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朋友,吃一发往昔吗?
【同人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二传txt,其他类型作品lofter上转载随意,请谅解】

干嘛,不能存腹肌啊? 【番外三 易老幺看世界】【EP1】

*前方画风突变预警。

*感觉在幺儿身上一时半会儿逗比不起来希望大家还能喜欢QWQ

*可能会ooc

*请勿上升真人


 】 】  【下】 【终】


番外一:【EP1】 【EP2】 【EP3】 【EP4】

番外二:【上】 【下】



01

易烊千玺不是一个很擅于表达感情的人。

儿时他背负了父母太多的期许,虽练就了一身的本领获得了他人那个年纪做梦都无法想象的荣誉,但他一直觉得心是空的。无论他在台上如何喜笑颜开伶牙俐齿地回答主持人的提问,心口都仿佛有个空洞怎样都无法被响彻演播厅的掌声填补。直到弟弟楠楠的出生,他才找到了一个感情的发泄口。

 

恍若那便是最初的自己,而他只想给他全部的宠爱。

 

后来在缘分使然的情况下他和王源还有王俊凯一起组成了TFBoys,由于两位队友的人气远远在他之上,他经常是被粉丝忽略的那个。甚至偶尔也会收到anti信让他离所谓的国民cp远一些。易烊千玺向来是安静不闹的性子,收到这些东西他也不会和父母说,更不会跟队友提起,一个人默默将信件收了起来压到了书堆底下。偶尔和弟弟玩耍的时候他会轻声问他,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地方没做好?而楠楠总会回给他一个青涩的拥抱,笑着拍他的脸,呵呵地笑。

易烊千玺原本以为他就会一直这样走下去,做两个队友背后的影子,尽一个少年艺人应尽的本份。说实话他并不讨厌这样,毕竟王源和王俊凯都是他无比重视的朋友,在他这个年纪能碰到如此志同道合的同龄人更应该好好珍惜才对。所以只要能跟他们一起,其他的他都不会过于介意。

 

对,那时候都说TFBoys的粉丝是2+1的四叶草,可他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才是最大的那个“2+1”。

 

然而一切的转折都发生在二零一四年四月十五号的那天。

那天的每一幕场景他都记得异常深刻。

 

 

那日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大型的颁奖典礼,走红毯什么的更是从没有尝试过。他和队友们都在红毯尽头的帐篷里紧张万分,王源一直试着调节气氛,于是不停地吐槽他们这次的西服的颜色实在是太农民工了,惹得另外两个人纵然脸涨得通红也依旧抿唇微笑。

 

终于轮到他们了。

三个人起身来到门口,易烊千玺紧张得手心全部是汗。

 

他们昂首走了出去,便闻到四月份北京特有的浑浊空气,亦看见了两边的粉丝热情地向他们招手。

然后易老幺便听见了有人大喊了一声王俊凯王源,近乎是下意识地,原本与他们两人并行的他不露痕迹地在原地停了半秒,再次往前走的时候他和两位队友已经隔了一段小小的距离。

他以为自己的小动作做的天衣无缝,却不想等他再反应过来的时候,原本走在他前面的王俊凯不知何时再次走在了他身边。他不禁递给了对方一个疑惑的眼神,被队长感应到了。王俊凯微微侧过头,勾唇笑了笑,露出小半边的虎牙轻声说道:

 

——“跟紧点啊千玺,别走丢了。”

 

另一边的王源也放慢了脚步,三个人又同时走在了一条线上。

易烊千玺突然感到眼底一阵酸涩,一种莫名的感动和愧疚涌了上来。他不适地抓了抓衣角,努力扬起嘴角给了镜头一个微笑。

 

走完红毯后,他们三人在旁边的空地上休息。眼尖的处女座属性的王俊凯立马发现了易烊千玺歪了的领口,二话不说便上手帮他整理。对于这突如其来的动作,易烊千玺自然是吓了一跳的。他僵硬地任由王俊凯摆布,眼神游离间不禁停在了他对面帮他认真整理领口的少年的脸上。

这时候光线正好,他甚至可以看清他清秀的脸上细小的绒毛。

 

恍惚间易烊千玺想起了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候的场景。在“向上吧少年”的舞台上他表演完毕却收到评委们一致不怎么好的评价后有些落寞地回到后台,还没站稳迎面就走来了一个戴着黄帽子的黑黑小小的男生。那个男生似乎在赶时间的样子,红着脸轻声对他说了一句川味十足的“你刚才跳得炒鸡棒”后风一般地溜走了。

等易烊千玺再反应过来的时候,时光已在不知不觉间走了一年。他顶着微微中分的西瓜头拉开了面前的门,当初那个黑黑小小的男生已经出落成了一副帅气的少年模样,在光线微暗的教室里拨动着手里的吉他。听见门开的声音,少年抬起头,面色柔和地对他说了一声,

——“你好。”

 

不知为何,易烊千玺在那一刻清晰地听见了“咚”的一声。

恍若他如鼓的心跳。

 

再后来他们换好了演出服装,在音悦盛典的后台静静地等待他们上场的节目。说实话易烊千玺有点紧张,时隔几年再次登上这么大的舞台论谁都会感到不安。他又开始拉扯自己衣服的下摆,嘴唇抿成了一条线。

 

有只手伸了过来将他揪衣角的手指扯开了,“别弄了千玺,”是王俊凯的声音,“你衣服都皱了。”

 

易烊千玺这才发觉自己衣服的下摆已经皱成了一团,他急忙动手将它摊平。

 

“你很紧张?”王俊凯问,“你好像一紧张就喜欢弄衣服。实在不行,喏,”

他将自己的手递到了千玺面前,

 

“你可以掐我。”

 

易老幺哭笑不得地推开他的手,反问道,“你不紧张吗?”

 

“我当然不紧张,我可是队长。”王俊凯理所当然地回答,说着便绽放了一个百分百自信的笑容。

 

骗人。

易烊千玺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声音都抖了自己还没发现是要有多紧张。

 

主持人终于叫到了他们的名字,外面的欢呼声震耳欲聋。

 

他们三人同时起身,互相点了点头走向了幕布。

 

——“别紧张啊千玺,”

 

王俊凯颤颤的声音从他耳边传来,却是一如往常地低沉有力,

“你不是一个人,你有我们呢。”

 

……你不是一个人,

你有我们呢。

 

易烊千玺怔愣了片刻,这才偏过头看向身边的两位队友。王俊凯已经目光炯炯地面向前方,倒是王源歪过了脑袋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

 

一股暖流顷刻间涌上了他的心头,多年以来那个空虚的心洞似乎被完完全全地填补了。他突然意识到那个无所谓“2+1”的自己才是对王俊凯还有王源最大的背叛和侮辱。

 

他垂下头努力掩去眼角的泪花,伸手悄悄地掐了一下王俊凯的手。

换来对方一个“你搞毛(╯‵□′)╯︵┻━┻”的眼神。

 

他皱着眉微笑,回给了他一句“我紧张QwQ”。



TBC

评论(82)
热度(1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任性的Shiv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