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朋友,吃一发往昔吗?
【同人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二传txt,其他类型作品lofter上转载随意,请谅解】

梦引【中】

【上】


#请勿上升真人#


>>> 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奋不顾身地向你走去。

>>> 恍如命中注定。



『五』


——第四次了。

 

易烊千玺拿起早餐桌上的全麦面包,慢条斯理地撕下一块边角,放进嘴里后扫了一眼正在餐厅打扫的家政阿姨。

 

他细细地咀嚼着食物,在余光第五次发觉那清洁阿姨正抬首打量着他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开口道,

“请问你是有什么事吗?”

 

“没,没,”见小动作被发现,那位五十出头的阿姨赶忙站直身体,“就是感觉您跟我家里海报上的那个不太像,想多看几眼认一认。”

 

易烊千玺心下一惊,没想到自己的受众年龄竟然如此广泛,

“你会买我们的海报?我们的?”

他挑起了半边眉毛。

 

阿姨见他这么惊讶,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话没讲清楚,连忙解释道,“是我的女儿喜欢你,她的屋子里全是你们的海报哩!”

 

易烊千玺被她夸张的语气逗乐了,于是也打趣地问道,“你刚刚说我和海报上不像,”他指着自己的脸,“是有多不像?”

 

“本人比海报上的更英气些,”阿姨和气地夸赞,又连忙摆手,“当然您海报上也很好看!”

 

他被夸的心情大好,毫不矜持地拿过桌上的便签本和笔,比划了起来,“我给你女儿签个名吧,她还在镇上吗?”

出院这么久易烊千玺还从未和粉丝打过交道,所以现在做什么都感觉无比的新鲜。

 

家政阿姨有些受宠若惊,似乎没想到一个明星竟然这么好说话,“太谢谢您了!”她笑的有些局促,“我女儿一直在城里上学,要暑假才回来。”

 

他脊背挺直地点了点表示了解。由于太久没给粉丝签过名,易烊千玺不禁有些手抖,在纸上隔着空气比划了好久这才落笔。那阿姨定是开心极了,话匣子也开了起来。

“我女儿可喜欢您了,还有你们那个团里的另外一个……叫王什么——”

 

“王源?”他一笔一划极其认真地写完了自己的名字,末了还突发奇想在后面加了个爱心,

“不好意思我太久没干这个了,都生疏了,也不知道这样写对不对。”

 

“没关系没关系,”

那阿姨拿过签名,当宝一样在怀里护着,

“太谢谢您了,她一定会很开心的,”想了想又喃喃道,“好像不叫王源……名字是三个字的……?”

 

此时易烊千玺已经起身,打算出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也没太听清她在说什么便理所当然地笑着回应,

 

——“阿姨你一定是记错了,我们组合就我和王源。”

 

她讶异地瞪了瞪眼睛,看表情是在认真地回忆自家的海报,

“可明明是三个——”

 

紧接着她像是想起了什么,原本的喃喃自语也瞬间轻了下去。抬头,她不安地瞅着易烊千玺,似乎是想从他的表情里读出什么东西。只见他许久都一副“你一定是记错了”的样子,才憨憨地笑道,

 

“对对,看我这破记性!”

“没错是王源,就是王源。”

 

易烊千玺递给了她一个“信我没错”的眼神,便迈步走向门口。门打开的时候,他隐约间听见了餐厅里传来一声惋惜般的叹息。

 

他走到草坪上,热烈的光线立马照了他一身,空气中阳光和海盐的味道交缠在一起说不出的好闻。装模作样地舒展了一遍筋骨,他顺势扫了一眼隔壁的院落,便顺利看见了正仰面靠坐在秋千椅上Karry。

一个多星期相处下来,他已经深谙了对方的生活作息。Karry每天都会坐在院落里的秋千椅上晒太阳,太阳小些的时候会看书,大些的时候竟会直接睡过去。他也总是在听见易烊千玺的关门声后,侧过脸对走出门的他笑的虎牙微露,墨水点染般的眼中跳跃的光芒好不温柔。

 

——“千玺。”

 

他总是会这么叫他。

 

他最熟悉的自己的名字,却总能被其轻易地拨动心里埋藏最深的弦。

就好像他们已经认识了很多年。

 

 ——应该也是来养病的吧。

 

他也会忍不住会回之一个梨涡深陷的笑容。

 

 

易烊千玺熟门熟路地翻过两家之间的篱笆,见对方还毫无反应想必一定是又睡着了,便大着胆子绕到秋千椅后面,低下头端详着Karry仰面酣睡的模样。

只见他嘴唇微张,鼻梁挺翘,纤长的睫毛不时地颤动。他额前细碎的头发分散开,任凭早晨的光线在发丝间穿梭。

 

易烊千玺忍不住“噗”了一声。

 

明明是个清秀好看的人,怎么睡着的样子这么煞风景?

