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朋友,吃一发往昔吗?
【同人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二传txt,其他类型作品lofter上转载随意,请谅解】

干嘛,不能存腹肌啊?【番外一】【EP 4】

#最近课业繁重有点窒息,果然只有两颗小糖豆才能治愈我#

 #欢迎来和lo主交流脑洞和梗#

#请勿上升真人一切皆为脑洞#
 
 

 】 】  【下】 【终】


 番外一:【EP1】 【EP2】 【EP3】 

 
 

04

 
重庆八中高一(x)班的同学们都觉得他们班班宠最近有点古怪。 

 

平常下课铃声一响不是跑老师办公室就是跑小卖部总之不会坐在位置上的王俊凯同学近来却一直粘在座位上安静得出奇。 
 
于是全班同学都好奇了,终于在某天午休忍不住围到王俊凯书桌边一探究竟,发现王同学正手速如飞地在折一张红色的纸。 

“你这是在折什么?”x班班长看着王同学熟练系数满分的操作,不禁问道。

 

“千纸鹤啊”,王俊凯理所当然地说,估计是四周的目光过于炙热逼得他抬起头这才笑得虎牙和猫纹直打照面,“怎么,你们要学吗?”

见没人回答他又自顾自地低下头,“而且不是那种正常的,我折的这种超级屌。” 
说着一只猥琐鹤便赫然出现在了他的桌面上,某王五岁拍拍手抬脸求崇拜求夸奖,“是不是很酷,怎么样要学吗要学吗?” 

同学互相对视了一眼,立马作鸟兽状散去,留下王俊凯带着一脸笑意欣赏桌上散发着猥琐气息的“千纸鹤”。

为了学会折网上很火的这个他可是学了超久的,还曾在无数个夜晚挑灯夜战(并没有)。他忍不住洋洋得意起来,偷偷拿出手机拍了张猥琐鹤的图发到了他们组合三人的微信群里:

——我折的[咧嘴笑] 

正值午休,不一会儿就有人回复了。

二源:

——我擦?!!! 
——你现在已经堕落到直接盗图了吗?! 
附加一个某队长著名的表情包(눈‸눈) 

 

……

……

…… 
 
王源你为什么还活着。 
 
 

玺:
——不王源,我觉得的确是小凯折的[微笑]

王俊凯见状,立马回了一个泪流满面的表情,

——千玺我没看错你! 
——[感动][感动] 

玺:

——毕竟网上找不到能把猥琐鹤都折得这么丑的图了[微笑] 

二源:

——[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你say的很对,是我眼拙了!

一个跪搓衣板的表情。

——对不起队长我不该误会广大网友能折出这样的东西

王俊凯一脸黑线地回复,

——GO DIEOK????!![破口大骂][破口大骂][破口大骂][破口大骂][破口大骂] 

二源:

——他让我们go die诶,

冷漠脸。

——千玺约吗? 

王·双标·凯一脸正义凛然地反击。

——千玺留下,你一个人去die[破口大骂] [破口大骂] 
 

易烊千玺发了一个“不约,叔叔我们不约”的表情后,以一句“我老师来了,回聊”结束了这段午休的插曲。

 

王俊凯盯着书桌上的猥琐鹤发了会儿呆,想着真的有这么丑吗?

 

等等……丑……

不就是猥琐鹤的精髓吗??!! 
千玺说它丑……不就是在变相夸我折得好吗!!! 
 
我特么抓到了精髓啊!!! 

