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朋友,吃一发往昔吗?
【同人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二传txt,其他类型作品lofter上转载随意,请谅解】

归念【25】

#请勿上升真人#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第二十五章

他们相拥了好一会儿,走廊上经过的护士都向两人行注目礼,不时掩着嘴窃笑出声。王俊凯见易烊千玺这架势是想抱他到天荒地老,虽然讲道理他并不介意,但总不能这样一直站在门外供人观赏吧?他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背,对方不为所动,胳膊收得更紧了。王俊凯轻笑了一声,放在对方背上的手向下一探,另一只手伸到易烊千玺的膝盖下方,花束落地,直接将人横抱了起来。

 

易烊千玺吓了一跳,赶忙从他怀里跳了下来。结果脚步没站稳,整个身子又跌到在了他身上。

 

王俊凯也不气馁,扶住他后又将人抱了起来,“你别再乱动了,我今天没吃饭。”

 

对方果然不再闹腾,他抬眼看向王俊凯略显疲态的脸,乖顺地将胳膊圈在了他颈侧。

“干嘛不吃饭?”待他将自己放回病床上后,易烊千玺问。

 

“被你气得吃不下,”王俊凯嘴巴上这么说,手却在忙着帮他把床尾的被子拉上去,忙活到一半后见他还穿着便衣,又道,“你的病号服呢?”

 

易烊千玺指了指椅背上的那件条纹衫。

 

“把衣服换了,”王俊凯将衣服递给他,“病号就不要到处乱跑了。”

 

易烊千玺听话地拿过衣服,正要掀起衣角,这才想起什么似的看向此时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王俊凯。

与他四目相对,对方才反应过来,唇角上扬,“你害羞啊?”

 

他话音刚落,易烊千玺二话不说就把上衣脱了。尽管他迅速套上了外衫,王俊凯还是清楚地看见了他精瘦的上半身上突起的脊梁骨,还有腰侧一大片显眼的,伤口结痂后新生的粉色皮肤。眸光动了动,他上前俯下身,帮易烊千玺扣起扣子来。

“……你,”他顿了顿,问,“为什么要急着回来?”

 

易烊千玺正盯着他灯光下的脸发呆,不明所以地应了一声。

 

“你那个私生助理,跑来把什么都招了,”王俊凯将扣子系到最顶上一颗,把枕头立在了床背上,示意易烊千玺靠上去后又把被子拉到了他胸前,将他捂得严严实实的才坐回了旁边的椅子上,“他说你是急着回来见我才出的车祸,可是都那么久了,你怎么突然就着急了,还把自己弄成这样?”

 

听罢,易烊千玺心里顿时五味杂陈,脸上的表情换了好几个,想谢谢王源也不是,想揍他更不是。想了想,他坦诚道,“我之前在记者会外面跟你说得那些话,只有一句是真的……我妈是让我做过选择,是选你,还是选择继承公司。我想都没想就选了你,差点把她气死,后来她又给了我两个选项——”

 

“——跟我出道有关?”王俊凯眉头皱了皱,不禁打断道。

 

“你那时候知道自己可以出道后那么开心……我不想让你难过,”易烊千玺垂下眼睑,声音小了一些,“而且那是你一直以来的梦想,再加上,再加上我以为自己可以成功的。只要我够努力,我就可以让她认可我们,然后我再回来找你……”

 

王俊凯一时无言,半天才道,“你就不怕我和别人跑了?”

 

“跑了才好,”对方笑,“至少说明你过得很开心。毕竟时时刻刻都在挂念一个人的感觉,虽然充实但是真的还蛮难受的。”

 

一句话将王俊凯所有指责的话都堵了回来,他只好问,“你在那边过得怎么样?”

 

“有时候很累,但那样挺好,我可以不用想到你。”

 

“每天做什么?”

 

“读书,工作,吃饭,睡觉,”一顿,“……想你。”

 

“给我打榜了吗?”王俊凯觉得喉咙有些难过,便调侃道。

 

“打了,还把隔壁宿舍的电脑也借来给你打榜。”易烊千玺失笑道,“我出国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不敢看关于你的任何消息,怕会忍不住联系你,偶然有一次机会发现你不仅出道成功了,还有那么多人喜欢,我这个头号粉丝就又恢复职位了。”

 

王俊凯看着他的笑容有些失神,他伸出手将对方长了的刘海拨到了一边,“那真是辛苦你了。”

 

“不辛苦,我一直都在按自己的步调走,我知道这些事情急不来,”易烊千玺停顿了几秒,继续道,“直到你拿了金曲奖,成了第一个包揽三个奖项的歌手,我突然就慌了……”

 

“你慌什么?”

