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朋友,吃一发往昔吗?
【同人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二传txt,其他类型作品lofter上转载随意,请谅解】

不可说【终章】

#请勿上升真人#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BGM→少年


第二十二章

六月的天气已是闷热异常,学校林荫道两旁的树木郁郁葱葱,层叠的枝桠中不时传来知了的叫唤。易烊千玺走出了人声鼎沸的礼堂,里面校长还在对着话筒唾沫横飞地说着对毕业生的祝福,音量大的他觉得自己要耳鸣了。被外面的炙热的光线一烤,他麻利地脱下了身上的校服外套,随手解开了领带和袖口,向上挽到了胳膊肘处,这才舒适地缓了口气。

 

两年了。

他抬头望了眼一碧如洗的晴天,不禁感慨道。

 

……终于又离他近了一点。

 

他心情甚好地向前迈开了步子,想回办公室去取自己的书包,不料还没走几步肩膀就被人狠狠地拍了一下。

“毕业典礼早退真的没问题吗,”回过头,一个明眸皓齿的男生正站在他身后,笑呵呵地揶揄道,“——易主席?”

 

“王源??”他惊讶地叫出了对方的名字,喜上眉梢,“你来了怎么不说一声?”

面前的人去年毕业后就去了别市上大学,两人见面的机会屈指可数,再加上他从未对他说过今天会来,使得易烊千玺很是惊喜。

 

“你要毕业了我当然得来捧场啊,翘了一天的课呢,”王源颇显得意地一把勾住了他的脖子,道,“刚才台上的毕业致辞写的很不错嘛,我旁边好几个人都哭了。”

 

“过奖过奖,”他受用地假意推搡道,“在这个位置上坐了这么久,总要学到点东西吧。”

 

王源会心一笑,“说起来,你被S大录取的海报怎么还在外面贴着,都被风吹日晒得褪色了。”

 

“别提了,”易烊千玺苦恼地叹气,“宣传部说是校长不让撤。”

 

“啧啧,那老头的虚荣心哟,”他咋了咋舌,尔后又正色道,“虽然已经说了很多遍了,但还是要好好地恭喜你。这几年,累坏了吧。”

他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对方却一脸若无其事地飞快回应,公式化地像早就打好了草稿似的,“也没有很累,过得充实一点就不会胡思乱想了。”

 

王源歪了歪头,上下拍动的手一滞,对他好一番打量后忍不住闷笑了一声,“你这人,怎么还是老样子。”

 

易烊千玺不解地蹙起眉峰。

 

“话说,你看到——”他立马跳过了上一个话题,黑白分明的眼珠激动地迸发出了火光,可见对方满脸藏不住的迷茫后又停在了半道上,“诶,你不知道吗?”

 

“知道什么?”

 

“不会吧,你真的不知道??”

 

“……你确定要继续这个对话——”

 

“——啊!”王源大惊小怪地惊叫了一声,不等他说完就向他夸张地挥了挥手臂,快速向远处跑去,“那边那个好像是我以前的班主任,我得去打个招呼,待会儿见!”

 

易烊千玺懵逼地望着对方恰如说漏嘴后逃窜般的背影,半天缓不过劲。

这架势……怎么跟见鬼了似的???

 

他下意识地环顾了一下四周,确认没什么可疑的人影后便继续顾自朝学生会大楼走去。初夏延绵的微风拂过他耳畔的发丝,吹过路径旁簇簇而拥的绿叶发出了沙沙的声响,温热的质感像极了七弦琴被捋过时低沉的音色,叫人耳朵不住地发烫。易烊千玺不由地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脚下的步伐也没停便点亮了桌面,映入眼帘的是锁屏上不甚清晰的图片:昏暗的色调里少年眼里的笑意深刻,尽管他背上那人的脸很是模糊,可是他托着他的动作像是护着自己最珍贵的宝物。

易烊千玺脸上的表情不自觉地柔软了下来,他将手机塞回了裤袋里,唇角微扬地在一地明暗参半的光斑里穿行。

 

不知是不是因为漫天的绿荫仍旧挡不住见缝插针的炽热光线,他越往前走越觉得眼睛酸涩的厉害,垂在身侧的手愈抓愈紧才能使得自己如往常般平稳前行。

 

他在快要走出林荫道时停了下来,呆立在路道中央的身影像是在极力克制着什么。

而他身后亦传来了另一个人戛然而止的脚步声。

 

“你还打算跟着我走多久?”

 

他努力压下了声线里的颤音,想让自己听起来冷静自持。可是那犹如电流般从心底往上跳跃的惊讶和喜悦令他浑身颤抖得愈发厉害了。

 

身后没有人回答。

 

“怎么,这么久没见,”他使劲咽了一口唾沫,遮挡住即将脱口而出的哭腔,“你连招呼都不会打了吗?”

深吸了一口气,颤巍巍地又将它呼了出来,他下定决心大声地喊出了那个深藏于心的名字,

 

——“……王俊凯!

