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朋友,吃一发往昔吗?
【同人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二传txt,其他类型作品lofter上转载随意,请谅解】

归念【07】

#请勿上升真人#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 

 

“千玺,说出来你估计不会信。

我对你也是一见钟情。”

 

 

第七章

这已经是王俊凯第五次深呼吸了。他站在后台,扯过幕布望着台下坐满了整个礼堂的观众,手心不住地冒汗。

他上台表演的次数其实两只手就数的过来,无非是小学初中时和班级一起参加过学校的联欢晚会等云云,还没怎么一个人站上舞台过。而他之所以会被现在的公司看上,也是因为当时的挑选老师在台下观看了一场学校的新年晚会。他与校合唱团的其他四十多个同学站在一起,那时的身高优势还没发挥出来,几乎要淹没在前面的人头里。即使如此,他还是一下舞台就被人塞了名片,问他是否愿意加入SUPERIOR的练习生培训计划。

也是蛮神奇的。

 

王俊凯又深吸了口气,慢慢地吐了出来,眼神从下面观众的脸上一一滑过,“1,2,3,4,5,6,……”

这是易烊千玺离开前教他的缓解方法。尽管他自以为将自己的紧张掩饰的很好,易烊千玺仍旧词不达意地说道:“你要是无聊就数数下面的人头吧,会好很多。”

想到当时对方脸上想笑又不敢笑的表情,王俊凯撇了撇嘴,心情平复了些。他看到他的父母正坐在台下的家长区里专心地看着表演,时不时地交头接耳,班主任坐在遥远的另一边,正回头瞪几个估计是在玩手机的同学。

 

他拿起躺在身边的吉他,后勤的同学已经上台布置场地了。王俊凯看着舞台正中央的独脚椅和立在前端的话筒,将一直憋在胸腔里的气呼出,然后僵硬地扬起一抹笑,走上了舞台。待他坐正,一束光打在了他身上,好似他就是舞台的主宰。

不得不承认这种感觉好极了。

 

抬手将话筒扶正,王俊凯前倾着身子,努力压住声线里不时蹦出的颤音,说道:“今天我唱的这首歌叫《树读》,是我自己谱的曲,希望大家会喜欢。”

他的话在台下引起了不小的响动,他下意识的往自己父母的位置看去,他们眼中的惊喜他看得分明。被他们的眼神鼓励,王俊凯心中的巨石轻了许多,手指在琴弦上划过的同时目光在台下穿梭不止。

然而他并没有看到想找的人,便不觉地皱起了眉头。他知道自己再过几秒就要出声了,可喉咙却被什么堵住了似的很是干涩。

 

礼堂的大门在下一刻被拉开,室外的灯光照亮了门缝的位置,易烊千玺从门外跑了进来。意识到表演已经开始了,他半道上停下,喘了两口气后扬起脸对上了王俊凯的目光,唇侧的梨涡随即陷了下去。

 

王俊凯望着他含笑的眸光,有些发愣。

 

他听见了很多声音,吉他柔和的伴奏,自己的沉稳的歌声,台下惊喜的躁动,还有那一声比一声更加响亮的,属于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

他亦无法自制地,对着易烊千玺笑了起来。

 

 

从父母紧实的怀抱中挣扎出来,王俊凯就见到了自己红光满面的班主任,女人乐得眼角的每根纹路里都写着亲切。

“很不错啊,俊凯同学,”说着还拍起了他的肩膀,“我们班出了一个才子啊,记得待会儿给我签个名,以后指不定就要不到了。”

 

王俊凯已经被好一阵连环夸了,从结束后台下轰鸣般的掌声到后台的师生们迎面而来的鼓励,再到突然出现的父母热泪盈眶的拥抱和一句“我都不知道我儿子这么棒”,再到此时班主任笑成一朵花的脸,都叫他有些飘飘然。他羞赧地看向别处,便见易烊千玺从后台门口走了进来。连忙叫老师他们先聊,王俊凯挤过喧闹的人群,走近了才发现易烊千玺手里捧着一小束花,鲜艳的玫瑰点缀在浅色的花球间,很是好看。

“我就说嘛,”易烊千玺也看见了他,笑道,“你肯定没问题的。”

 

“这花是给我的?”

