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朋友,吃一发往昔吗?
【同人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二传txt,其他类型作品lofter上转载随意,请谅解】

【夏谌】一世

#极短#

#请勿上升真人#






>>不知下一世,能否再寻到你。






新搬的家隔壁住着一对爷孙。


老爷子看起来一大把年纪了,头发花白,依稀可以辨别出年轻时俊朗的眉目。他似乎没什么其他爱好,寒风骤起的冬日里逮着空就爱在外面晒太阳,板着脸有些不苟言笑。那个孙子是个长相相当俊秀的少年,身子瘦高挺拔,别人跟他打招呼时总是会笑的虎牙翩翩,孩子气十足的样子。只是他那双本该透亮的桃花眼里却总是雾气重重,像是是藏满了与他这个年纪远远不符的心事。

透过自家的窗户,最时常看到的场景便是老人坐在院落里舒适地晒着太阳,而少年则是在不远处站着,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在他身上星星点点。他就那样静静地望着他,眼里起伏的情绪外人根本无法参透,但比起关切,尊敬,他眼里漫溢的更像是另一种不似看待长者的感情,温柔的能滴出水来。他一站便会站很久,起初我以为他只是喜欢站在那儿,可后来我渐渐明白,他是站在那里整理情绪。我曾看到他伫立在树下抹了好几次眼睛,最后只好红着眼,绽放了一个微笑向那个老人走去。

听到脚步声,老人便会睁开半眯的的眸子,浅淡的瞳孔在阳光下是柔和的琥珀色。他原本严肃的脸上泛起了温和的笑意,然后唤了一声,

 

“常安。”

 

少年叫常安,一世长安。

 

而他便会在他身边蹲下,头枕着他放在扶手上的胳膊,乖巧的模样像极了一只猫咪。他们在院落里相互依偎着,少年脚下的地总会不时地落下几颗晶莹的水滴,可他脸上的笑容却没有黯淡半分。

 

 

后来,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老人在院子里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少,慢慢地我便再也没见过他晒太阳的身影了。

 

 

那日我像平常一样在屋子里忙活,抬头惊讶地发现院子里的大树下又一次站了个人影。我走到窗边张望,果然那里站着的正是隔壁那个许久未见的少年。只见他穿着一件全黑的外套,面无表情地注视着前方,就像以前的无数次那样一动不动。

 

“年轻人,”我好奇地叫住了他,向他招了招手,“我好几天没见你爷爷出来晒太阳了,他人呢?”

 

他看向我,墨水晕开般的眼睛有些红肿,“他走了。”

他平静地回答。

 

我这才惊觉自己说错了话,忙道,“啊,抱歉,节哀顺变。”

 

他仍旧看着我,并没有移开目光。紧接着他突然弯了眉眼,温润的眸子里像是夹杂着深浅不一的光影,笑的温柔而艰涩,

 

 

“他是我爱人。”

 

 

名叫常安的少年流着泪,如是说道。

 

 

 

 

 

END






即兴扩写,延用超少年的人物设定。

AIx人类的夏谌真的太好吃了我呜呜呜呜


评论(62)
热度(7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任性的Shiv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