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朋友,吃一发往昔吗?
【同人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二传txt,其他类型作品lofter上转载随意,请谅解】

归念【03】

#请勿上升真人#


前文:01  02



>> 

 

“千玺,我昨晚差点就见到你了。

我梦见我们回到了高中的时候,我翻遍了所有的地方,就是见不着你。可在我要放弃的时候,我听见身后有你的声音。

你说:


‘小凯,我在这里。’

 

可是易烊千玺,我还是,怎么都找不到你。”

 

 

第三章

被大雨洗礼了一夜的天空蓝得近乎透明,阳光顺着周围的楼宇倾泻而下,仔细盯着光线看得话能辨清空气里微小的尘埃。

 

王源将车停在了标着当地电视台台标的大楼前,对坐在后座的人说道,“到了。”

 

对方并没有马上回应,王源透过后视镜看着他望着外面兀自出神的脸,嘴巴张了张,没再出声。

 

过了许久,易烊千玺撤回了目光。

“谢谢。”他对着后视镜里王源的眼睛说道。

 

“小事,”对方摊了摊手,“反正我也不放心你一个人开车。”

见他仍然没有下一步动作,王源便继续调侃,“你这叫什么,近乡情怯?”

 

易烊千玺被他奇怪的说法逗得嘴角上扬,然而这点笑意并未改变他眼底的惴惴不安。

“……没有人会一直站在原地的,王源,”他压低了声音,比起在和对方闲聊更像是说给自己听,“没有人会那么傻。”

 

王源夸张地瞪大了眼,“干嘛这样说你自己?”

 

易烊千玺没再回话,他终于推开车门下了车。门关上的瞬间王源听见了对方嗫嚅般的话语,差点覆灭在了关门声里:

 

“我早就走得太远了。”

 

王源失笑,目送他走进了大楼。拿出手机,他在相册里好一阵翻后找出了一张照片,看日期已经有些时日了。照片上笑着用手比V的男生正是易烊千玺。只见他眼眶发红,身后的夜色里有一面巨大的led显示屏,屏幕上放的是一个男人在舞台上弹奏吉他歌唱的场景。漆黑的舞台上他是唯一的光源,衬得面部线条如画一般好看。

“真是搞不懂,”王源无奈地摇了摇头,“以前不是还挺坦率的嘛。”

 

 

 

一走进大堂易烊千玺就迎面遇上了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那老人激动地上来就握住了他的手,对着一脸淡定内心却懵得很的易烊千玺连连问好,“是千玺吧?好多年不见了,上次见得时候你还刚读高中呢,现在都这么大了。”

 

“张台长?”终于有了些印象,他礼貌地微笑道,“您是专程在这儿等我吗?”

 

“是啊,你的助理之前打电话说你要来。”

 

易烊千玺眉头一蹙。

因为怕他临阵脱逃所以专门找人在这儿堵他吗?

 

“我听杨董说你这些年都在国外,怎么突然回——”老人问到一半,这才想起了什么似的停下了上半句话,“瞧我这记性,我都已经收到你任职晚宴的邀请函了。恭喜你啊,这么年轻就要坐上SUPERIOR副董事的位置了。”

 

易烊千玺不露痕迹地从他手中抽出手,“谢谢,不过那都是我母亲的功劳。”

 

“杨董真的是个了不起的人物啊,我也是看着她一手把SUPERIOR做到现在这个规模,非常佩服,”他颇为赞赏地点了点头,“你刚回来估计就已经忙坏了吧,今天怎么会来这儿?”

 

易烊千玺沉默了片刻,有些羞赧地笑了笑,“说出来有点不好意思,今天有个我很欣赏的歌手在您这儿录节目,我就想来看看。”

 

“歌手?”老人不解地眨了眨眼,看样子是在回忆今天都来了什么人,“你是说那位?可他不是SUPERIOR旗下的顶梁柱吗,你要见他非常容易啊。”

 

“话是这么说,但是那样还有什么追星的乐趣?”

 

“真是搞不懂你们年轻人的心思,”老台长转过身,示意他跟自己来,“现在离开录还有十几分钟,我带你去演播厅就是了。”

 

“我知道这么要求很突然,”易烊千玺停住了脚步,“但是……有什么我可以见到他,但是他不会看见我的方法吗?”

