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朋友,吃一发往昔吗?
【同人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二传txt,其他类型作品lofter上转载随意,请谅解】

归念【23】

#请勿上升真人#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第二十三章

北城近来天气不错,空气像是被洗过一般,澄蓝的晴空和阳光相互交叠,本该刺骨的寒风都没那么难熬了。

Luna走进排练室边上的休息区,将手上的外卖袋放了下来,坐在边上休息的舞蹈团队立马像饿狼般前仆后继,一边说着“谢谢Luna姐”一边抢着盒饭。Luna赶忙往后退了几步,在人群中扫视了一番后,问道,“我家boss呢?”

 

“还在练习,”一队员拆着筷子道,“是不是解约后压力太大了,这几天都没停过。”

 

众人纷纷点头,“他今早几点到的?我来的时候他已经在练了。”

 

“估计是睡这儿了吧,”另一人道,“车停的地方几天都没变过。”

 

大家聊着聊着,终于觉得不对劲了起来,他们熟知的王俊凯虽然向来勤奋,在业务方面一丝不苟,但并不是个往死里拼劲的人,也知道劳逸结合,大家在临演唱会的前几天也会出去下下馆子吃吃夜宵什么的。于是他们同时看向Luna,吃瓜群众般的眼神叫女生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你们吃你们的,我去看看。”她说着便退出了房间,去到排练室门前,推开门往里面张望。

 

只见敞亮的房间里只有王俊凯一人的身影,他随着音响里的音乐舞动着,伴奏并不响,隐约能听见他微弱的喘息声。这支伴奏Luna很熟,轻松活泼的调调被王俊凯演绎得像是有什么深仇大恨。透过对面硕大的镜子,她发现对方的脸色泛青,大量汗水透过卫衣渗了出来,盯着镜子的视线明显的心不在焉,像是想透过镜面反射看到什么其他地方。待舞曲的最后一个鼓点结束,他身子晃了晃,向前一倾。

 

“小心!”Luna惊呼出声,连忙跑进去想扶住他,好在王俊凯自己利落地扶住了一边的椅子,双腿轻颤了几下后,站直了身体。他回过身,便看到女生一脸的惊慌失措。

 

“你那什么表情,”他自己似乎也有些惊魂未定,却还是勾起了唇角,调侃道,“我就是脚麻了一下。”

 

Luna盯着他脸上的笑容半晌,道,“饭到了,先吃饭吧。”

 

“我还不饿,”王俊凯走到音响边,按了重放键,“再练几次。”

 

“你早饭也没动过,还不饿?”

 

“我饿不饿你难道会比我自己清楚?”他将女生往后面拉了拉,“往后站一点,不然会撞到你。”

 

随着音乐响起,王俊凯的前奏动作还没做完,便听见身后的人说道,“……丑死了。”

 

他不禁回过头,此时他那位永远笑脸迎人的助理正一脸的恼火,眉毛差点揪到了一起。

 

“有这么糟吗?”王俊凯尴尬地笑了笑,“我练了很久欸。”

 

女生不语,只是抬手指了指他的脸,随即箭步走出了门。王俊凯被她的一系列行为弄得莫名其妙,只好回过头看了眼镜子。

他看见了身后的落地窗,窗外清透的蓝天,立地而起的高楼,还有站在白花花的光线里,笑得比哭还丑的自己。

 

 

Luna来到走廊里,靠在墙上,懊恼地拿后脑勺撞了撞墙,腹诽自己怎么就这么管不好嘴巴,这份工作估计是要保不住了。

可她就是窝火啊,从上周六她大早上去到王俊凯的公寓开始,对方到中午才从宿醉中清醒,醒后就一刻不耽搁地去到SUPERIOR空荡荡的副董办公室里一坐就坐到半夜,期间杨宛清还来看了他一眼,走前说了句“你想待多久都随意”。隔天一大早,这位祖宗又跑去录音棚录了一天压根没必要赶时间录出来的音,好笑的是因为嗓子哑了录到凌晨没一首通过。这样还不够,周末一过,他就几乎住在了排练室里,将新年演唱会里所有的舞蹈都过了一遍。


当然,王俊凯要是在享受这个过程,Luna倒也无话可说,可他明显是在试探自己的精力崩溃边缘,只是几天时间就憔悴的不像话,连记者会那天都是伊安直接拿着套正装来把他从排练室拖走。

