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朋友,吃一发往昔吗?
【同人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二传txt,其他类型作品lofter上转载随意,请谅解】

梦引【下】

【上】  【中】


#请勿上升真人#

#上升了我绝对会被打#



>>>缘分太凉,时光太浅。



『七』

似乎是个阳光明媚的冬日午后,身材颀长的清俊男人穿着家居服窝坐在米色的沙发上弹奏吉他,暖暖的光线从落地窗外洒了他一身。

他弹得断断续续,时常露着虎牙停下抚弄琴弦的手,哼着刚才的调子拿起笔在旁边的本子上写写画画,再继续弹奏。

阳光静好,男人的笑容温柔,一双桃花眼里仿佛有细碎的星子,些许的甜蜜和期待杂糅在一起。

 

恍若神祇。

 

正当他沉浸自己的世界里的时候,另一个人走入了画面。那人身形清瘦,穿着家常的白色卫衣,垂在身侧的手脉络清晰,看起来修长有力。

“你这是在作曲?”他坐到那人旁边,如恋人一般将下巴靠在了对方肩上,看着他在本子上写写停停。

 

那人勾唇笑了笑,故作神秘道,“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噢?”他拉长了音调,琥珀色的眼里透着狡黠,“你不会是打算纪念日的时候弹给我听的吧?”

 

男人拿笔的手一停,继而笑的无奈又宠溺,“有没有人说过你真的超级没有情趣?”

 

他想了想,愉快地回应道,“有啊。”

 

那人神色一凛,猛地抬起了头,挑起半边眉毛略带醋意地问道,“哪位?我和他可以聊聊。”

 

身穿白色卫衣的男人往前靠了靠,秀致的脸略带着调皮的神色,凑到那人耳边压着嗓子说道,

 

“——不告诉你。”

 

尔后哈哈大笑刚想退开就猝不及防地被身边的人一个挺身压倒在了沙发上。那人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一条长腿压在对方双腿之间,眼里渐渐浮起了一层氤氲的雾气,

 

“噢?”他垂下头,将脸伏在了身下人儿的脖颈处,低哑的声线中带笑,“那我们确实应该好好谈谈了。”

后面几个字咬的格外的重。

 

随着他头顶的发旋彻底沉了下去,画面开始慢慢地定格,最终停留在了他们十指相握的手指上。

上面似乎有什么东西泛着银白色的光。

 

在易烊千玺能看清楚那是什么之前,他只觉得身上一轻,紧接着整个身子都被凉意包裹住了。他大惊,睁开眼睛的那一刻先是被明亮的灯光刺的眼部生疼,再来便看见了某姓王名源的人士带着招牌的明丽笑颜站在他床边。

手上拿着的正是他的被子。

 

尽管王源的笑一如往常般的有感染力,可易烊千玺此刻除了想暴打他一顿将其踢出门外没有任何其他的想法。

 

他打了个哆嗦后立刻从王源手中将被子抢了回来,说了一句,“王源你有病吧??”然后又闷头就睡。

 

王源先是感慨了一番“虽然小千千你能像以前那样骂我我是很感动没错啦”再就将手又伸向了对方的被子,睡眼惺忪的易烊千玺根本挡不住他突如其来的进攻,好一番拉扯后之后只好自暴自弃地坐了起来。

“说吧,”他打了一个哈欠,“你怎么突然来了?”

 

原本波澜不惊的王源被他一句话激的跳了起来,“易烊千玺你这破记性还能不能好了!”他一条腿跪在床上俯视着他音量兀地拔高,“不是说好了我这几天来带你去城里复诊吗,你能不能对自己上点心?”

 

易烊千玺心下一跳,嘴边的哈欠还没打完就翻身拿过床头柜上的老年机一阵猛瞧,见上面的日期写着大大的“五月二十号”。

 

糟糕。

他的内心此刻在尖叫。

 

“好了别磨蹭了快给本大爷起来,”王源扯了他两下就连忙钻进衣柜随手拿了件卫衣和牛仔裤扔到他床上,“都快七点了,进城要开两个小时的车,我跟那个专家约的时间是十点。快快快!那老头刁钻的不行,完全不等人。”

 

“王……王源儿,”易烊千玺终于可以在他机关枪一般的语速中插上话了,“我们能不能改天去,我今天——”

 

后面半句“有事”还没说完他就被王源狠狠瞪了,“有什么比你身体更重要?快起来穿衣服。”

 

“但是我——”

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

 

“千玺,”王源声音忽然轻了下来,原本的疾言厉色也悉数退去,取而代之的是其杏眼里竟蒙上了一层水光,“如果你再出事……”

他抽了一声,“我就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后面一句中的哽咽叫人心惊肉跳。

 

易烊千玺顿时方寸大乱,他赶忙脱了睡衣套上便服,一边穿裤子一边对啜泣中的王源说道,“我去,我去就是了。你,你别哭啊!”