 

他没有马上回答,而是看着王俊凯好一会儿,像是要将他的模样印到瞳仁里,“我怕我赶不上你了。你已经站在山顶上,我却还在往上爬,我怕我再不快一点,会连你的衣角都够不到。”

垂下头,他低声道,“我怕,我怕你真的不会等我。”

 

王俊凯有些忍俊不禁,想这人怎么跟之前说的不一样。他起身坐到床沿上,将床上陷入沉默的易烊千玺拉到了怀里,脸贴在了他耳畔。

“你也太自相矛盾了,”他轻声安抚道,“又要我跟别人走,又要我等你。”

 

这话刚说完,易烊千玺突然伸手紧紧攀住了他的背。

“……你是我的。”

他嘶哑地说着,像个讨糖的幼稚孩童,毫无道理可言。

 

王俊凯一愣,唇角的笑意瞬间蔓延到了眼底,“嗯,我是你的。”

末了又道,“你就是因为这个才赶着回来,出了车祸?”

 

对方点了点头,头发蹭上王俊凯的鼻尖痒痒的,连带着他的心一起软塌塌的一片。

这个动作保持了好一会儿,王俊凯才问,“伊安他……找过你是不是?”

 

易烊千玺“嗯”了一声。

 

“给你看了什么?”

 

“八卦杂志拍的我俩一起的照片,还有一段视频。”易烊千玺倒是很老实,有啥说啥。

 

“视频?”王俊凯松开了他,身子往后靠了些,他显然对照片那块没什么兴趣,一下就问到了重点,“什么视频?”

 

易烊千玺迟疑了半晌,道,“你第一场演唱会的谢幕词。”

 

坐在一边的男人看起来更困惑了,“我的经纪人现在是带头让我的歌迷白嫖吗?”

 

易烊千玺被他逗笑了,摇了摇头,“已经没事了,托Luna的福,我看完了一整场。”

 

“……Luna来过??”

 

“对啊,给我送了不少好东西,”易烊千玺拉长了音调,“你选助理眼光不错,她的梨涡挺好看的。”

 

王俊凯的脸蓦地红了,事不关己地看向了别处。

 

“小凯,”易烊千玺抬手将王俊凯侧过去的脸掰了回来,目光一动不动地看进他的眼里,“你想找回的最重要的东西,已经找到了吗?”

 

王俊凯眨了眨眼,他似乎明白了什么,眼睛随后弯成了温柔的上弦月。

“找到了,”他缓缓地说道,手指覆上易烊千玺的手,将他微颤的手指放到了自己的心口处,“连着我的梦想一起。”

“所以,千玺,”他望着他温润的琥珀色眸子,像是找到了自己向往已久的容身之所,微扬的唇角露出了半颗虎牙,一如当年的瓢泼大雨里他向台阶上的易烊千玺伸出手时的模样,“就算我不再站在舞台上唱歌,我也一样是你最喜欢的,发光发热的样子。”

一顿,他继续,“因为我在追逐你。”

 

低头,他落吻在了易烊千玺的额发上,

 

——“你早就是我的梦想了,易烊千玺。”

 

那晚,当王俊凯因为受不了医院清淡的饮食从外面觅食回来时,易烊千玺已经睡着了。他还保持着坐起来的姿势,头歪倒在枕头上,看起来有很努力地保持清醒等他回来。王俊凯笑了笑,帮他把身子扶正后让他躺了下来,抚平被子的手在听见对方的一声低咛后停住了。

 

“小凯……”

 

哟,竟然还说梦话。

他弯下腰,在对方耳边道,“我在。”

 

“……我回来了。”

 

王俊凯抬头,易烊千玺仍然闭着眼睛,脸上却挂着淡淡的笑意。他被他这句突如其来的话语弄酸了鼻子,许久之后才抓着他的手,沙哑道,“嗯,你回来了。”

 

 

之后的日子王俊凯几乎住在了病房里,除了每天的排练时间外,他都在易烊千玺视线可及的地方,等他睡了才走。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做各自的事情,易烊千玺靠在床头看书,王俊凯则把自己的吉他带来了,时不时地拨弄几下,再在一边的线谱上记下刚才的旋律。偶尔抬眼时两人的目光会撞到一起,紧接着相视一笑。

 

“你是打算出新歌了吗?”易烊千玺问。

 

“差不多。”王俊凯抱着吉他答道,手速如飞地在本子上写着什么。

 

“差不多是什么意思?”

 

对方笔一停,被窗外的阳光洒了一脸,笑道,“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行吧,”易烊千玺对他的故作神秘也不追究,配合道,“那我就代表广大歌迷诚惶诚恐地等着了。”

 

下午时分,王俊凯退到病房外想去跟主治医生交流一下里面那位的身体情况,走到办公室门前正要敲门,门便开了,杨宛清从里面走了出来。两人见到对方皆是一愣,王俊凯显得更局促一些,倒是杨宛清表面上并没有什么其他情绪,对他点了点头后便侧过身想离开。

 

“……杨阿姨,”王俊凯思索了几秒,出声道,“我能跟您聊聊吗,不会耽搁您太久的。”

 

杨宛清停下脚步,好一会儿才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跟我来吧。”

 

他们二人来到走廊的尽头,那里有一面紧闭的玻璃窗,阳光肆无忌惮而下。杨宛清看了眼窗外略显枯黄的草坪,视线回到了王俊凯的脸上,先开口了,“《娱乐周刊》那里的照片,是你找人拍的?”