于是他顿时又觉得自己充满了动力,可以再战一百年。

 

 

由于易烊千玺到重庆录狗的这几天正逢节假日,公司周围的酒店都满了,而有空余客房的王源家也正好来了亲戚。在如此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某王姓队长绝对是要第一个伸出援手把对方接到家里住的。

 
于是录狗期间大家都看到了一个时不时就笑得花枝乱颤的王俊凯。 

这可把那群练习生吓得不轻。 
毕竟前面两期易烊千玺不在的时候,他们对着的一直都是一张눈‸눈到不行的脸。 
 
“源师兄,为什么感觉俊凯师兄今天心情特别好,是发生什么好事了吗?”
有个师弟终是没忍住,跑到正在抽空玩手机的王源身边问道。

 

王源一仰起脸就看到不远处王俊凯靠在易烊千玺身上和主页君讨价还价,笑得眼睛都成一条缝了。于是一脸正色地对旁边的练习生小弟说,“你以后就懂了。”
“王俊凯嘛,一个月总有这么几天,你会习惯的。”

说着便起身打算去加入他们,留小弟一人在原地有些风中凌乱。

一个月……才这么几天?? 
那就是这几天后又要对着那种表情了吗??! 
源师兄我不懂啊我好怕QAAAAAAAAAAAAAQ

 

录完狗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王俊凯拉着自家老幺和王源他们道别后,便各自上了公司送他们回家的车。还没坐稳,王俊凯就将书包拿到自己腿上然后一阵乱掏,如同献宝一般将什么东西塞进易烊千玺的手里,“送你的!”

他招摇道。

 

是一个中号的木塞玻璃瓶。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受到了惊吓。 
玻璃瓶里面层层叠叠的猥琐千纸鹤仿佛在对他微笑招手。 

真是……相当微妙的礼物呢。

 

他拿起瓶子看了又看,确定里面全是猥琐鹤后哭笑不得地转头对王俊凯说,“用这种瓶子装猥琐鹤,你是要击溃我仅有的少女心吗?”

眼看对方的脸马上就要垮下来了,他又赶忙加了一句,“你特意折给我的?全都给我?”

 

王俊凯点了点头,洁白的虎牙一不小心又吹了风。 
之前看千玺在微信群里提了好几次猥琐鹤,又跟他们分享了一些猥琐鹤的视频,末了还总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刷屏。某位对他格外上心的人士不禁想易烊千玺肯定是极喜欢这个品种的千纸鹤的,可惜因为初三学业繁忙都没办法静下心好好学一学怎么折。 
 

既然如此,那就让他就帮他折吧。

王俊凯虽然弹得一手好吉他手指也很灵活,但在做手工方面或许是因为身为男生的天生缺陷,他学得出奇的笨拙。他一步步对着教程,专门抽下课和其他课余的时间,断断续续地学了好几天才能熟练地折出一只不那么破破烂烂的猥琐鹤。

于是他就想刚好趁千玺来录狗,作为好久不见的礼物,送给他。

易烊千玺小心地捧着玻璃瓶,仔细地端详了一会儿后轻声说道,“里面少说也有一百只,你折了很久吧?”

 

“不久不久,”王俊凯把头摇得像拨浪鼓,“我一折就会了。很简单的,下次我教你啊~” 
 
“那啥你以后复习的时候觉得累了也可以拿出来玩玩,它们真的超级猥琐,是谁看了心情都会变好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谢谢你啊,小凯。”

他身边声线酥软的少年嗫嚅了一声。此刻易烊千玺真的也好想感谢外面愈发深沉的天空,这样就算现在他红了眼眶王俊凯也不会知晓。

他又不是第一天认识王俊凯。他知道他在折纸上面一窍不通就连最普通的千纸鹤也是他教了很久才学会的。而且就算他高一的课业确实比他的初三轻松些许,但因为身份特殊的关系王俊凯的缺课数量也是很惊人。在要一边补课一边上课的情况下,还能抽出时间给他折这些,易烊千玺真的感动得不行:

“真的谢谢,你的礼物我很喜欢。”

“我一定会把它摆在书桌上时刻激励自己的。” 

王俊凯乐呵呵地撑着下巴注视着坐在他身边紧紧抱着玻璃瓶不松手的易老幺,昏暗中他只能辨清对方紧抿的嘴唇,就像是怕自己随时会哭出来似的。

 
突然间有个想法就那么猝不及防地撞进了他的脑子里。 

——能喜欢易烊千玺真是太好了。

他愣了几秒,紧接着又笑开了, 

 

——嗯,能喜欢千玺,真是太好了。

 

 

评论(103)
热度(15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任性的Shiv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