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朋友,吃一发往昔吗?
【同人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二传txt,其他类型作品lofter上转载随意,请谅解】

写手三十问

谢谢@一根羽毛 的艾特,原谅我现在才回应QwQ

大家新年快乐,要每天开心啊=333=


1.你的笔名是?说说你笔名的来源吧。

一个任性的Shiv宝
......大概是因为我很任性?然后我的英文名是Shiv再是有一颗年轻的心【扶脸

2.当写手多久了?

我一直挺喜欢写同人的,中学开始写一对超爱的冷bgcp,断断续续七八年了吧。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以前巨爱写长篇!!
现在大概是老了所以没那么多精力构思了,凯千基本都是中短篇了QwQ
所有加起来一共八九十万字吧。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因为很喜欢他/她们。
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省略n个很喜欢

现在因为自身因素没有什么时间分配给写文,但如果有机会再次提笔,也只是因为很喜欢。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初一。那时候被x妮和x妮子荼毒,写了第一篇原创xxxxx的王子殿下,结果不幸被我妈拜读了,从此成为一生黑点和她的笑点,呵呵。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是什么感受?




死。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相辅相成型的....勉强算是强强?
人设方面我超爱温柔傲娇攻x耿直坚韧受

9.最爱哪一对cp,有为他们写过什么吗?

凯千。
有啊,如果以后有时间会写更多吧。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

强迫症型吧?主要看写什么风格。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JK罗琳

12.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有!
最喜欢看好词好句了!敬佩到飞起!

13.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这方面其实有个规律...?我想开始写一对cp的时候,一般都是在我把那对cp的文疯狂地看完的时候(感兴趣的题材)。
开始写后就看得比较少了,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扶额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很糟....五千字八九个小时吧,还能更久。
我最勤最勤的时候只能一周三更,每更四五千。不然我大概会暴毙【躺平】
超羡慕日更的人吧。

现在......好吧下一题。

15.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一卡壳就发微信给基友:
我【哔——】要死了!我完了我写不下去【哔——】!我一个小时就写了三百字我【哔】
基友:你可以的!你行的!
我:好的呜呜呜呜我一定行呜呜呜呜
(鬼知道发生了什么)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停笔骚扰基友。

17.更喜欢创作什么题材?

狗血虐恋然后he。

18.当写手最有趣的是什么?

可以分享自己的脑洞,并得到读者的回应。每次浏览或可爱或认真的评论还有私信里大家的留言,都是我最幸福的时候^_^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里。
啰嗦矫情。

20.贴出自己最满意的一段吧。

算是一个情节吧,不可说后面qx和xk在礼堂外的时候是我最喜欢的一段。

21.写过h吗?

写过,然后被吐槽车速太稳hhhhh
真的太难了,我放弃。

22.坑品如何?

只要写过两章以上一定会完结,不论时间长短。毕竟强迫症受不起T T
但现在大四专业课太多了还要忙申请,真的是没什么时间,大家等等我。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要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

最严重的一次瓶颈是写lethe的时候,后面直接写不下去了,两个月没动过,想要不就这样吧。结果有个读者写了好长的评论分析剧情,还说自己看了好多遍,坐等更新。然后我就很没骨气地重写了一遍(毕竟按照原思路写不下去了),也就成了梦引。
现在想想,真的谢谢她,不然我会坑。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真心。

25.创作这么久觉得自己有什么变化?

没有。

26.写完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会检查错别字和语病,毕竟手癌太厉害了。神奇的是,很多语病要发出去之后才会发现,我???于是只能一次次编辑,不停地改,大写的尴尬。

不会大修。

27.创作时最反感什么。
.......卡壳和词汇枯竭算吗?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只要有时间和灵感,就写。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祝你心想事成,一切顺利。
喜欢所喜欢的,热爱所热爱。

30.艾特几位继续。
@Golgota 这位决定把去年生贺写成今年生贺的朋友,出来谈谈人生。










评论(51)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任性的Shiv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