 

低笑中他脑海里猛地闪过一个少年仰头大睡时的模样,略带稚气的面庞却与眼前这个人轮廓分明的脸完好地交叠在了一起。

 

 ——“他经常在我面前睡觉。”

 

记忆中的好像是自己的声音,只是更幼稚了一些,

 

——“像这样。”

 

 易烊千玺疑惑地用力眨了眨眼,耳边的低语消散的同时他情不自禁地抬起了手指探向Karry熟睡的脸。

动作连贯的好像做过很多遍。

 

迎接他指尖的是对方冰凉柔软的皮肤,和Karry猛然睁开的眼。

于是易烊千玺顺利地在他漆黑的眼眸中看见了一个惊慌失措却又无处安放的自己。过度惊吓之余连手都忘了收回来。

 

Karry倒是毫不在意,与他四目相对只是愣了半秒后便依旧保持着仰头的姿势对他扬起一个虎牙尽显的笑,

 

——“早啊,千玺。”

 

“早……早!”

易烊千玺这才惊醒,慌忙收回手,像是一个当场被抓住小辫子的孩童一般往后退了几步,还将罪魁祸“手”藏在了身后。

 

Karry坐直了身体,揉了揉因为长时间仰头而酸疼不已的脖子。一番捶打后,他见易烊千玺还站在原处一动不动,忍不住扭头催促了他一句,

“你站那儿干嘛?”

 

“噢……我,我就是舒展一下肩膀。”易烊千玺连忙装作很忙的样子伸了个懒腰,然后讪讪地绕到他身边坐了下来。

 

Karry见他如此诡谲的行径不禁愣住了,片刻后竟然哈哈大笑了起来。

 

“我说易烊千玺”,他捧腹道,“我一个被摸的都没怎么样,你一个摸别人的害什么羞啊。”

 

易烊千玺被他突兀的笑声搅的面红耳赤,不禁还嘴道,

“我会摸你还不是因为你睡相太差,吓的我不知道手往哪儿放吗?”

 

见对方止了笑,他有些得意地继续反击,

 

“某些人的睡相简直对不起自己那张脸,”仰起头,他闭上眼睛,嘴唇微张,有模有样地学起了Karry睡着时的样子,“怎么样,是不是很醉人?”

 

可身边的人却久久没有回应。

 

易烊千玺等了半晌,这才狐疑地睁开眼睛,却与一双主人本该坐在自己右边的桃花眼对了个正着。

 

Karry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他的身后,双手分开撑在他背靠着的椅背上,正以他之前的姿势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墨色的瞳孔里满满倒映着的全是易烊千玺。

 

当事人只觉得自己的脖子此刻酸的要命,可却又着了魔般移不开与他对视的眼睛。

 

对方的眸光渐渐沉了下来,柔和的笑意爬上了他的眼角。

然后近乎缓慢地,他低下了头。

 

一点一点地朝身下的人靠近。

 

易烊千玺僵直着脊背,只觉得周遭的温度在不断升高。他眼看着Karry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却还是怎样都移不开自己凝固在他眼中的视线。

 

在他们鼻尖快要相触的时候,Karry狡黠地勾了勾唇角,微微侧过脸将嘴唇停在了易烊千玺的耳边。


——“千玺。”

 

他低声说道,

 

——“你中分了。”


易烊千玺狠狠一震,心里顿时把他从头到尾数落了好几遍。

可即使如此,他还是盖不过时下自己如鼓一般,一声响过一声的心跳。

 

他想他一定是喜欢上这个人了。

 或许是他在病房里从梦魇中惊醒时见到他的第一眼。

 

……又或许是在更久更久以前。

 

 

 

『六』

易烊千玺出门的时候才发现天空的云层压得很低,重重叠叠的给不出分毫阳光,不由地想起了今早清洁的阿姨还在他耳边叨叨五月中旬这几天会常下雨的事情。

 

他在家门口就看见了Karry正坐在隔壁的秋千椅上调试着什么东西,过于专注都没听见他这边的动静。

熟练地翻过两家的栅栏后,易烊千玺看清对方正在擦拭一把精致的吉他。

 

他倒也不惊讶,没打声招呼就轻车熟路地坐在了那人旁边的位置上,“你还会这个?”

 

像是已经养成了某种默契,Karry眼睛都没抬就顾自扬了扬唇角,

“你不是也会吗?”他微笑着揶揄道,“国民的全能小王子?”

 

易烊千玺愣愣地看着他手中的吉他,想在脑子里搜寻点对它的记忆。可良久之后他只能依稀想起几个简单的指法,再就什么都记不起来了。

 

“你别来激我,”他忙摆了摆手,“我可是什么都不记得的人。”

 

Karry没再多说什么,抬脸对着易烊千玺显摆了两下虎牙后便将吉他在腿上摆正,调音,扶弦,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像是有每天都在练习,毫不生疏。

抬眸,他浅笑着对他挑了挑眉,“点歌吗?”

