的相处方式骗不了人,大家一起手拉手静静等候中考生出关吧ww

 

 

 


评论(54)
热度(15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任性的Shiv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