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朋友,吃一发往昔吗?
【同人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二传txt,其他类型作品lofter上转载随意,请谅解】

干嘛,不能存腹肌啊?【番外一】【EP 3】

#不要上升真人一切皆为脑洞#


】 】  【下】 【终】


 番外一:【EP1】 【EP2】 



03

王俊凯一回家后就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连老妈问他电影如何他也只是随便哼哼了几下。

 

电影如何?

他怎么知道电影如何??!

 

前半段他一直插着耳机听昨晚给千玺唱的歌,尽管电影的音量大到不行但他还是可以确定自己当时没跑调也没破音。虽然微信音质渣但还没到难听到让千玺话都不愿意说的地步。

 

电影后半段他直接睡着了。

 

别问他为什么。

心so累。

 

当他醒来的时候工作人员已经打开了边上的紧急出口灯,预示着电影即将结束,所以从头到尾他什么都没看进去。

 

更日狗的是,这部电影,是易烊千玺推荐给他的。

就在前几天易烊千玺在微信组里转发了电影的上映日期和简介,感叹生不逢时自己真的超级想去看可惜课业繁重,于是某人就自高奋勇地说:我帮你去鸟几眼,然后回来给你白嫖!

 

王俊凯觉得自己特傻逼。

他拿起手机想上小号刷个微博看几眼大幂幂调解心情,手指却不可控制地打开了微信,停在了和易烊千玺的聊天记录上。

 

——嗯,谢谢,我会加油的。

——晚安。

 

明明就是很简单的几个字,他却觉得刺眼极了。自己上面说的一大段一大段的话,碰上这不痛不痒的语句,感觉一切努力都没了意义。

 

所以是被千玺嫌弃了吗?

是不是觉得我很烦?

 

……也对,他学习那么忙我还跟他发微信打扰他我真是个大笨蛋QAAAAAAAQ

 

无比糟心的队长打算找人拉拉心。

于是他打开了和王源的聊天界面,发去了一个世界再见的表情。

 

过了一会儿王源回了他一个吃瓜群众。

 

——我好像被千玺讨厌了[哭脸]

 

——……别闹,你源哥现在很忙[挖鼻屎]

 

——我说真的!!![破口大骂]

 

——……

——……

——我要破纪录了你自己看着办886

 

——王源      

——你die了!!!!

——你真的die了!!!!!!!!!!!!

 

王俊凯狠狠地把手机摔到床上,然后翻身躺倒,双目无神地盯着天花板。他呆了片刻,竟不由得又哼出了《看月亮爬上来》的调子。

 

WTF??????

真是日了狗了(╯‵□′)╯︵┻━┻

 

就在某队长的心情接近崩溃的那一刻,他的手机很合时宜地叮了一声。

 

怀着噢王源他良心发现了吗的心情王俊凯伸手抓过手机,扫了一眼屏幕后“卧槽”一声迅速跳了起来。

动静大到床板发出了吱呀一声。

 

是易烊千玺。

微信注明的那个“玺”字正在他的屏幕上闪闪发亮。

 

而且发的还是一段语音。

 

王俊凯颤巍巍地想解锁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紧张导致手指汗液分泌,手机上的指纹锁竟然不奏效了。他只好又手忙脚乱地输密码。

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巨长的绿色框框,跟昨天自己发的那条长度不相上下。

 

摒住呼吸,王俊凯大脑混乱地按了播放。

 

——“……九月里江南细雨纷纷扬扬,蔷薇花开满青石板的小巷,微风拂过古刹钟声敲响,惊醒了鸟儿衔来杜鹃花床——” 

扩音器里传出的,是易烊千玺特有的温润中还带着些许稚嫩的音色。

唱的是《满城花开》。

 

王俊凯只觉得整颗心都安静了下来,如果现在面前有镜子的话他肯定会被自己已经咧到耳朵根的嘴角吓pee。

《满城花开》是他歌单里的top曲目之一,之前有跟千玺分享过,结果后者听完后淡淡地说对古风歌并不是很感冒。毕竟他们家老幺喜欢的歌也是挺极端的,要么就是曹方的《南部小城》那种听完整个人都能静下来的歌,要么就是《GoodBoy》那种想跟着一起跳的旋律。

 

他一脸满足地听着,期间千玺虽然有几个地方疙瘩了一下,但对于一个没听过几遍更没练多久的人而言能唱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日,说起来我是为了什么事情心情不好来着??

怎么完全想不起来了??!

 

王俊凯现在觉得自己只想流泪。

 

我简直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不觉间聊天界面上又出现了几行字,

 

——这是我的回礼[微笑]

——唱得不太好,但看在我百忙之中抽空练歌的份上,请你一定要笑纳[微笑]

 

……

……

……

易烊千玺,做人不带你这样的。

 

王俊凯觉得自己真的要cry了,一半是被吓cry,一半是感动cry。

他又一阵手忙脚乱地回复,手指好像不受控制一般地在输入框里连续打下了十几个哭脸,然后又删光了。

 

权衡再三,

——大哥我笑纳了,千玺你进步很大嘛[高傲脸]

——所以你昨天晚上听完我的歌就在想要给我唱什么吗?

感觉有点害羞但还是按了发送。

 

 

——并没有。

——然后我就去洗洗睡了。

附送一个拍肩的动图。

 

……

……

……

哦。

 

——那啥,王俊凯。

 

——咋了?[问号脸]

 

——以后你不要再半夜三更给我唱那种歌了。

——我真的会睡不着。

一个跪地的姿势。

 

王俊凯盯着这句话看了许久,不明所以地打下几个字:

——……是我唱的太难听了吗?[哭脸]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易烊千玺没再回复他。

 

他眨巴着眼睛眨了半天,正在思考要不要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时候,他收到了主页君的信息。

——“小凯,你下周的live决定好唱哪首了吗?”

 

他想都没想就回复了,

——“唱《满城花开》!”

 

如果晚上给你唱歌会让你睡不着,那我就只能在所有人面前,以更好的姿态,唱给你听。

 

 

 

TBC


评论(110)
热度(14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任性的Shiv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