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朋友,吃一发往昔吗?
【同人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二传txt,其他类型作品lofter上转载随意,请谅解】

不靠谱的助理日常

#这么奇怪的东西一定是蒸煮的错233#

#请勿上升真人#

 

 

 

01

 

我在片场第一次见到王俊凯时整个人是懵逼的。

他那时正在候场看剧本,穿着一件笔挺的军统正装,棕色的皮带绑在纤瘦的腰上线条完美的我差点晕厥。他很认真地背着台词,眉峰皱的老高,随手拿过边上的水喝了一口,腮帮子立刻鼓了起来。

 

我强压住脸上即将配合内心飙过的无数句“二十二岁了还是凯宝宝啊啊啊啊啊啊”做出的表情,一脸淡定地被他的经纪人带到他面前。

“小凯,”经纪人指了指我,对他说道,“你的新助理,Kelly。”

 

王俊凯抬起头,原本皱着的眉毛被他迅速抚平,一双标志性的桃花眼专注的看着我,“你好,我是王俊凯。”

他伸出手,一如网上所说的亲切没架子。

 

我小心地咽了口口水,将内心奔腾的草泥马拉回了圈养地,抬手与他的相握,“Kelly。”

一秒后得体地收回手。

 

他似乎对我的反应很满意,待经纪人走远后便与我攀谈了起来,两颗虎牙在外面招摇的好像不要钱。

“听说你英语很厉害,还是个留学生?”

 

我点了点头,从来没发现自己越兴奋反而越说不出话这个特点如此优秀。

 

“你这样来给我当助理,也太委屈了吧?”他歪过头一脸的好奇。

 

我忙摆手,道,“不会不会,各行各业都需要人才嘛。”

 

他哈哈大笑了两声,开怀的笑容像极了一只猫咪,便又低下头看起了剧本。

 

会成为王俊凯的助理纯属偶然。

无非前几天吃了狗屎一般地瞄到了某中美合拍的剧组需要一名英语良好的场务,我正好闲在家里无聊的很就投了个简历。一开始是怀着打水漂的心态,没想到第二天就收到了剧组人员的电话面试。用简单的英语沟通后他们就问我对现在歌坛当红的娱乐明星有什么看法。我当场就傻了,毕竟我是个万年不听歌的人,手机里的歌来来回回放的也就只有天赋宝的。可我又不能直接说“不好意思我就知道TFBoys”吧,于是我心虚地回答说:不好意思,我是老旧派,我比较喜欢费玉清这种。

挂了电话后我就预感自己与这个职务估计是没有缘分了。

 


——现在想来,

 

我百般聊赖地坐在一边看着现场人员忙碌地布置,

 

——剧组本来就是想给王俊凯找个助理吧,又怕是疯狂粉丝来闹事,就看中了我这个看似从来不关注当下娱乐圈的人。

 

小心翼翼地拿出手机,我飞快地将那张已经坚持多年的某两人咬耳朵的锁屏换成了一张刚刚百度到费玉清歌唱时候的图片。

不禁没忍住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02

我拿着编剧刚刚递给我的新修改的剧本站在王俊凯的房间门前足足踌躇了五分钟,在脑子里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后才敲响了他的房门。

 

与我想象中的沐浴后穿着浴袍的形象不同,前来开门的王俊凯穿着一身简单的白T和黑色的运动长裤,卸妆后的俊脸看起来更像一个温和的邻家男孩。

“你等一下,”接过剧本后他立马叫住我,“我在看一部很棒的电视剧,你要一起吗?”

 

 

等一下??

你是明星吧??

 

 

其实我也是有要事急着回家的,这几天易烊千玺的新剧在当地电视台首播,我还要回去操收视呢!现在估计大半集都放完了,再多呆一会儿连个片尾曲都看不到了。但秉持着老板有要求员工岂敢不从的工作原则,我怀着极度忐忑的心情走进了王俊凯的房间。

不想眼睛一瞄到里面的电视屏幕就是某人梨涡笑的特写。

 

美好的不可方物。

 

“这是我们组合的易烊千玺,”他像是在炫耀什么珍贵的东西一般指着上面的人对我说道,“怎么样,很帅吧?”

 

我呆站在他身边,眼睛瞪着前方的液晶显示屏忘了眨眼,这才想起之前那个编剧助理找到我的时候一脸尴尬的表情。

“那个你就帮我去给你家那位吧,”她有些局促地笑笑,“这个时间段的他我可不想打扰,拜托你啦。”

 

刚开始我还以为她是指王俊凯在晚上收工后会变的严肃难相处……所以根本是指他在这个时间段就会开始不管你乐不乐意疯狂地卖安利吗??

 

接下来的二十分钟里我盯着电视屏幕看着里面的易烊千玺和女主谈情说爱却愣是一个字都没看进去,因为边上的王俊凯一直在孜孜不倦地讲着这部剧的主演阵容,剧情和易烊千玺的拍戏经历。那双目放光的架势像极了我这些年跟朋友安利他们时永不磨灭的激情。

 

Hello??

这位先生??

你还记得自己的身份吗???

 

眼看着他马上就要掏出手机给我搜易烊千玺的舞蹈视频了,我慌忙装作想起什么似的告诉他我记得我以前看到过那个人跳舞的样子,真的蛮帅的。

 

 

惊天地泣鬼神那种帅。

 

 

 

王俊凯笑的虎牙和猫纹打架的样子就像是我在夸他自己一样,心满意足地将手机收了回去。我才偷松了口气,那部电视剧的主题曲便又响了起来,酥糯的声音底气十足。

是千玺唱的。

 

于是好不容易已经回归平静的王俊凯像是又被激活了一般,围绕着对方唱功如何进步迅猛这个主题再次展发表了深入的讲话。

“……Kelly你人真不错,”末了他认真地称赞道,“一般剧组的人听我讲到这些直接就跑了。”

 

我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这种爱豆下神坛的感觉真是你微妙的不行。心想着你也要给我个机会跑啊,我外表努力维持着一脸的淡定从容,“因为我对这些也挺感兴趣的。”

 

“那就拜托你多多支持千玺的这部剧啦,”他笑的眉眼弯弯,在娱乐圈摸滚打爬了这么多年竟然还和善的像个大男孩,“回去跟父母一起看吧,也可以推荐给亲戚朋友看。”

 

 

……这才是你的最终目的吧??

这软广告未免也打的也太润物细无声了我服气!

 

 

“好的,我感觉这是一部非常用心的剧呢。”在他无比期待的眼神里,我点了点头。

 

此刻的我只觉得什么东西在不断涌上心头,脸也不由自主地烫了起来。起身对王俊凯鞠躬请辞后,我脚步飞快地走到了外面的走廊里然后找了个角落猛地蹲了下去。

将脸埋进了手心里,整个人都像是要烧起来了。

 

 

 

——这、尼、码、也、太、甜、了、吧!!!!

 

 

 

 

Come on!!!!!

我只想要大声尖叫。

 

冷静了半秒后我掏出手机,眼含热泪地上了自己的lofter账号,手指颤抖着发了一句,

 

 

 

——往昔 is REAL

 

 

 

TBC

 

 

#Just脑洞试水#

评论(144)
热度(15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任性的Shiv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