见对方脸上的疑惑更甚,他微笑着补充道,“毕竟我可是他的新任上司。”

 

面前的青年说得一脸调皮,可阅人无数的老台长却莫名觉得,他笑得实在是太过艰涩了些。 

 

 

 

王俊凯这次录的节目是一则最近名声大噪的网络综艺,性质比较像是真心话大冒险,由网友在专门规定的平台上实名向嘉宾发问,再由机器抽取问题。由于都是随机抽取,嘉宾事先对问题都没有任何准备,若是不想回答该问题就只能选择大冒险。

这个节目某种程度上将明星本人的敏感点,应激反应和情商水平毫不掩饰地暴露在了公众视野,十分符合大众喜欢窥探名人私密的恶趣味,一播出后就大受欢迎。

 

伊安至今还是很惊讶王俊凯会同意接下这个节目的通告。对方向来都喜怒皆形于色,因为被小事冒犯而对媒体和粉丝冷脸也是常有的事,为人处世不够圆滑这点一直都令伊安提心吊胆。不过好在王俊凯的专业水平够硬,使那对某些艺人而言致命的弱点被粉丝和媒体解读为萌点。

然而他上这种节目,无疑是把这点不做保留地揪出来,甚至无限放大。可如果处理的好,又将是另一个新的狂潮。

 

总之是把双刃剑就对了。

 

“我到现在还是想不明白,”伊安忍不住道,“我明明给了你很多选择啊。”

 

王俊凯正坐在化妆室里玩着手机,头也不抬,“不是你坚持的吗?说我最近曝光量太少,一定要上个节目什么的。我看来看去就这个录制时间最短,也不用前期准备,比较方便。”

末了又加了一句,“还不用强装熟络,跟陌生人玩奇怪的游戏,不是挺好的吗?”

 

好??

好个屁啊!

 

伊安翻了个白眼,用手在胸前画了个十字。

 

 

节目录制开始后伊安看着台上谈吐幽默的王俊凯,才发觉自己的担心着实有些多余。对方这些年都在专心做音乐,上过的节目少之又少,这让他都没意识到王俊凯早就不再是多年前那个冒冒失失,在酒吧里买醉的少年人了。

一阵轻松的背景音乐后,主持人身后的屏幕上又出现了新的问题。

“想问一下俊凯,有没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坏习惯?是什么?”主持人照着屏幕念道,“哇,不为人知的坏习惯耶,感觉有点劲爆噢。小凯要是不想回答的话,可以选大冒险。”

 

王俊凯想了一会儿,嘴角的弧度淡了些,“喜欢深夜给人打电话吧。”

 

主持人接着他的话茬问了下去,“是谁那么倒霉又幸运,可以深夜接到你的电话?”

 

“朋友,”他道,“不过他从来不接就是了。”

 

“那你还打?”对方笑了。

 

“现在不打了,”他耸了耸肩,“我在努力改正这个坏习惯。”

在“坏”字上加了重音。

 

屏幕上的问题变了:“我我我我!!!请一定要抽我!!!bbu!!凯凯有没有特别喜欢的东西啊,看以前的采访感觉我们凯好像什么都喜欢,都没有什么get同款的机会QAQ”

 

王俊凯看着屏幕笑出了声。

 

“这问题戳你笑点了吗?”主持人问。

 

“还好,”他憋笑道,“就是觉得大家都好可爱,我之前还以为会有很多可怕的问题,害得我可紧张了。”

 

“因为网友都好喜欢你啊,连屏蔽词汇都几乎没有,这可是节目开播以来最干净的一次问题榜单了,”主持人看了眼手上的平板,“所以你的答案是?”

 

“其实我这方面还蛮随意的,一定要说的话……以前我有把很喜欢的吉他。”

 

“以前?”

 

“因为年代太久了,很多音都不准,我就不怎么喜欢了。”

 

“很少有人会特定地喜欢一个时期的乐器耶,难不成是喜欢的人送的?”

一段颇有悬念意味的背景乐。

 

“这个已经不是网友的问题了吧?”王俊凯得意地笑道。

 

“可恶,怎么就没人问这个呢!”主持人佯装懊恼地作出了苦瓜脸,读出了屏幕上的新问题,“俊凯的初恋是在什么时候?为什么会分手?”

 

王俊凯盯着屏幕愣了半晌,夸张地呼出了口气,“我还以为我能躲过这劫呢。”

 

“我也以为我们就要这么平淡地过去了。”主持人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好刁钻的问法啊,这是已经默认你和初恋分手了?”

 

“这两个问题我都要回答?”

 

“是的,当然你也可以选——”

 

“大冒险。”

 

“对。”

 

“我是说,我选大冒险。”他沉下声道。

 

主持人惊讶地扬了扬眉,这种问题往期录制里也有艺人碰到过,而当事艺人无不选择避重就轻地回答了问题,“当时太年轻”、“性格不合适”都是相当标准的答案,像这样明显表达出这是个雷区碰不得的人王俊凯可是头一个。

 

“终于选大冒险了啊,我都要担心我们准备的道具完全派不上用场了。”

好在她反应很快,立刻起身带领王俊凯来到了录制现场的大冒险区域,只见那儿正站着一个穿着轻松熊玩偶装的人,看身高应该是位男士,旁边是个身材热辣的女生,最边上是个长相可爱的小男孩,“今天大冒险的内容是,请你在他们之间选一位,然后背着你选中的人绕场地走一圈。”

 

“就这样?”王俊凯看着眼前风格迥异的三个人,忍俊不禁。

 

“喂喂,你能不能至少有点为难的样子,”主持人气道,“配合一点嘛,这可是大冒险!”

