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朋友,吃一发往昔吗?
【同人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二传txt,其他类型作品lofter上转载随意,请谅解】

我肯定有个真男友

#请勿上升真人#

#古老的存货,希望大家万事开心#


《我大概有个真男友》后续→前文


 

——救命。

 

这是尹柯趴在课桌上脑子里唯一回响的句子。他将脸埋在胳膊里好久,脸上烫得吓人的温度一路蔓延到了他的手臂上,这才不自然地抬起头,结果又与教室门边少年夹杂着笑意的视线撞了个正着。他瞪了对方一眼,心想一直这样装睡也不是办法,便装模作样地拿出习题册,低垂着眼睑,努力不往门口的方向瞄。

 

下课时分的教室很是嘈杂,班里同学进进出出的自然不可能遗落一直靠在门边的惹眼男生,纷纷交头接耳了起来。

“那不是高二的邬童学长吗?”一个走过的女生对旁边的耳语道,“怎么在我们班门口不走啊?”

 

尹柯抬手捂住半边耳朵,手下一道基本的函数题半天没解出来。

他余光控制不住地向门边扫去,那人一脸的笑盈盈不用正眼看都能感受到。

 

到底……有什么好笑的??

 

他皱着眉头在草稿本上手速如飞,却也只是随便涂鸦。想到昨晚尴尬至极的经历他就恨不得挖个洞把自己埋起来,本以为是英雄救美,却反被“美”给救了,那句低沉的“高二三班邬童”吓得他连自己的名字都没报,一句“再见”后就故作镇定地走开了。

当然,用“逃”会贴切的多。

 

他没忍住又一次向那人的方向看去,邬童一直注视着他的目光并没有因为他突然的抬头而移向别处,而是更深地望进他的眼里,脸侧鲜明的猫纹让尹柯没来由地一肚子窝火。

再次垂下脸,直到听见上课铃声后他才松了口气。

望着空无一人的门口,他忽然想起了一件被抛到九霄云外却足以令他坐立不安的事情。

 

他……忘记去洗手间了。


尹柯握在手里的笔猛地断了。

 

 

 

拎着书包,尹柯站在位置上向自家班级门口东张西望了好一会儿,才吐出了一口气,向外面走去。此时已过了放学时间半个多小时,教室的人都走光了,他来到门口正要锁门,余光瞄见墙边站了一个人眼熟的身形。

 

他吓了一跳,差点往后蹦出半米远。

 

装瞎向来是他不怎么引以为豪的本事之一,于是他侧过身,佯装若无其事地走过那人跟前。

 

“喂,你叫尹柯是吧?”那人道。

 

听不见听不见听不见。

 

“真难过,”那人又道,语气凄凄惨惨戚戚,“昨天还那么要好来着。”

 

谁跟你要好啊?!

他腹诽了一句,脚步不停。

 

“你干嘛不理我,”邬童完全无视对方周围生人勿进的空气,凑到了他身边,“昨天不是还要为我舍生取义吗?”

  

尹柯此时真切地发觉这个人并不会因为他的不理睬而闭上嘴,只好开口道,“我只是做了所有男人都会做的事情,”顿了顿,“保护女生。”

“女生”两个字几乎咬牙切齿。

 

对方似乎没想到他会开口,眉眼惊喜地一挑,笑了起来,“你看起来冷冰冰的,没想到还是个挺感性的人嘛,那我替女生谢谢你。”

 

呵呵呵。

你是女装大佬你最大。

 

“不客气,”他一时气不打一处来,加快了脚步想要摆脱身边的人,无奈对方手长腿长,根本甩不掉,“你谢也谢过了,还有什么事?”

 

“我想跟尹柯同学交个朋友。”

 

“不用了,我们不熟。”

 

“过命之交还不熟?”

 

“……”

你对这个成语到底有什么误会。

 

“噢对了,我还想提醒一下你来着,”邬童话音一落,之前调侃的语气认真了些,“以后别再干这么逞强的事,还好你这次遇到的是我,你有那个时间还不如找些大人来。”

 

这口气,什么时候变成你救我了?

尹柯心里这么想着,刚要出口反驳却发现好像真的是这样没错,一时有些窘迫,也不知说什么好了。

 

他不再回应,佯装什么都没听见似的来到走廊拐角,正要走下台阶时前路被人堵住了。邬童长腿一迈站在了他的必经台阶上,微微仰头看着他,眼里原本戏谑的神色变得严肃了许多。

 

尹柯扫了他一眼,不料对方胳膊一伸,再次挡住了他的去路。

“你想怎样?”他道,心中无名的怒火愈烧愈甚,语气再也不是之前平静的调调。

 

事实上他这股怒火从昨晚一直烧到了现在,可他也不知道支撑这股怒火的柴火来自何处。他为人处世向来淡淡的,旁人对他的评价都是“尹柯同学啊,人很好但是有的时候觉得太冷淡了一点”,大部分时间他都努力让自己置身事外,虽说需要参与的时候他随叫随到,但绝不是会主动找上门的类型。

所以他昨晚到底为什么一反常态,看到那劣质的蕾丝边裙子就脑子一热跑上前去,他自己也觉得太古怪了,古怪到不愿深想。

 

“你生气了?”对方挑眉,问。

 

“你这人真的很幼稚。”

 

“我是幼稚,”邬童随意道,“但我也明白审时度势。”

 

他终于从对方语句中提炼出了中心思想,“你是在说我多管闲事?”