 

易烊千玺鼓足了此刻汇聚的所有勇气转过身,只见不远处一个身材颀长的男人正一脸呆滞地站在参差不明的阴影里。他穿着一件样式简单的浅色衬衣,挺拔的身形犹如山涧里不屈的松柏,阳光透过头顶树叶间的罅隙在他清俊的脸上印下了深浅不一的光影。时间好像又回到了那个时候,他不顾严寒站在路灯下等他回家,待他回过头后鼻尖通红的告诉他我喜欢你,还有,谢谢你。

 

易烊千玺想动又不敢动,只能痴痴地望着他看,贪婪地汲取着他身上的每一点变化。他好怕身体往前一步,哪怕只是一小步,那个人就会消失不见了。发觉了他的犹豫,那人怔愣的表情全然化作了薄唇边的一抹弧度。他对着他颔首,唇瓣后白皙的虎牙衬着他脸侧显眼的猫纹,墨色晕染开的桃花眼弯成了上弦月,一如他记忆里笑得那般好看:

 

——“千玺。”

 

他听见了他日思夜想的声音,低沉的嗓音被微风吹到了他耳边,又马上散了开来。

 

——“你长高了。”

 

易烊千玺猛地睁大了眼睛,身体终于不受控制地朝他飞奔而去,脚下奔跑得每一步都令他雀跃不已。就像他曾幻想过无数次的那样,他对他展开了手臂,然后猛地扑进了对方结实的怀抱里。

 

“——王俊凯,”他紧紧地抱住他的腰,脸贴在他肩膀上汲取他身上熟悉的气息,难以置信地又叫了一声,“王俊凯……”

 

对方显然是被他突如其来的袭击吓了一跳,愣了好一会儿后才抬起本能落在身侧的手,环上了怀里少年瘦削的身子。

 

——“我喜欢你。”

 

不等他有所回应,易烊千玺便迫不及待地开口说道,口齿发音清晰的要命,容不得自己有半分迟疑,“我喜欢你。”

他抱着他的手更紧了一些,如鼓般的心跳震得他耳膜闷痛。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他一字一句地重复着,毫不忸怩地向他表白自己深藏已久的心意,眼里一直隐忍的泪花蹭在对方泛着皂角气息的衬衣上,竟令他出奇的安心。

 

“千玺——”见他说个不停,王俊凯开口想让他冷静下来。

 

“——我喜欢你。”他执着地又道。

 

“千玺,看着我。”

 

他被他低哑的音线一激,慌忙照着他的指示做,不料刚抬头便被对方吻住了嘴唇。不同于以前莽撞的亲吻,王俊凯这次吻得很是温柔。他小心翼翼地tian舐着他的唇珠,像是怕弄疼他一般地在他唇瓣上徘徊,然后逐渐加大了力道愈吻愈深。易烊千玺被他吻的脑子里一团乱,唯一清醒的意识便是要回应他。他抬起围在他腰上的胳膊用力环住了他的脖颈,将他更近地拉向自己。

彼此分开时,他们都有些缺氧,王俊凯看着他憋得通红的脸有些忍俊不禁,抬手帮他拭去了嘴角的水渍。

“我知道的,千玺,”他微笑着沉声说道,“我都知道。”

 

“你又知道??你特么什么都知道!!”易烊千玺呆了半晌,被他温润的语气逼得一下子跳出了半米远,淡然的气息荡然无存,“但是你就是不告诉我,王俊凯你怎么没被自己憋死啊你??!!一句话不说就走多了不起啊,不是说归期未定吗,不是说想做缩头乌龟吗,那你现在站在这里干嘛,你干脆躲我一辈子算了!!!”

他像支失控地机关枪一般语无伦次地对他扫射,两年来徘徊在内心的话一股脑地抛向了他。

 

可王俊凯依旧看着他,丝毫不恼地笑得眉眼弯弯。

 

该死!!

笑屁啊!!

 

“没什么,就觉得你发脾气还挺可爱的。”看穿了他一般,王俊凯随口调侃道。

 

易烊千玺一时语塞,只好狠狠地瞪着他。

 

他又笑了一会儿,这才伸出手将他拉回了自己怀里。

 

“不管以前还是现在,千玺,我们都还太过年轻了……特别是你。”

他对着他在日光下浅如琥珀般的眸子,一本正经地说道,“我琢磨不透你的想法,又不敢过度地琢磨。我……不想你因为我这边的压力,冲动地作出让自己日后后悔的决定。所以我觉得我们分开一段时间也好,等到我有勇气再次面对你了,等到你想清楚自己真正要得是什么,再见面也没什么不好。”

 

易烊千玺深深地望着他的眼睛,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他在那片好似泛着光的潭水里看见了自己的全世界。

 

“就在几个月前,我在学校的行政中心帮忙时,无意中在今年的国际生名单上看到了你的名字,我看了好多遍才确认是你,”他笑着解释道,“我高兴惨了,那几天我室友都在一个劲地问我是不是脑子烧坏了。”