 

“不然呢,”他说着便将花束递到了王俊凯手里,“说好的,我是你第一个粉丝。恭喜你演出顺利。”

 

王俊凯呆了几秒,“你就是为了去买花才迟到的?”

 

对方显然没料到他会发现自己的缺席,有些不好意思地移开眼,“算是吧。”

话音刚落,易烊千玺便被人抱了个满怀,那人身上有股干净的皂角气息,跟他的性格一样简单又温和。

 

“……怎么了?”愣了半天,易烊千玺才道。

 

“太开心了,”王俊凯雀跃的鼻息全然喷在了他的耳畔,“我觉得自己超级幸运,能有你这样的粉丝朋友。”

 

身体僵硬了片刻,易烊千玺往后靠了一些,脱离了他的怀抱。

“我还有事,”他笑了笑,眸色黯了下去,“待会儿见。”

 

王俊凯望着他匆忙离开的背影,心下困惑的同时不觉地看向了自己刚刚抱住他的手。

千玺他……原来这么瘦啊。

 

 

正式入冬后的天气冷了不少,随之转冷的还有王俊凯跟易烊千玺的关系——易烊千玺似乎在有意地疏远他。

这种说法并非空穴来风,他们之间话少了很多,或者说基本没再说过话。以前的上学路上王俊凯总会看见易烊千玺站在车站边,放学后他也总是慢吞吞地收拾书本,像是有意地空出时间给王俊凯问他要不要一起写题,答案也总是肯定的。然而现在不论王俊凯在车站边怎么左顾右盼,他都见不着易烊千玺的半个影子。放学后易烊千玺也跟被追赶似的,王俊凯的“千——”才出声,他就已经离开了教室。

王俊凯本想找他谈一谈,毕竟有些东西手机上说显得很不真诚,可练习生的年末筛选后紧跟着就是期末考试,他实在找不到合适的时间。更要命地的是,每次他想方设法地跟易烊千玺搭话,对方头也不抬地回复让他心里堵得难受,像是棉服破了一个口子,冷风呼呼往里面灌。

 

期末考后的下午时分同学们个个如获大赦地摊倒在课桌上,课代表们分发着成山高的练习卷,教室里不由地怨声载道。王俊凯定了定神,将黑板上布置的寒假作业写进了练习册里。他用余光瞄到斜前方的易烊千玺正在埋头读着什么,刚打算起身,便见夏濛走到了易烊千玺的课桌边,弯下腰跟他说话。

夏濛是班上的学习委员,算是年级里小有名气的“长得不错”的女生。

 

王俊凯瞅了一眼女生扎成马尾后仍然像是黑缎一般的长发,低下头把刚刚写的一行字尽数划去,又在上面画了好几条黑线。待女生离开,他从抽屉中今日份的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情书堆里抽出一张白纸,在上面写道:“班花找你干嘛?”

接着揉成团扔到了易烊千玺的桌上。

 

对方身体一动,回头看向他,王俊凯连忙垂下脑袋一副忙的不行的样子。

不一会儿那个纸团就回到了他桌上:“说寒假有空一起写作业。”

 

王俊凯瞬间沉下脸,写道,“为什么找你?”

 

“估计是因为你的进步有目共睹。”

 

无法反驳。

“你答应了?”

 

“嗯,反正作业都是要写的。”

 

他盯着对方潦草的字迹好一会儿,一句“那我呢”跃然纸上。写完后他才清醒过来,连忙将那句划掉,写了个“哦”,继而又用力将纸捏成团,扔进了抽屉深处。

 

这便是寒假前他跟易烊千玺发生的最后一段对话,连对话都算不上。


夜幕降临,外面独属于年前的鞭炮声不绝于耳,王俊凯坐在自己房间的书桌前,上面的数学卷子就做了个单选。他撑着下巴,漫不经心地转起了笔。

闻着房间外饺子混合着红烧肉的香气,再抬眼时窗外已然飘起了雪花。王俊凯立马站了起来,惊喜地看着外面纷飞的雪点,莫名低落的心情好了许多。虽然他已经搬来北城好些年了,但还是保持着渝人对于下雪的兴奋。

拿出手机,他拨通了易烊千玺的号码,这种喜悦一定要跟友人分享才行,哪怕是冷战中的。

 

“千玺!”对方刚接起他便喊道,“快看外面!下雪了!”