 

待他迅速穿戴完毕在对方面前立定,这才发现对方早已是眉眼带笑,连眼睛都不带红的。

“……你???”

 

“好了我到楼下等你,你快洗漱吧。”王源甩了甩手中的车钥匙,迅速闪人。

 

易烊千玺下楼时的步伐格外沉重,原本已经跟Karry约好今天要陪他过的结果现在出尔反尔光想想就很要命。当初伸手跟他拉钩说一言为定的是自己,现在斗不过王源只好跟他出门的也是自己。王源见他已经准备好了,便从客厅的沙发起身去车库发车,给他做了一个“在外面等我”的手势后人消失在了后门的另一边。

 

他在原地踌躇了一会儿,决定还是去跟Karry说一声。哪怕对方生气暴打他一顿,也比自己一声不吭地消失强。

 

——而且我下午就回来了。

 

——……勉强也算是一天吧。

 

他一边这般侥幸地想着,一边开门向外面走去,不想刚迈出房门便看见一道颀长的人影站在自家的栅栏边,听见他这边的动静后那人还安静地看了他一会儿。

 

易烊千玺不安地垂下头,在原地忸怩了一下后悻悻地走到Karry面前,刚想开口说什么对方倒是先开口了。

 

“你朋友来带你去复诊?”

平淡的音调里听不出情绪。

 

他点了点头,小心地抬眼瞅他,“他之前有说过最近回来,但我没想到是今天……我跟他说了我今天有事,可——”

有些着急地辩解。

 

“——噗,”原本一直绷着脸的Karry突然笑出了声,他干咳着抬手掩了掩嘴角,“估计没法拒绝吧?”

像是在问候一个认识已久的老友,他道,“毕竟一直都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性格。”

 

易烊千玺刚想问他怎么知道的,对方却已抬手将他在风中翘立的的呆毛揉压下去,眼中的笑意温和,“那你早去早回,路上小心。”

 

没有想到他接受的如此顺利,他先是一愣,目光不禁从Karry深沉的眼里一路溜到他难得没有扣好的衬衫领口,露出了里面一大片略微苍白的皮肤。

狭长的锁骨间有什么东西在清晨的光线下闪着银色的光芒。

 

竟拥有着和梦中缠绵的男子手指上泛着光的相同色泽。

 

他不由得靠近了一些,只见Karry脖颈上的银色细链下坠着一枚做工有些粗糙的戒指。上面似乎还刻着什么字迹,他刚想再靠的近一些好辨认清楚,却听见自家车库那边传来一阵喇叭声。

是王源的车从里面出来了。

 

Karry收回停留在他头上的手,微扬的嘴角露出了半边的虎牙,“快去吧,早点回来。”

 

易烊千玺有些怔楞地直视着他的脸,对方平和的神色一如往常可他此刻的心境却像是被乱石击入,平白无故激起一阵不安。他一把抓住他放下的手,用力地握在手心里,有些急切地说道,“你会等我回来的,对吧?”

 

对方先是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惊到了,再然后又笑的和他身后的阳光一般温柔。

却始终没有说话。

 

“你……一定会等我回来的,对吧?”

易烊千玺更加迫切地发问。

 

汽车的喇叭声响的愈发频急促了。

 

“快去吧傻小子。”

他从他手中抽开手,手指捏上了他温软的面颊,薄凉的音线更像是一声叹息,

 

——“……别让我等太久了。”

 

终于听见了令自己满意的答复,易烊千玺认真地点了点头后这才转身离开。

 

傻小子。

 

……傻小子。

 

——熟悉到令人耳朵发烫的呼唤。

 

 

 

『八』

 

——“怎么样,喜欢吗?”