 

易烊千玺低着头想了好一会儿,原本想点首自己组合的歌来彰显敬意可想了半天硬是没蹦出半个名字。于是耸肩道,“你随意。”

 

Karry意味深长地扫了他一眼后便垂下了眼睫,细密的睫毛在眼下投下了一小片阴影。指尖一划,一串悦耳的音符便倾泄而出。他认真地弹奏着,半阖的眼睑将里面的其他情绪藏的严严实实。             

 

易烊千玺入迷一般地听着,Karry弹奏的曲子对他而言肯定是陌生的,可其中的满是甜蜜的调调他却觉得莫名的熟悉。

凭借天生的音乐直觉,他依稀可以辨别出这首曲子估计是某作曲人的处女作,明明是青涩的乐符构造却全是快要溢出来的爱恋情愫。

 

他右手撑着下巴歪过头凝视着Karry认真弹奏的样子,睫毛轻颤了几下后心中便有了答案。

 

一曲终了,易烊千玺真心地夸赞了一句“很好听”后强压下心中的失落,装作不以为意地说了一句,“这首曲子,是你自己作的吧?”

 

对他的一语中的并不惊讶,Karry微笑颔首,“是啊,你喜欢吗?”

 

易烊千玺不着痕迹地吸了口气,想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轻松一些,“我喜不喜欢好像没什么意义吧,你为他作曲的那个人喜欢才比较重要啊。”

 

Karry抚弄着琴弦的手一顿,这才抬起脸看向身侧一脸假装若无其事的易烊千玺,紧接着点点笑意立刻在他的嘴角绽放了开来,

 

“易烊千玺你是不是傻。”

他洁白的虎牙在外面吹着风,眼里却是难得的认真,

 

——“所以我才问你喜不喜欢啊。”

  

易烊千玺猛地一滞,原本跌入谷底的心情瞬间冲入了云端,他憋红着脸对着Karry好半天才支吾出一句,“……我?给我的?”

 

“不然呢?”

Karry将怀里的吉他放置在了一边,往易烊千玺这边靠过来了些,整张脸凑到他面前笑着发问,

 

“所以你喜欢吗?”

 

——喜欢啊。

——喜欢的不行。

 

易烊千玺在心里说了好几遍,可是对方的脸靠他太近,令他大脑直接当机的同时连舌头也打结了。

他怕再对视下去自己会因为喘不过气来而翘辫子,只能装作四处看风景。

 

见他一副“今天天气不错”的架势,Karry一脸好笑的同时眉眼却愈发柔和了起来。他嘴唇动了动,像是想继续说点什么,可最后吐露出的却只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

 

——“千玺。”

 

他这般唤他的名字,低声吐字的力道令人耳朵麻痒之余又搅的人心神不宁。

 

——千玺。

 

——千玺……

 

——千玺,对不起……

 

近乎无法自制,易烊千玺转回了刚才被迫移开的视线。迎接他的是对方被风吹乱了碎发的光洁额头和明晃晃的虎牙,如猫一般的笑容。

 

耳边的风声好像更大了。

 

“Karry,”他讷讷地开口,在对方眼里看清了自己呆滞的表情,“我们是不是……早就认识?”

 

那人嘴角一顿,没有回答。

 

“你到底,”易烊千玺咽了一口唾沫,更加急切地发问,“叫什么名字?”

 

还未等对方启口,他便像下定决心一般倾身向前紧紧地抱住了他。Karry身上有股干净的皂角气息,明明是最为温和的味道却在那一刹那刺的他眼睛酸涩不已。

 

梦中的那个人被强烈的血腥气盖住的,依稀能辨别的,竟也是这般的皂角味道。

 

“Karry,”

他音线沙哑地发问,放开手抬头坚定地望进了对方此刻深不见底的眸子里,

 

——“你到底……是谁?”

 

他们对视了许久,Karry终是率先垂下眼睫遮住了复杂的眸光,“何必呢千玺。”

他轻叹了一句,“我是谁重要吗?”

 

易烊千玺以沉默相应。

 

“既然如此,”他蓦地又笑了起来,几分苦涩,几分无可奈何,“我们来做一个约定吧。”

声音随之沉了下来,

“后天,也就是五月二十号。你陪我一起过好不好?”

 

易烊千玺诧异地抬眼,Karry喑哑的声线里竟有些许乞求的意味。他便再也没多想就直接伸出手,勾起小拇指探到了他眼前。

男子一双桃花眼里倒映着面前的人唇角的梨涡,心下一片了然之际也伸手勾住了他的手指。

 

——“然后我就告诉你,我真正的姓名。”

他如是承诺。

 

>>>“好,我们一言为定。



TBC

评论(35)
热度(12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任性的Shiv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