 

他联想到对方所描述的样子,忍不住低头“噗”了一声。

 

“我想你应该已经确定以后的路要怎么走了,所以没忍住一放假就赶了回来,”他顿了顿,又认真地说道,“千玺,我好想你。”

 

易烊千玺抬眼,这才发现他一身的风尘仆仆像是刚从飞机上下来似的。他只觉得自己鼻子突然被堵住了,一时半会儿说不出话来,只好被迫又垂下了脑袋。

 

那人伸出手,宽大的手掌落在他的头顶上,一如从前般轻轻地揉了揉,“这两年,辛苦你了。”

 

易烊千玺垂着头,胸口不断地起伏着,而在他能够有所反应之前,一句埋怨已经脱口而出:“是啊,辛苦死我了,累死我了。”

 

王俊凯明显是没有料到对方回答得这么干脆,有些诧异地接不上话。

 

“考试一堆接着一堆,学生会的几个下属干部形同虚设,我有的时候都觉得喘不过气来了,”他抬眼,坦诚道,“我甚至,甚至想要么就放弃吧,王俊凯那个大傻子说不定已经把我给忘了。”

 

——如果自己能成为让他肆无忌惮地发泄情绪的人就好了。

 

“可是我不甘心,我一点都不甘心!”他对着他大声吼道,“凭什么你能做到的事情我做不到,凭什么我追不上你,凭什么我不能跟你并肩不能跟你在一起??我明明还有那么多话,那么多话想要告诉你啊。”

 

——如果哪天,他能毫不掩饰地告诉他,自己真实的感觉就好了。

 

“……王俊凯,”易烊千玺止了声,又一次叫出了他的名字,然后坚定地一把覆上了他的手臂,宣誓般地说道,“你看,我抓住你了。”

 

他一怔,紧接着便豁然地轻笑了一声,心领神会地将他顺势搂紧,哑声道,“嗯,你终于抓住我了。”

 

这一次,

我再也不会放手了。

 

 

不知不觉间他们已经携手步行到了教学楼前,易烊千玺盯着大楼前的几级台阶晃了晃神后便立马向上走了两级,一脸高深莫测地瞅着台阶下的王俊凯。

 

“你怎么了?”对方挑了挑眉,配合地问道。

 

“脚走麻了。”他居高临下地注视着他,脸不红心不跳地对他说道。

 

王俊凯上下打量了他许久,看着他渐渐泛起红晕的脸颊后终是没忍住笑出声来。他二话不说地背过身去,蹲下身,侧过脸时嘴角的弧度很是宠溺。

“上来,”他温声道,“我送你回家。”

 

阳光洒满了他半边的面颊,纤密的睫羽被罩上了一层朦胧的光晕。

 

恍惚间易烊千玺又回到了很久以前的那个傍晚,年少气盛的王俊凯也是这么在他面前俯下身,半边的侧面沉浸在灯光里,清瘦的脊背并不宽阔却意外得令人心安。

 

或许那个时候他便已经料到了今日的结局:

 

他想跟眼前这个人,一起走过接下来的人生。

他觉得认识他,是自己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他……会成为他的家啊。

 

易烊千玺对着面前男人的背影伸出了手,上半身紧紧地贴住了他温热的后背,梨涡中深陷的笑意瞬间蔓延到了眼底。

 

“千玺,你不是还有很多话想告诉我吗?”起身后,王俊凯不禁有些洋洋得意地催促道。

 

他的头靠着他的后颈,内心柔软的一塌糊涂,失而复得的喜悦快要将他淹没了,“是啊,我有好多好多话。”

 

“那你说吧,我听着呢。”

 

“……王俊凯,你唱的那首歌,我真的很喜欢。”

 

“唔,”他佯装犹豫地停顿了一下,笑道,“那我以后天天变着花样唱给你听。”

 

“王俊凯……”声音不自在轻了下去。

 

“什么?”那人回过头,想把他的话听的更清楚些。

 

“——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易烊千玺凑了过去,在他唇上落下了一个绵长的吻。


 





THE END


【番外一】情难自禁

【完结番外】恰似命定



写在后面的话:


打下the end的时候我仍然不敢相信正文已经完结了。结局或许还有遗憾,但是文中的小凯从过去中走了出来,文中的千玺找到了可以对他敞开心扉的肆意说痛的人,不论其中他们曾经失去了什么,但至少收获了彼此,其他的还有机会弥补不是吗?


其实写了这么久,原来我在无意中竟然煲了这么一大锅鸡汤:


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但无论如何都请不要放弃探寻的意念。因为总有那么一个人会出现在你的生命里,或许是在你青春年少的时候,又或许是在你垂暮老矣的时候,让你觉得:如果是为了遇见你,我甘之如饴。


谢谢大家陪伴不可说走了这么久。


非常感谢。


【鞠躬】


最后打滚想要长评【泪眼汪汪



评论(312)
热度(265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任性的Shiv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