 

又是那个男人的声音,低沉的嗓音难得高了几个音贝。只见他像一只渴求抚摸的猫咪一般跪坐在沙发上,将手中的东西使劲往身边的人眼前探。

 

他身边面容清秀的男人看着面前打开的深紫色缎盒的眼睛一眯,惊喜的神色一闪而过,

“啧啧,你在哪儿买的,这粗糙的做工,”他一边坏心眼地咋舌,一边像捧宝贝似得放在手心里细看,“我去帮你退,顺便要一笔精神损失费。”

 

那人的脸色一沉,薄唇撇了撇,不悦地回应,“喂喂,这是我花了一个星期亲手去做的好吗!”

 

“哦?”被他瞪的人不着痕迹地吃了一惊,“你这几天一出练习室就不见踪影,就去做这个了?”

 

男人原本下撇的嘴角又不自觉地翘了起来,笑的一脸得意,“是不是很感动?”

说罢还举起了自己的左手,中指上的戒指在灯光下夺目的令人心动,“我自己也有一个。”

 

拿着戒指盒的人不觉地笑了笑,浅浅的梨涡很是好看,“你庸不庸俗,还在上面刻字。”

 

“……说句人话会死是吗?”

 

“好啦好啦,很好看很有设计感行了吧,”他不走心地夸赞道,末了又加一句,“大概你的品味,也就只有我会喜欢了吧。”

 

“也只要你喜欢就可以了。”那人从他手中的盒子里将戒指拿出,温柔地拉住他的左手,作势就要将戒指往他中指上套。

 

他的手一缩,待对方疑惑地抬眼后才一脸认真地说道,“你个傻子应该知道戒指戴这儿的含义吧?”

 

那人轻笑,顷刻便已经将戒指滑入他的指腹中,然后倾身吻住了对方红润的唇珠。

 

“你才是傻小子。”

 

缱绻间,他如是满足地呢喃道。

 

——“你的后半生,被我预定了。”

 


易烊千玺醒来的时候只觉得鼻尖有股从梦中蔓延出来的皂角气息,他转过头看向驾驶座上认真开车的王源,道,“源儿,我饿。”

 

“饿着。”王源简略地回复,“你复诊要空腹。”

 

他无奈对着车顶瞪了瞪眼睛,只好一手撑着下巴,双目无神地看向外面飞快驶过的车辆,“五月份明明有那么多天,你为什么偏偏要选今天?”

他无聊地随口发问。

 

王源扶着方向盘的手一滞,眼神游离了一会儿后终是选择打趣一般地回复,“大概是因为就今天不想让你一个人过吧,不然我绝对会被人打的。”

 

易烊千玺回过头有些诧异地看着对方精致的侧脸,眼色沉了沉后开口说道,

 

“王源儿,”

他的声音蓦地认真了起来,惹得对方小心地朝他这边瞟了一眼,

 

——“我以前……是不是有什么恋人?”

 

像是被他突兀的说法吓了一跳,王源反应极快地连忙打哈哈,“瞎说什么呢千玺!”他语速快的像是在掩饰声线中的不自然,“你是国民票选的男朋友top2耶,怎么可能谈恋爱啊哈哈哈哈哈……”

 

“可是——”

 

他刚想再说点什么,就被王源飞快地打断了,“好了好了,”他一副忙着看路的样子,“你有时间说胡话吓我,不如再好好睡一觉。”

 

——也对。

易烊千玺侧过脸,认命般地闭上眼睛靠在椅背的颈枕上,

 

——如果真的有恋人的话,怎么可能出事这么久都没来看过我?

 

 


『九』

医院的复诊进行的很顺利,除了戴着个帽子被王源拉着去各个室拍片这点有些累人外其他都还好。一直皱着眉看他的脑部扫描图的专家老头终于露出了一个欣慰地表情,以一句”你脑部的血块散的差不多了,大概近期就可以想起以前的事,不过也别松懈这几个月还是要好好调养情绪起伏不要太大”结束了整个复诊。然后便换王源露出了忧心忡忡的表情。

“我们去吃饭吧?”走出门诊室后,他便说道,“饿死个人了。”

抬表,易烊千玺这才发现已经中午十二点多了,想都没想就拒绝了王源的提议,

“不了,我们得赶紧回去。”

他道。

 

“你不是早就喊饿了吗?”忙着伸懒腰的王源只好跟上他忽然加快的步伐,“你不会真的有事吧?这么急?”

 

他们疾步走过迂长的的走廊,由于这一层是这家医院的VIP专用楼层,走道上的人极少,只有几个医生和护士匆匆走过。

 

“喂小千千,”王源终于赶上了他,一只手挡在了他面前,“你看为了送你回去本吃货午饭都不吃了,你总能告诉我你要回去干嘛吧?”