 

易烊千玺好一会儿才道,“嗯,下雪了。”

 

“你也太冷淡了吧,应该是‘下雪了!’!”

 

“……你是第一年在这儿过冬吗?”

 

悻悻地笑了两声,王俊凯道,“你在做什么?”

 

“做题。”

 

“你作业还没做完?这不是你的风格啊。”

 

“物理竞赛题。”

 

“……这种时候不应该放放鞭炮等着吃年夜饭吗?”

 

“没所谓,我家里人今天有事。”

 

“你一个人过年?”

 

“……我有书。”

 

这真是他听过最惨的话了,王俊凯连忙打开门对着厨房喊道:“妈,千玺能来我们家吃饭吗?”

 

他父亲从客厅里探出头,“千玺??之前帮你补过课的那个年级第一,易烊千玺?”

 

“当然可以,快叫他来,”他母亲亦道,“我刚好烧多了,我们还没好好谢过人家呢。”

 

王俊凯坐回椅子上,对着手机道,“就这么决定了,你来我家吃吧。”

 

“不——”

 

“——我把地址发给你,待会儿见。”说着,他立马按了结束键。

 

 

北城另一边的别墅区灯火通明,洋气十足的欧式别墅栋栋张灯结彩,只有一家看起来有些冷清,除了门上的春联外再无其他。易烊千玺站在窗边,外面的路灯下已经有了积雪,他低下头看了眼手机屏幕上的住址,叹了口气,“陈叔,备车。”

 

“好的少爷,”他身边的男人说道,“那做好的饭菜要给您热着吗?”

 

“你们打包带回去吧,反正我妈也回不来,”他向门口走去,“你也是,待会儿送完我就回家过年吧。”

 

“谢谢少爷,”陈叔跟在他身后,“只是……您看起来好像并不想去?”

 

易烊千玺安静了片刻,呢喃道,“毕竟我是个意志力薄弱的人啊。”

 

“少爷?”

 

“没什么,”他回头递给自家忧心忡忡的司机一个笑容,“辛苦你了。”

 

 

 

门铃响的时候王俊凯正在帮他母亲把菜都摆上桌,他赶忙放下菜盘,过猛的动作让汤汁溅了出来。

“我去开门!”

打开门,果然是易烊千玺站在门外,只见他穿着一件深色的羽绒服,下半张脸包在红色的围巾里,只露出了一双眼睛。他在外面抖落了身上的雪花,进门后将手中的水果篮递给了王俊凯,“外面店都关的差不多了,只能买到这个。”

 

“有心了,我们家不好找吧?”

 

“还好。”说着易烊千玺脱下了外套。

 

“千玺?”在一边看报纸的王父起身迎了上来,乐呵呵道,“我是小凯的爸爸,我们家小凯给你添了很多麻烦吧?”

 

王俊凯一脸的问号,胳膊搭上了易烊千玺的肩膀,“快,告诉我爸我可聪明了。”

 

易烊千玺憋着笑,一直紧绷的身体松懈了下来,“没关系的叔叔,麻烦一点的让人比较有成就感。”

 

王父笑出了声,对着端完饭菜来到餐桌边的王母道,“这孩子的精神我喜欢!”

 

“千玺是吧,”王母上下打量着他,笑得像脸上开了朵花,示意他快坐下,“小凯都没跟我说是个长得这么俊的孩子。你家里人肯定可开心了吧,长得又好,成绩又好。”

 

王俊凯往嘴里扒了口饭,“你儿子长得也不差啊。”

 

“我都看了你这么多年了,还有什么好看的,”说着便往易烊千玺碗里夹了一块肉,“千玺,喜欢吃红烧肉吗?”

