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朋友,吃一发往昔吗?
【同人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二传txt,其他类型作品lofter上转载随意,请谅解】

归念【01】

#请勿上升真人#

#娱乐圈(?)天王巨星凯x总裁千破(?)镜重圆#

#HE保证#


被xiaoshi的第【11】【26】【27】【28】章已补上更新


>> 

“千玺,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留言。

这么久以来,我一直没有跟你道过别,因为我觉得单方面地道别,光听起来就可笑又可怜。可是现在,我必须跟你道别了。只有这样,我才不会再站在原地自欺欺人,停滞不前。

 

所以易烊千玺,再见。

 

……祝你幸福。”

 

 

第一章

天色很沉,淅淅沥沥的雨滴打落在车窗上,豆子般大小的水珠随着车子的前行不断划过玻璃,令一直盯着外面发呆的王俊凯回过神来。

“下雨了。”他摘下耳机,嗫嚅道。

 

“是啊,下雨了,”他的经纪人伊安应和了一句,从副驾驶座上回过身看他,“待会儿采访的问题都看完了吗?”

 

“嗯,”他道,“都是老生常谈了。”

 

车子的速度已经趋于平缓,停在了一幢门口标着“SUPERIOR”字样的大楼前,字体简洁又不失气势。他看了一眼门外两边拿着他名字应援物的粉丝们,从口袋里拿出口罩戴好,与经纪人一前一后地下了车。还没站定,被保安挡住的人群便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尖叫声。黑色的口罩几乎遮住了王俊凯所有表情,他弯了弯眼睛,向两边招了招手后不做停留地向大楼里走去。

 

“某方面讲,你的情绪真的很稳定,”伊安在电梯口拍了拍他的肩膀,“一下雨就心情不好,跟个老男人似的。”

 

王俊凯将口罩拉到了下巴处,走进了电梯,“我不觉得一个刚过四十岁生日的人有资格叫别人老男人。”

 

伊安举起双手作投降状,“反正待会儿记得多笑笑就是了,今天的记者是你好多年的粉丝,气氛应该还蛮不错的。”

 

“你不跟我一起吗?”听出了他的言外之意,王俊凯有些惊讶地瞟了他一眼。

 

“嗯,上面的人找我有事。”对方指了指自己刚才摁下的顶层楼层,那里坐落着SUPERIOR娱乐的董事长办公室。话音刚落,电梯门便开了,伊安对着走出门的王俊凯比了个加油打劲的动作。这种女团的专属姿势放在一个西装革履的中年大叔身上着实有些违和,王俊凯轻笑了一声,微皱的眉间不觉地松了下来。

 

待妆发处理完毕后,他便跟着工作人员去到了采访间,装修雅致的房间里采光尚佳,暖色调的沙发放松着人紧张的神经,多少有些畅所欲言的味道。那个女记者应该已经等了一会儿了,见王俊凯进门后连忙起身迎向他,巧笑倩兮道,“您好,我是今天的访问记者。”

 

“你好,”他熟练地挂上一个温和的弧度,“我是王俊凯。”

 

“不好意思,我太兴奋了,” 对方的脸持续飙红,有些语无伦次地解释道,“实不相瞒,我喜欢您十年了。”

 

王俊凯点头表示了解,“那真是我的荣幸。”

 

一阵寒暄后,采访正式开始了,问题永远都是那么几个,比如他今年二十七了是否对而立之年有些不同的期待,出道十年对过去和未来有什感想和期许,新专辑的上市日期等等等等。他淡笑着,按照准备好的稿子一一复述。

 

“目前业界最关心的就是您与SUPERIOR的合约将满,不知您心里是如何打算日后去向的?”记者继续问道。

 

王俊凯思考了片刻,一副被难住的模样,“怎么说呢,大家都知道出道前我在SUPERIOR做了三年的练习生,这里无疑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也是帮我圆梦的地方,所以目前而言我也没什么特别的打算。”

说了跟没说一样的打太极式回答。

 

对方点了点头,“继五月成为第一个包揽金曲奖三个大奖的歌手后,您就没有再出席过任何商业活动了,是打算好好休息一阵养精蓄锐吗?”

 

他笑,“算……是吧?我想先沉淀一段时间,太过浮躁是无法给大家带去好作品的。”

 

“最后一个问题,其实带有我的一点私心,”她道,王俊凯不露痕迹地挑了挑眉,刚才那已经是采访稿上的最后一个问题了。他只能继续礼貌地微笑,示意她问,“您是少有的出道十年却保持零绯闻记录的艺人,请问您是如何做到的,有什么经验之谈吗?”

 

王俊凯一愣,他显然没料到对方会突袭他这个。沉下眸光,他动了动莫名僵硬了的身体,若无其事地回答,“很简单,只要心有所属就好了。”

 

女记者瞪了瞪眼睛,一副挖到了绝世好料却又不敢相信自己爱豆拥有感情生活的表情。

 

故弄玄虚地停了半秒,他补充道,“毕竟我的心早就属于粉丝们了。”

手动比心。

 

若不是他们现在还对着摄影机,那女记者怕是已经起身鼓掌了。

 

例行公事地拍照签名后,王俊凯与工作人员一一握手道别,这是他多年来养成的习惯。年少时他初出茅庐,到哪儿都喜欢用鞠躬表达谢意,后来大了些,某天伊安严肃地叫他把这“毛病”改了,哪个一线艺人还到处给人鞠躬的,简直自降身价。

 

他在电梯前等了好一会儿,见电梯迟迟不来后便决定走应急出口下楼。这里的楼梯间向来没什么人走,他心不在焉地踱下台阶,快到底层时忽然停了下来。

 

走廊的尽头隐约传来吉他声,听那断断续续的曲调好像是王俊凯自己写的歌。

 