 

易烊千玺停了下了脚步,眼前不禁浮现出早晨出门时Karry站在栅栏的另一边微笑着说别让他等太久时的模样,犹豫了一会儿才下决心低声说道,

 

——“有人在等我。”

 

说罢便推开摆在身前的手继续迈步向前。

 

“有人在等你??”王源用不可思议的语气把他的话又重复了一遍,立马皱眉再一次挡住了他的去路,“楠楠和阿姨他们都还在北京,你说清楚谁在等你。你不会是被疯狂的粉丝缠上了吧??”

 

易烊千玺被他满分的紧张脸色逗乐了,连忙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表示安抚,“你想的有点多,”他道,“是我的隔壁邻居。我跟他约好今天不让他一个人过的。”

 

原本以为王源会就此放下疑心,却不想对方的眉头越皱越高。他一把抓住他放在他肩上的手,杏仁般的眼里是难得的严肃,

“千玺,”他沉下嗓音,眼神警惕,“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被奇怪的人骚扰了?”

 

“拜托,就是我的邻居而已,”易烊千玺干笑着,“你别瞎担心。”

 

只见王源敛去了表情,抓着他的手愈发的紧了起来,

“可是千玺,”

 

他不安地咽了口唾沫,

 

——“你没有邻居啊。”

 

——“你隔壁的房子都还没卖出去,怎么可能住人?”

 

易烊千玺的嘴角的笑意像是被按下了某个开关,猛地停住了。

 

王源担忧地加重了语气,

“我当初跟物业那边确认过好多遍才会把你送去,你隔壁根本不可能有人住。”

 

此刻他们正站在该楼层的大厅里对峙,等候区的液晶电视上正放着当天的新闻消息。有一声没一声的杂音搅得易烊千玺不禁心烦意乱起来。他愣愣地瞪着王源像是还在消化他说的话,晌久之后才佯装冷静地回应道,

 

“……你肯定是哪里弄错了。”

 

他将手从对方的桎梏中抽了出来,一时间慌乱地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Karry一直就住在我隔壁的房子里,你一定是弄错了。”

 

每个字都被他咬了重音。

 

王源终于露出了惊恐的表情,他难以置信地看着易烊千玺,眼圈兀地发红,“千……千玺……”

 

可此时易烊千玺的视线早已不在他的身上,他如痴迷一般地向前迈开了步子,眼神呆滞地与王源擦肩而过。

一步,两步,三步,他在大厅的电视显示屏前停住,仰头的样子带着某种凄厉的神色。

 

王源亦顺着他的方向,转头向上方的电视看去。

只见画面上正停着一张他极为熟悉的面孔,男子清俊的脸颊轮廓分明,微笑时眯起的桃花眼中带光,虎牙微露的模样说不出的明朗。

相片下面的标语是:

 

【TFBoys组合队长车祸逝世百天 众粉丝前来车祸现场献花悼念】

 

王源只觉得周边“轰”的一声,紧接着脑门一下如充了血一般。他想上前捂住好友的耳朵和眼睛,可终究是来不及了。电视里传来的主播的声音配合着画面,叫人竟无力再向前一步。

 

 

“……当时的车祸现场今日周围已全系满了蓝丝带,很多粉丝在此久久不肯离开。TFBoys组合在成立十二周年后热度从未衰减,如今却被一场飞来横祸带走了主心骨。其当时与队长王俊凯在同一辆车上的另一位成员易烊千玺,在数月前苏醒后便再无任何消息.....”

 

 

易烊千玺只感到耳朵一阵轰鸣,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他耳边一遍又一遍地炸开,震的他耳膜生疼的同时眼睛也跟着生涩了起来。

 

——你到底,叫什么名字?

 

被暮色染红的教室里,虎牙少年沉着脸放下手中的吉他,对着站在门口的怯怯的他挥了挥手,生硬地说道,

“你好。”

 

他亦回了句“你好”,转身打算离开,却不想被他叫住,“你叫易烊千玺对吧?”

声音里带着独特的方言味,

“我现好饿噢,你饿不饿我请你去吃重庆小面吧。”

 

他回过头,看见夕阳下的他笑容腼腆,却能敌过身后灼热的光线。

 

“哦对了,我叫王俊凯。”

 

——你到底,是谁?