 

“是的,”邬童仍然看着他,话里竟有几分语重心长,“如果昨天被围堵的不是我,你冒冒失失地冲进来,会是什么结果,你想过吗?”

 

尹柯嘴巴张了张,话全卡在了喉口,只好又闭上了嘴。

他是真的没有考虑过。

 

如果硬要说考虑过的话,那也是在他冲出去挡在邬童前之后。他那时才想起,第一,自己不会打架。


第二……

 

即使如此——

 

他绝对不可以让身后的人受伤。

 

尹柯定了定神,站在他面前的邬童有双深沉的眼,被盯着看时总会让他莫名地呼吸不畅。他被自己一声大过一声的心跳搅乱了思绪,不由地不耐烦了起来,疾步走下台阶。

 

“我跟你说话呢,”对方后退了几步,攥住他的胳膊,“你以后做事前多想一想,知道吗?”

 

尹柯嘴角一顿,火一下就冒上来了,“你有完没完?”

他一把抽出手,瞪着对方道,“要不是你,我才不会管这个闲事!”

 

此话一出,万籁俱寂。

 

邬童愣了好一会儿,眼见着他的脖子越来越红,才讷讷道,“……我?”

 

咬了咬牙,尹柯感觉自己现在说什么都不是,干脆破罐子破摔地杵在原地,努力让自己看起来理直气壮。

 

“你,你是因为我……”邬童喃喃了一句,眼里蓦地迸发出了亮光,“难不成,你暗恋我?!”

 

……滚!

 

不再理他,尹柯自顾自向前。他走了一会儿,意识到对方并没有追上来后松了口气。

 

不一会儿后,他身后再次响起了脚步声,邬童跑到了他身边,也不再说话,只是两颗虎牙美滋滋地在外面晃荡,叫尹柯眼睛疼。他只好撇过头,脚下的步伐又快了些。他们并肩走出了校门,到十字路口,尹柯往左边的人行道拐,邬童亦是。

 

就这样过了几分钟,尹柯没忍住,问道:“你家也住这边?”

 

邬童摇头。

 

怎么办,总觉得跟他一起时脾气会变得很暴躁呢:“那你走这边做什么?”

 

“怕你又做傻事,”对方笑道,“我得守着你才行。”

 

“……”你可放过我吧。

 

“尹柯同学平时都这么安静的吗?”在他们走过一条巷子后,邬童问。

 

“……”你平时都这么聒噪的吗?

 

“那挺好的,我也挺安静的,我们很合适。”

 

“……”合适个屁。

 

“说起来,我都没怎么详细介绍过自己,我是高二三班的邬童,身高176,还会继续长的,体重……不到六十公斤吧,爱好特长是打棒球,穿女装不是我的癖好,是为集体荣誉做出的合理牺牲……这点你一定要记住!我打架还行,你要是被欺负一定要跟我说,我任劳任怨,随叫随到。本人目前单身,偶尔会收到情书,你要是不相信我我可以都拿给你看——”

 

“——停,”尹柯的太阳穴突突跳了起来,被他叨叨得脑仁疼,抬手阻止了对方在书包里乱掏的动作,“你到底想干嘛?”

 

邬童也不恼,“一看你就没谈过恋爱吧?”

 

他不打算再和他鬼扯,猛地加快了脚步,甩在身后的手却被对方抓了个正着。他想挣开,邬童显然比他更用力,握紧了他手指的同时,将他拉到了自己面前,“.......不然怎么到现在都还没看出来?”

邬童笑着,路灯下的眉眼弯弯。他凑道尹柯耳边,鼻息染红了对方的耳廓,

 

“我在追你啊,尹柯同学。”

 

他满意地松开手,任对方强装镇定地退了两步后夺路而逃,慌张的背影和昨晚一模一样。眼见他没了踪影,邬童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张整洁的画纸,上面是个穿着蓬松公主裙的少女,裙摆艳俗却挡不住一脸的秀气,纸张右下角是颇为龙飞凤舞的签名:尹柯。

 

“看来只能明天再还给他了,”他意味深长地低声说了句,边打量着画纸向反方向走去,“看久了……竟然还挺顺眼的?”

 

还真是神奇的烦恼啊。

他想。

看上的人喜欢上了女装的自己……?





THE END……?






评论(58)
热度(136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任性的Shiv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