 

“谢谢阿姨,这是我最喜欢的菜,”易烊千玺优雅地小口吃肉,与一边狼吞虎咽的王俊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很好吃,阿姨是专业的厨师吗?”

 

对方笑得像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怎么可能,我也就随便烧烧。多吃点,多吃点,看你瘦的。”

说着又将王俊凯正要下筷的肉夹到了易烊千玺碗里。

 

这位家人???

你还记得你的亲儿子吗???

王俊凯翻了翻眼睛,埋头吃着饭,耳边全是自家父母与好友的闲聊。他吃得正欢,后脑勺猛地被人拍打了一下。抬头,他家女主人正瞪着他。

“你不怕噎着吗?”她道,“看看人家千玺的吃相,再看看你自己,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恶鬼投胎。”

 

他正要顶嘴,却听“噗”的一声,只见易烊千玺捂着嘴笑得很是欢实,眼睛都眯成了缝。他瞬间气焰全消,吃饭动作也慢了下来。

 

饭后,易烊千玺想帮忙洗碗未果,便被王俊凯的父亲拉去下起了棋。王俊凯见他下子利落,不禁在一边低声问,“你有什么是不会的吗??”

 

“我以前学的东西比较杂,所以什么都会一点。”易烊千玺注视着棋盘,回道。


“我们家小凯要是有千玺你一半聪明就好了,”王父感慨,“他怎么都下不来围棋。”

 

当事人扶额,“爸,要说多少遍才行,我只是不感兴趣。”

 

“是是是,反正需要动脑子的你都不感兴趣。”

 

王俊凯顿时有了种自作孽不可活的感觉,他竟然亲手将“别人家的孩子”带进了门。由于下棋看起来实在无聊,他选择陷在沙发里看春晚。趁着主持人讲话的空隙,王俊凯再次抬眼看向了坐在另一边的易烊千玺,对方正拿着棋子沉思,侧面沉浸在柔和的光线里,看起来很是投入。许久后,他才移开了目光。

 

外面的夜色更沉了,可王家父母的热情依旧高涨。在易烊千玺不知是第几次说自己真的要走后,他们才依依不舍地让他站了起来。在沙发上昏昏欲睡的王俊凯看了眼墙上的钟,已经十一点了。

“这么晚了,千玺你就睡我们家吧,”他母亲像是想到了不得了的理由,说着还拍了下手,“我去拿被子。”

 

“不,不用了阿姨——”

 

“大过年的你也打不到车,”她打断他,不容拒绝道,“不要跟我们客气,小凯带千玺去你房间坐一会儿。”

 

易烊千玺求救般地看向王俊凯,而对方却只是耸了耸肩,“省点力气,你争不过她的。走,我带你参观我的房间。”

 

他迟疑了几秒,还是跟着王俊凯去到了他房间里。只见王俊凯的书架上摆满了各色的家庭合影,从他儿时小小呆呆的模样一路到现在松柏一般的少年。

易烊千玺专注地看着那些照片,脸上的神情柔软了下来,“你跟你父母很真的很像,性格也是,都非常温柔。”

 

“温柔?你说我们家?”想到吃饭时老妈拍在他头上的手,王俊凯表示很怀疑。

 

“对啊,你们到现在都没问我,过年家里为什么没人,”易烊千玺道,“是怕我会为难吧?”

 

被戳中了心中的疑问,王俊凯有些尴尬地笑了笑。

 

易烊千玺沉默了半晌,道,“我父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病逝了,因此我妈总是很努力地工作。比起在家跟我一起,她的工作显然更重要。”

他这一番话说得轻轻淡淡,像是在阐述一件与自己无关的事实。

 

“千玺……”

 

“所以我还挺羡慕你的,”他回过头对王俊凯微笑道,“小凯,谢谢你今天请我来。”

出口后他才意识到自己叫了对方什么,慌忙窘迫地改口,“之前听你爸妈说多了,顺口就——”

 

“——就叫我小凯吧,”王俊凯嘴角一扬,打断道,“你真的别跟我客气,朋友嘛,应该的。” 。

 

易烊千玺眉头微微一蹙:“……你家客房在哪儿?”