他这才意识到自己来到了SUPERIOR的练习室楼层,出道前他有近三年的周末和假期都是在这里度过的。他不由地觅着声朝走廊深处的房间走去,心中感慨现在还是午休时间竟然也有人在练习,简直后生可畏。来到房间门口,里面早已没了声响,他先是敲了敲门,无人应答后推开了半掩的房门。只见宽敞的练习室里空无一人,只有一把吉他歪倒在墙边,看得出主人离开的有多么仓促。

王俊凯走进门,他已经有好些日子没有来过这里了,毕竟他早就有了自己专属的练习室。这里的摆设还和以前他在时一模一样,四周的镜子干净透亮。他望着那把躺在地上的吉他,原本清晰的视野蓦地恍惚了起来,胸口一阵阵地发紧。

 

——心有所属吗……

 

他迟疑了半晌,从口袋里拿出钱包打开,里面透明的夹层中是一枚暗沉的镀银戒指,廉价又粗糙,宽大的戒身显然是男款。定了定神,各色情绪像是汹涌的暗流,在他貌似平静的眼底相互交错,又霎那间沉了下去。

 

——真是,蠢透了。

 

门口悉悉索索的声响引他回神,王俊凯猛地抬头,眼底不自觉地一亮,“谁在外面?”

声线里是他自己都不曾察觉的惊喜。

 

他疾步走到大门前,手正要伸向门把,门却被推开了。门外站着一个长相清丽的男人,明眸皓齿,身形削瘦。那人扯了扯嘴角,右手尴尬地对他挥了挥,“不好意思,打扰你了。我不知道这里有人。”

 

王俊凯的手硬是从半空中缩了回去,他对着那人陌生的面孔神情一黯,道,“没事,我本来也不该在这里。”

便绕过他,径直向楼梯口走去。

 

他来到大门口,外面的雨势丝毫不减反而愈发凶猛了起来。托这大雨的福,在公司门口蹲守的粉丝已经不见了踪影。王俊凯叹了口气,不禁开始后悔为什么自己没让司机在门口等他。拿出手机,他打算让司机把车开进来,不想手机屏幕闪了几下后就黑了屏,彻底没电了,留下他和倒影中的自己大眼瞪小眼。

正当王俊凯在思考是否要冒着感冒的风险跑入雨帘时,他突然听见身边传来“啪嚓”一声,下一秒头顶上方便出现了一把黑色的雨伞。他怔在原地,被自己压抑在时光背后的回忆像是被瞬间打开了阀门,如排山倒海的洪流一般翻涌了出来,险些将他淹没。他迟迟没有转过身,浑身紧绷得厉害,垂落在身侧的手指握得骨节分明。

 

“你没带伞是吧,我这里正好多了一把,先借给你好了。”

与记忆中那个人酥糯的声线大相径庭的声音。

 

他回头,身后站着的正是刚才出现在练习室门口的家伙。那人弯着一双杏眼,将伞柄递到了他手中。

 

王俊凯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面无表情地说道,“拿来吧。”

 

“伞不是给你了吗?”对方指了指他的手。

 

“本子,”他继续冷声道,“你跟着我不就是想要签名吗?按常理来说,我都是拒绝给你们这种粉丝签名的,但是今天我得谢谢你的伞。”

 

对方瞪大了眼睛,“你误会了,我——”

 

“请速度一点,我赶时间。”

 

那人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嘴巴张了张后又闭上,一脸复杂地从口袋里拿出水笔和一本记事本。

 

“名字?”他接过纸笔,龙飞凤舞地写了“TO”,头也不抬地问。

 

对方想了想,“…….Jackson。”

 

王俊凯飞舞的笔尖一顿,低垂的眼睫微弱地颤了颤。他迅速完成了签名,尔后从本子后面撕下了一张白纸,和纸笔一起递了回去,“把你的联系方式写下来,我会让助理联系你还雨伞。”

 

对方欲言又止地瞅着他,眼中随之闪过一丝怪异的狡黠,二话不说地留下了一串电话号码。

 

王俊凯将纸折好放进外套的口袋里,一句“谢谢”后便头也不回地消失在了雨幕中。

 

那人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看着本子上的签名有些哭笑不得,随即转身走到了大门另一边的柱子后。那儿正站着一个身材瘦高的年轻男人,秀致的眉目半掩在阴影里,琥珀般通透的眼睛注视着面前的雨帘,入神地一眨不眨。

 

“我是真的不明白,老板,”王源翻了个白眼,将手中的签名递到对方手里,成功吸引了他的注意,“你到底看上那家伙什么了?除了脸好看点,就是个自负的傻蛋。”

 

那人对他的抱怨置若罔闻,脸上的满足却怎么都藏不住,“谢谢你了。”

他低喃道。 

 

“你当然要谢谢我了!”王源气得瞪圆了眼睛,“我一个即将上任的副董事助理,被人以为是变态私生了?有这么欺负人的吗???”

 

然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却一点歉意都没有,认真凝视本子的模样像是在膜拜失而复得的宝物。

见他心不在焉,王源只好停了碎碎念,安静了几秒后叹息道,“好不容易可以见到了,为什么要躲得那么快?” 

颇有些捶胸顿足的意味。

 

对方没有回话。

 

王源咽了口唾沫,不死心地盯着他不起波澜的脸,“千玺你……总不会是在害怕吧?”

 

易烊千玺闻言抬起了头,默不作声地侧过脸又一次望向了景色朦胧的远方。

目光所及之处始终是之前王俊凯离开的方向。


 


TBC

 

被xiaoshi的第【11】【26】【27】【28】章已补上更新

评论(218)
热度(6110)
  1. 共2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任性的Shiv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