 

Luna狠狠地吐出一口气,她这些日子因为里面那位仁兄的关系也没有好好休息,所以这么焦虑也是可以理解的吧。她想了想,低头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一个深色的小绒盒,这是她记者会那天的晚上帮王俊凯整理公寓时,在纸篓里捡到的。她知道自己作为一个助理,应该站在路人视角看待上司的生活和行为,可她还是鬼使神差地把这个戒指盒捡了起来。想到当时对方第一次拿到这个盒子笑得虎牙和猫纹直打架的样子,她就觉得难受。

 

她容易吗她,她看那些千奇百怪的文学作品都只挑甜的看,现在她只是想看个happy ending而已,指不定happy ending之后自己还能有个带薪长假,可破事怎么就这么多???

 

“Luna?”走廊里传来伊安的声音,“你站在这里干嘛?”

 

墙边的女生立刻严阵以待,将戒指盒塞回了包里。

 

伊安见她只是瞪着自己不说话,便上前往排练室的门缝里看去,里面的王俊凯已经停了下来,正在仰头喝水,一瓶喝罢,他慢慢地将瓶子捏扁,然后猛地将它往对面的镜子上扔去。那瓶子被弹回了他脚边,王俊凯蹲下身,将头埋在胳膊里,懊恼地低吼了一声。

 

伊安见他如此,往后退了一步,带上了门。

他和女生在安静的走廊里站了良久,“你在他身边多久了?”

 

被点名的女生一吓,“快六年了。”

 

“..........如果有一天他突然离开了这个圈子,你会不甘心吗?”他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

 

Luna眉头皱了皱,猜测着伊安话里的意思,“……你是因为不甘心,才做的那些事?”

 

伊安迅速抬眼,眼里是无法掩饰的诧异。

 

“你下次要做坏事,能不能别用大家都知道密码的平板,”Luna严声道,她很少会中气十足地讲话,今天是觉得反正工作也不保了,想说什么就直说了,“那段视频我看了,我一开始还奇怪为什么只截了那段,这几天看里面那位的状态,你这么做的目的也就没那么难猜了。”

 

伊安见她显然知情,凝重的神色竟然放松了一些,“他的戒指,是你去买的?”

 

“是。”

 

“你竟然不跟我报备?”

 

“我的直属上司是他,我也只是按吩咐做事,”Luna努力不让自己的白眼翻的那么明显,“而且我跟你不一样,我喜欢皆大欢喜的结局。”

 

“皆大欢喜??”一听这话,伊安立马提高了音量,“谁不喜欢皆大欢喜???但是你觉得对他来说什么样的结局算是皆大欢喜,这么多年都走过来了,再努力一把就可以去到国际化的舞台,现在却要自断前程……这是皆大欢喜吗??”

 

“伊安先生,恕我直言,”Luna沉下声,眼里倒映着伊安险些抓狂的脸,一字一句地说,“这跟你,到底有什么关系?如果这是王俊凯自己的选择,是他自己想要的结果,你又有什么资格来左右他的人生?”

伊安怒视着她,Luna也不甘示弱地瞪了回去,“摸着良心讲,你不甘心的,到底是什么?是他在事业和感情之间选了后者,还是您自己花了十年时间,却没有带出一个国际巨星?”

说罢,她一句话都不愿再和伊安多说,擦着他的肩膀向楼梯口走去。

 

“你去哪儿?”伊安在原地对她吼道,“我让你走了吗?!”

 

“我不都说了吗,”Luna回身对他做了个鬼脸,“我又不需要听你的 。”

 

她小跑下楼梯,一出大楼就被充足的阳光照了一脸,心情跟着好了一些。拿出手机,她拨通了今早她从SUPERIOR里边的朋友那儿要到的号码,待那边的人一接起就说道,“你好,是王源先生吗?我是王俊凯的助理Luna——”

 

 

跟其他楼层比起来,中央医院的VIP病房层环境好太多了,楼道里除了护士外几乎没人,静谧又亮堂。王源敲了敲门,听见里面传出的“请进”才推门走了进去。

不过不论哪儿都是一股浓烈的消毒水的味道,王源到现在还是习惯不了,不由地皱了皱鼻子。

 