 

“我的错,我的错。”他尽量憋着笑,走到那三人面前,一一打量问好。走到那孩子面前时他蹲下身,认真地与他自我介绍,还温和地摸了摸孩子的头。

 

主持人见状,在心里暗道了一句“果然”。那个小孩是最安全的选择,既不用承受玩偶装扮下成年人的体重,也不用担心背女生而产生的奇怪的流言和粉丝攻击。可王俊凯只是跟他交流了一会儿后便站了起来,走回了那只玩偶面前。

 

“你好,”他对那人伸出手,笑容温和,“待会儿要请你多多包涵了。”

 

那玩偶下的人一定是吓到了,许久才抬起爪子握住了他的手,待王俊凯放开后才愣愣的收回。

 

主持人不觉地目瞪口呆,事情的走向与她想得完全相反,使她多少有些词穷。她无措地瞄向后台,诧异地发现他们那日理万机的台长竟然也在,正一脸难以言喻地看着这边。

 

王俊凯在玩偶面前蹲下身,回头示意他快点上来。那玩偶应该是经过了不小的心理挣扎,才双手不稳地攀上了他的肩膀。

起身,对方比他想象的要轻一些。王俊凯走了几步,透过厚重的玩偶装,他依稀能感受到里面的人在发抖。

“如果让你不舒服了,跟我说一声,我把你放一下来。”他轻声说。

 

“……你太瘦了。”那人闷闷道,被头套拦截的声音叫人听不清。

 

王俊凯想这人必定是过于紧张了,便接过了话茬,“没办法,胖了上镜不好看,不过你也不重啊。”

 

静默了一会儿,那人又道,“为什么?”

 

“嗯?”

 

“为什么不选那个小孩子?”

 

演播厅的一圈并不大,王俊凯走回原点便将他放了下来。

回过身,他对着玩偶服上乌溜溜的眼睛,似笑非笑道:“因为我怕摔到他。”

 

 

 

录制完毕回到化妆室,王俊凯边换衣服边偷瞄着一路上安静的过分的伊安,终于忍不住开口,“你怎么还没骂我?”

 

“你也觉得你该被骂?”伊安反问。

 

“不,可是我觉得按常理你肯定会骂我。”

 

“我干嘛骂你,你处理的很好啊,”伊安收拾着台面上的杂物,道,“那是最后一个问题,不冒险一下就没有节目效果了。”

 

王俊凯讶异地盯着他,下巴有脱臼的征兆,“你是哪位??你还是我的经纪人吗?”

 

伊安翻了翻眼睛,没再理会。

 

二人刚走出门便看见Luna站在门外,手里拿着的正是那把王俊凯早前让她还掉的雨伞。

“Luna?”他问,“这把伞还没寄出去吗?”

 

女生垂下头,为难道,“那人说要自己来取,让我在这儿等一下他。可他现在还没来,手机也关机了。”

 

“自己来取?? 他怎么知道我在这儿?”不等女生回答,王俊凯又道,“也对,他是个私生……把你手机借我。”

 

“啊?”

 

“你有那家伙号码,我来跟他说,”他懊恼地提高了音量,“这种人不骂一顿只会越来越过分。”

 

“这,不太好吧?”

 

Luna看了眼旁边的伊安,见他并没有阻止的意思便把手机递给了王俊凯。他一把夺过,按下了显示屏上方最近的通话号码。

 

随着电话拨通后的“嘀——”声响起的,还有走廊那头的房间里传出的手机铃声。

 

王俊凯一愣,胸腔的怒火烧得更甚,疾步朝声源走去。他来到虚掩的房门前,手正要覆到门上,里面却和他耳边的手机里同时传来了一个温润的男声:

 

——“你好。”

 

竟令他无法再前行一步。

 

王俊凯抓着手机的手不住的握紧,骨关节发白。他瞪着眼前徐徐打开的房门,眼角充血,连呼吸都慢了半拍。

 

“是Luna吧?不好意思,我刚才有点事关机了。现在我已经到了,请问你在哪里?”

 

电话里的人正背对着他,半边身子卡在玩偶服里,后脖颈上的发丝已经湿透。他一边脱着衣服一边歪过头夹着手机,“你好?”

 

不知过了多久,王俊凯松开了被自己咬得沁出血丝的嘴唇,一股呛人的铁锈味在他嘴里扩散开来。


“易烊千玺,” 

他哑着嗓子,一字一句道,

 

“我在这里。”

 

 

如果时间能够静止,也不过如此。

 

 


TBC



评论(158)
热度(301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任性的Shiv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