 

那是他们第一次站上真实的大舞台,他在幕布后面紧张地浑身发颤,手指揪着衣摆不肯放开。

是他发觉了他的不对劲,走过来强硬地掰开他扯着衣角的手,坚定地说道,

 

“别紧张啊千玺,你还有我们呢。”

熟不知自己的声音也在颤抖。

 

却莫名地抹平了他心中所有的不安。

 

——王俊凯。


那是他中考的前一个月,他回老家闭关准备考试,好几个星期都没与队友们碰面。那天他放学回家,好不容易甩开粉丝上楼后突然被人大力地拉到墙角,后背贴在了墙壁上。

他刚想挣扎,一抬眼却看见了对方两只大大的熊猫眼。

 

“我好想你啊,千玺。”

 

不等他回话,那人便已近紧紧地抱住了他。他可以闻到他身上轻微的汗味和皂角的香气混在一起,并不难闻,带着某种青涩的悸动。

 

那个笨蛋竟然坐了好几个小时的动车来看他,他问他何必这么辛苦,又不是再也见不到了。

不想他却万分认真地盯着他的眼睛,醉人的桃花眼里满满的全是他的模样,

 

“我喜欢你啊千玺。”

他在他耳边小声地说着,像是一个委屈的孩童,

“我喜欢你啊。”

 

 

至此之后,他便心甘情愿地陷入了他所编织地情网,再也无法脱身。

 

那天正好是五月二十号,从此亦成为了他们最重要的纪念日。

 

——王俊凯。


组合十周年的演唱会结束后他不慎扭到了脚,他火急火燎地一路背着他上了保姆车。期间他好几次要求下来自己走,都被他歪着头狠狠地拒绝了。

 

“我跟你说了我很重的吧。”上车后他对着气喘吁吁的他如是说道。

 

“有什么关系,”他灌下一口水,斜眼看他,“需要的话我可以背你一辈子。”

 

事后他背着他冲向保姆车的画面被狗仔拍到上了多个八卦周刊的头条,一时间他们二人的绯闻四起,甚至有人集合了他们十多年来台上台下的互动合集想说明他们的关系不一般。

 

记者会上面对众多记者或多或少的不怀好意的字眼,那人第一次脱下笑眯眯的伪装,拍案而起的同时义正言辞地说道,

“我和易烊千玺就是在交往那又怎样,和你们有半点关系吗?”

 

之后他们二人牵手走出了报告厅,抱着从此销声匿迹的决心却没想到成就了一段人人称奇的佳话。

 

……王俊凯。

 

……王俊凯。

 

可是好像没有力气再想下去了。


那天晚上他们下了通告后一如往常地聊之后的行程,他告诉他自己新接了一部电影拍摄,大概要去国外三个月的时间。

 

“好啦你放心,”他一边开车一边伸出空余的那只手,将小拇指探到他面前,侧过脸递给他一个笑容,“我答应你,五月二十号之前我一定回来,不会让你一个人过的。”

 

他撇了撇嘴,并不情愿地伸出小指与他拉钩,“你说的,就算导演延期了你也要回来。”

 

“一定的啊,”他笑的愈发灿烂,“我们海边的那栋房子好像已经装修好了。我要跟你一块儿去看看。”

“还要之前作的那首曲子,我也快作好了。到时候弹给你听,你给我填词吧。”

 

“好说好说,”他有些困倦地半眯着眼睛,“你要是食言了,就睡书房一个月吧。”

 

“喂喂,我一定——”

 

 

他还没说完,他眼前突然一亮,有什么庞然大物在急速向他们冲来。他只能听见外面传来的刺耳的刹车声,再是比那更响的,他的声音。

 

“千玺!”

 

他被人用力地抱进了怀里。

他不知道他是怎么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反应过来抱住他的,他只清楚自己从短暂的晕厥中醒来后感受到的只是他渐渐冷却的怀抱和那一声比一声更虚弱的叹息。

 

——我好像……要食言了……


比浑身如火灼一般的疼痛还要痛彻心扉。


——对不起啊,千玺……

 

他回过头,世界彻底陷入黑暗之前先看到的是王源通红的眼,再是清晨时Karry脖颈上的那枚戒指上愈发清晰的字迹。

 

>>>  K&J

 

Karry and Jackson

永不分离。

 


TBC



评论(92)
热度(12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任性的Shiv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