“你怎么又回来了?”病床上的易烊千玺放下书,见是他后语气有些不耐烦了起来,“我不都说了吗,求你回去休息,我不会乱跑的。”

 

“好了好了我马上走,”王源侧开身子,“有个人说想来见见你,我看她人畜无害的,就带她上来了。”

 

“见我?”易烊千玺道,他在国内压根没什么朋友,这次住院也被杨宛清封锁了消息,对外只是宣称副董事出国开会了而已。

 

他话音刚落,就有一个小巧的身影从王源身后走了出来,“易……易副董您好,我是——”

 

“Luna?”易烊千玺在她之前就出了声,声线中不无惊讶。

 

王源见他并不排斥,便离开了房间,让他们自己说话去了。

 

“您认得我??”女生的脸立刻红了,“我们之前在电视台差点就能见面了,结果被……”

 

易烊千玺自然知道她说的是那次还伞的事情,微笑着安抚她,“你叫我千玺吧,现在不在公司,我也不比你大多少,别用‘您’了。你有什么事吗?”

女生还没回答,他又想起了什么,赶紧加了一句,“是王俊凯让你来的吗?他,他知道我在这?”

 

Luna摇头。

 

他这才又躺回了身后的枕头上,像是松了口气,可眉头仍旧皱着。

 

Luna见他这副模样,没忍住轻笑了一声,换来对方一个“你笑什么”的眼神。她不好意思地掩了掩嘴角,道,“我在想你明明没有见过我,怎么就一眼就认出我来了……是因为你经常会看我家boss的接机照片吧?那些前线时不时地会拍到我,就是拍得不怎么好看。”

 

“没有没有,挺好看的。”这句话几乎下意识地出口后,易烊千玺就后悔了。

 

Luna眉梢的笑意更明显了,“我就说嘛,你真的很爱他。”

末了,又道,“我也是给王助理打了电话后才知道你在这里的,还没来得及跟他说,如果你不想的话,我就不告诉他。”

 

易烊千玺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组织脸上的表情,女生的语气太过笃定,让他连反驳都不知道该从哪句开始,半天憋出一句,“……谢谢。”

心里升起一股想掐死王源的冲动。

 

“我来是想交给你几样东西,”女生说着,打开了背包,是一台平板和一个精致的纸袋,“我觉得你有必要看看。”

 

易烊千玺一一接过,刚想打开袋子就被Luna制止了,“你先看视频吧,看完再打开。”

 

“视频?”

 

女生俯下身,打开了他手中平板的界面,“王俊凯的演唱会网上是禁止放资源的,都刻录在了每年一上线就被抢光的周年记录册里,所以你肯定没看过完整版吧……他的第一场演唱会。”

 

易烊千玺扶着平板的手一顿,眼里出现了些许挣扎的神色,“其实我——”

 

“还是看看吧,”Luna歪过头对他笑了笑,“不然连一场完整的演唱会都没看过,怎么好意思说自己是死忠粉。”

 

这句话一下就击中易烊千玺那颗要强的粉丝心,立马就不推脱了。

 

“那你慢慢看吧,有好几个小时呢,”她说着便直起了身子,拍了拍手一副大功告成的样子,“我就先告辞了。”

 

“那这些东西……?”

 

“等你病好了再还给我吧,”她走到门口,每一步都透露着如释重负般的愉悦,手刚放到了门把上却又停了下来,声音轻了一些,“……有件事,我一直想不通。”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当时面试的时候,在场的每个人本科院校都比我优秀,还有好些个外语流利的不行。成为王俊凯的助理后我问过伊安先生,我是不是有什么他们看中的特质,可伊安先生说他第一个就把我给毙了,是王俊凯坚持要选我,”女生回过头,对易烊千玺笑了笑,“现在我明白了,还真是因为我的某个特质……”

她抬起手,指了指自己唇边显眼的梨涡,“因为这个,他才选得我。”

 

易烊千玺怔忪地看着对方脸上与自己一模一样的小凹陷,一时不知如何反应。

 

“啊——今天终于搞清楚了,”Luna呼出一口气,一脸的神清气爽,“那我先走啦,你一定要早点康复!”