 

“客房?”

 

“阿姨留我住一晚,是让我睡客房的意思吧?”

 

王俊凯忍俊不禁,“我家哪有客房啊这位少爷,你当然是跟我挤一张床了。”

 

易烊千玺一脸难以言喻地看着他,确认他眼里没有任何开玩笑的成分后转身就去拉门把,“我还是先走吧,帮我跟叔叔阿姨说一声谢谢款待。”

 

王俊凯长腿一迈,挡住了他的去路,“这么晚都没车了,你要怎么回去?我床不小的,可以睡两个人。”

 

“我想起我还有事,必须走了。”易烊千玺不容置喙地说着,想推开对方挡在门前的身子,无奈王俊凯虽只比他高了半截,用起力来却占了绝对上风。

 

见他是真的要走,王俊凯心下一横,压抑了许久的无名怒气瞬间找到了宣泄口。他双手抓住了易烊千玺的臂膀,猛地用力将对方禁锢在了门和自己的身体之间。易烊千玺吃痛地皱眉,他和王俊凯已经换了位置,对方一只手撑在他耳侧,脸离他只有几公分的距离。

“那你先跟我说清楚,”王俊凯沉下声,“我是不是做了什么让你讨厌的事,艺术节后你就没再跟我说过话。”

 

易烊千玺冷着脸,眼里却有着真实的怒气,“让开。”

 

“你这人到底怎么回事?”王俊凯寸步不让,继续道,“易烊千玺,要是我有什么地方冒犯到你了,你跟我说清楚不行吗???你这样莫名奇妙地——”

 

他话还没说完,只觉得唇上一软,眼前竟是易烊千玺放大了一倍的脸。对方半耷着眼睫,透澈的眼里全是王俊凯惊异的表情。

这是个极短暂的吻,待结束后王俊凯才触电般地松开了手,怔愣得一动不动。

 

“你并没有冒犯我,”易烊千玺的声音不自觉地哑了下去,“只是我跟你的想法不一样,你又总是要一遍又一遍地提醒我这点。你放心,我不会再给你还有我自己造成多余的困扰了,这样讲够清楚了吗?”

 

王俊凯缄默,他唇上还带着对方的体温,一时缓不过来。

 

“说开了也好,”易烊千玺深吸了一口气,破罐子破摔般地继续,“我喜欢你,第一眼就喜欢,非常喜欢。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待在你身边,能帮到你我就很开心了。可我后来才发现,网上那些什么跟喜欢的人做朋友都是骗鬼的,跟喜欢的人怎么可能心平气和地做朋友?”

他咬了咬牙,抬头对上王俊凯的眼睛,眼眶早已通红,“我只会越来越贪心,想将你占为己有。明明清楚不可能被回应,还是无法控制地一天比一天更喜欢你,就像个出不去的死循环,最后伤人伤己。所以小……王俊凯,很抱歉之前那么唐突地打扰了你的生活,现在的我已经在很努力地跟你保持距离了。如果你真的尊重我的心情,就请你成全我这点微不足道的自尊吧。”

见王俊凯仍旧矗在原地,丝毫没有要动的意思,易烊千玺只好又道,“请让一下。”

 

对方僵硬地后退了一步。

 

“帮我跟叔叔阿姨道别。”

他说完便逃亡一般地消失在了门后,留下王俊凯呆立在门前。他这才想起了什么似的眼睛动了动,抬起手指放在了嘴唇上,明明是相似的体温却能灼伤皮肤。


王俊凯处于死机状态的大脑终于运作了起来,一度空白的脑海里出现了许多不甚清晰画面。而他唯一能清楚捕捉的只有瓢泼的大雨里,白衬衣的少年站在伞下,眼里闪烁着点点光亮般的笑意,如同蕴藏了雨霁的晴空。

 

美好的不可方物。

 

 

TBC




评论(105)
热度(241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任性的Shiv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