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朋友,吃一发往昔吗?
【同人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二传txt,其他类型作品lofter上转载随意,请谅解】

《八秒记忆》文评

我还是没忍住我这手,大概是因为这篇东西真的戳到我心里去了。很多我想说却没办法表达的话,或许连我自己都没有体会到的点,这家伙都体会到了。说起来还有点不服气😤


写文的时候还没什么真切的体会,看了这篇我突然就回想起来这是个这样的故事啊。

大概被写给自己的文评虐到的,我是第一人了8


也谢谢你们,这么用心地看完 八秒记忆💕


Mai:







  你是我最爱的人,所以忘记什么,我也不能忘记你。








  第一次在夜深人静只时看完这篇文,我哭了,特别放肆的流泪,似乎在所有文字终结的瞬间我失去了什么,而同时有得到了什么……








  如果说双方的信任与坚定是属于他们最虐狗的地方,那么在那个瞬间,明明看着大屏幕上最爱的那个人却找不到那些专属回忆,是可以灭顶的挫败感。答应要陪你走下去,不管多远多苦多累,可是,如果我连你是谁都不知道,我又如何陪你履行曾经的誓言?








  你和我都是对方无可替代的存在,所以我可以忘记属于自己的一切,但是不愿忘记你。如果我开始忘记你的名字,那么我就告诉自己红色是我的幸运色,那么我看见所有的红色就等于想到了你。如果我忘记了你的样貌,我就告诉自己我的生日在十一月,那么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会为了你庆祝。如果我忘记了我们之间的回忆,我就把我所有的记忆都用来记录与你有关的事物,我会去画绵羊去搜集所有的毛绒玩具。如果最后我把一切都忘记,那么我至少还剩下八秒钟的时间,来记得你……如果我把我变成了你,我是不是就不会忘记你?








  终年温和湿润的温带海洋性气候就像是千玺那温润如玉的性子,奥斯陆在遥远的异国,却是离他最近的地方。说好的约定,在遗忘之前如果可以,就独自用尽全力完成。王俊凯知道自是知道千玺的,当一个看似艰难的选择放在那里,只要有一丝丝可能,都会携手走下去。千玺曾对Kelly说过,小凯就是太顾虑以后,才浪费了那么多时间。可在我看来,在他群发那条短信之前他就可以预计到一切,甚至是千玺坚定的走进那刺骨的海水。不是害怕我们所剩的时间不多,是害怕你不愿意勇敢的独自走接下来的路。








  假如遗忘是格式化脑海的方式,那么保护和安慰难得脆弱的你就是悄悄被移植成系统文件的下意识动作。








  “没事的,千玺。”








  王俊凯可以失去记忆却无法失去保护易烊千玺的本能。千玺要是假装坚强,去问好去照顾自己,也许王俊凯只会一点点的动心,喜欢一条红色的围巾,默默戴上眼镜,送出自己最爱的宝物,戳一戳难得显露的梨涡。可是当千玺忍不住眼泪,忍不住心酸的哭泣,就像是自动触发的程序,王俊凯便会用最温柔的声音安抚,一如13岁那年重庆那个闷热的下午。








  我暗自试想,偷偷去疗养院的王俊凯也许也是开心,独自在这个曾经期待的地方度过余生,大概是不幸中的万幸吧。他是那么爱面子的一个人,更是那么爱千玺的一个人,某些事情他大概不想让千玺知晓。比如被人戳破遗忘的真相后的怒火,当自己发现自己再也记不住易烊千玺之时的无助,当自己的病情走到不可控制时候的苍白与消瘦。他应该是不愿千玺那时陪在身边的,他明明也是那么的骄傲,却也那么的胆小。








  最后的回光返照,我第二次重看的时候其实是有些想要吐槽的,明明是那么老套且又不符实际的梗,可是也是我最感谢的地方。第一次看的时候,只觉得情节没有停歇的在给我递刀片,可是但我忍不住看第二遍的时候,我觉得这里真的好棒吧!最温暖却也最伤人,回忆有多珍贵就有多沉重,易烊千玺背着这段二人份的回忆走了太久,终于可以放下担子。然而这时间却短到我措手不及,他们戴上了戒指,拍了结婚照,却没有足够的时间说完誓言,另一个人就睡着了……








  








  若是今生多喝了孟婆汤,转世之时可不可以通融一下,至少要记住他眉心的痣和琥珀色的瞳孔…………








  








  








  晚安, @一个任性的Shiv宝 ,谢谢。








    


评论(48)
热度(6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任性的Shiv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