便不等对方再说什么,就走出了门。

 

易烊千玺对着突然安静下来的病房有些不知所措,他想了想,还是将平板放到了一边,又拿起之前的书看了起来。他盯着那一页的第一行看了许久,硬是一个字都没看进去,只好放下书,又拿起了那台平板电脑。

 

只是看看的话,应该没关系吧?

他对自己说道,

一场演唱会都没看过的确不好意思说自己是粉丝……

 

他起身将房间里的窗帘都拉了起来,随后坐回床上,按下了播放键。漆黑的房间里平板电脑的屏幕是唯一的光源,就如里面一脸稚嫩的王俊凯,是舞台上唯一的光芒所在。

 

易烊千玺目不转睛地看着,生怕疏漏了任何细节,甚至还数了数期间对方换了几套衣服。他和里面的观众一起跟着王俊凯唱着耳熟能详的歌,那些歌他听过太多遍了,在他的ipod里一遍又一遍地回放。

其实当他在洛杉矶的路道上迎面撞上那辆货车时,他心里是有一点小小的庆幸的。

如果他的生命真的到了尽头,至少他还能听见王俊凯在唱歌,好像那家伙就在他身边一样。

他……并不是孤单一个人。

 

这么想着易烊千玺的鼻尖又酸涩了起来,他吸了吸鼻子,继续沙哑地跟唱着,眼睛一眨不眨。演唱会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等他再反应过来时,舞台的背景已经换成了眼熟的星光点点的黑色幕布,少年唱着在他的记忆中被多年前铺满音乐教室的暮色染上希冀的歌,清亮的眼神一往经年。

屏幕里的王俊凯起身,走到话筒前,开始了谢幕发言。

 

和伊安给他看的视频里一模一样的场景。

 

易烊千玺低垂的眼睫微颤,里面的王俊凯又说到了那句“真想一直,永远,在这里唱歌给你们听”。

 

他近乎潜意识地按下了暂停键。

 

屏幕上的场景并未静止,易烊千玺慌了神,连忙又按了好几下,可他的手上冷汗涔涔,上面的暂停键犹如摆设,视频里的音效仍在继续。

 

然后,他听见了:

 

——“不过这种话一听就很假,这世上哪有什么永远。”

 

仿佛站在世界尽头的发言。

说话少年毫不退缩,眼中只有愈演愈烈的光。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在舞台上唱歌……”

 

易烊千玺望着屏幕,一时忘了呼吸,里面的王俊凯淡笑着,原本轻颤的手指稳稳地扶住了话筒,坚定的目光像是穿过了层层界限,幢幢高楼,陆地汪洋,甚至是他们相隔了数年的时间。

 

他比任何时候都要耀眼。

 

“那一定是因为,我找回了最重要的东西。”

 

王俊凯说着,对着观众席深深地鞠了一个躬,

 

“希望那个时候,大家也能站在我身后,体谅我的选择。”

 

易烊千玺呆愣地注视着视频里仰望着山顶的王俊凯,少年眼里似乎有泪花,被强压住了。台下掌声雷动,粉丝们都动情地喊着“永远支持你”,可易烊千玺却看得恍惚至极,心跳快得像是随时会跳出来。

紧接着他神情一恸,双手颤抖不止地拿出了之前Luna递给她的纸袋,因为手指抖得太厉害,开口久久撕不开。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在舞台上唱歌……


易烊千玺的耐性到了极限,他一把撕开了袋子,里面的小盒子掉到了病床上,在屏幕前散发着近乎悲伤的光芒。


那一定是因为,

我找回了最重要的东西。

 

——用了“找回”而非“找到”……

——是不是因为曾经拥有过,后来却不见了?

 

他打开盒子,看到里面戒指的瞬间一声哽咽湮灭在了喉口。他将那戒指盒紧紧地抱在了怀里,剧烈肿痛的喉咙叫他再也发不出一点声音。

 

应该早点察觉的……

 

视频里的王俊凯正在歪着头对着摄像机微笑,露出了洁白的虎牙,那般干净的笑容一下将易烊千玺拉回了很多年前的高中礼堂里,那时他为了给上台表演的对方买花差点迟到了,气喘吁吁地跑进礼堂时正好对上了王俊凯看过来的眼神,还有他眼里蓦然亮起的点点星光。

 

——怎么就……没有早点察觉呢……

 

竟像看着属于自己的全世界。




TBC



评论(143)
热度(201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任性的Shiv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