 

王俊凯没料到对方第一句是问这个,半晌后才答道,“是我。”

 

“我想想也是,以你的机灵程度,怎么会这么快就让人拍到,”杨宛清道,“你一直知情?”

 

“我找人拍照是想早点把和千玺的事情公布出去,这样以后我……也不会对粉丝造成太大的冲击,”王俊凯坦白道,“后来当我要的版面迟迟没出来,我就知道一定是您插手了,您拿我解约的消息跟他们换了照片是吗?”

 

杨宛清颔首,“那上面千玺的脸都是糊的,你也算是用心了。你是要跟我聊这个?”

 

王俊凯吸了口气,他将手心的汗在衣摆上擦了擦,莫名紧张的样子让杨宛清皱起了眉头,“我想说的是,希望您,能把千玺交给我。”

不等杨宛清说什么,他看着女人脸上怎么都掩饰不住的惊讶,道,“千玺把以前的事情都告诉我了,说实话,我觉得我应该好好跟您闹一通才对。但是您对我有知遇之恩,这么多年来,我受过您和公司的太多恩惠,所以反而也有点明白了您当年还有现在的顾虑。”

见对方在认真地听自己说话,王俊凯一鼓作气地继续,“当时跟公司解约的时候我只考虑到了我自己,很多事情没有跟您说明白……我解约并不是想要成立个人工作室或者其他,我是想——”

他停顿片刻,声音在漫长的走廊里有了微弱的回音,

 

“——无限期地退出娱乐圈。”

 

对上杨宛清震惊的眼神,他微笑道,“这样,您总能放心地把他交给我了吧。”


杨宛清久久没有回答,身前阳光下的男人仿佛一下将她拉进了什么回忆里。很久以前,当他还是懵懂少年,他也这般站在自己的办公桌前,眼中是名为坚毅的光束。

如今时过境迁,他明明身处名为“染缸”的圈子中央,却从未违背初心一星半点。

竟然还是十年前的少年模样。

 

“十年了,”她不禁喃喃道,“你花了十年,才到现在的位置。你真的愿意?”

 

“您不会要我把以前说过的话再重复一遍吧,也太羞耻了。”王俊凯失笑道。

 

“……出国吧。”

不知过了多久,女人终于说道。

 

年轻人的眼里出现了难以遮掩的惊喜。

 

“欧洲,美国,哪里都好,”杨宛清轻声道,“只要不在国内,你们去哪儿都行。另外……”

 

王俊凯的心脏一下子跳到了嗓子眼。

 

“记得要给我这个老人家,多寄点明信片啊。”她说着,眼角笑出了些许诚挚的纹路。

 

不敢相信般地呆愣了一会儿,王俊凯对着面前早已不再用董事长身份,而是用母亲口吻说话的女人,毕恭毕敬地鞠了一个躬。

 

 

听见病房门开的声音,易烊千玺头都不抬地说了一句,“你回来啦。”

然而门口响起的高跟鞋声让他意识到进来的人并不是他以为的那位。果然,他一抬眼便看到杨宛清将买好的水果放到了桌台上。她从袋子里拿出一个苹果,走到病床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

 

“怎么傻了,”她道,“除了我还有其他人来看你吗?”

 

他僵在床上,没有回答。

 

见他这副如临大敌的样子,杨宛清也没什么心思逗他了,只好道,“你那什么表情?我又不会吃了他。他还医生那里。”

 

易烊千玺脸上的神色更惊异了,她竟然说得这么平淡,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杨宛清拿出抽屉里的小刀,又开始专心削起了苹果,自从易烊千玺住院以后,她削苹果的技术突飞猛进,到现在已经可以不断皮地削完整个了。

“……你说的对。”她盯着手里的小刀,一点一点地挪动着刀柄,突然来这么一句。

 

易烊千玺索性靠回了枕头上,等待她的下文。

 

“一直以来,我的确把SUPERIOR放在了首位,忽视了你,”她抬头对他笑了笑,“可能是你从小就很优秀,没什么需要我操心的地方,让我觉得你到哪儿都能如鱼得水。我承认做母亲方面我很不合格,我有过强的野心,因此我并不为过去做得事情感到后悔。但是千玺,有一件事情你说错了……”

杨宛清将削好的苹果放到桌上,抽出纸巾擦了擦手,尔后小心翼翼地将手向易烊千玺的脸伸去,见他不排斥,她才轻柔地摸了摸他的面颊,“你早就成长为让我骄傲的人了,不论是你拿到了毕业证书的时候,还是你在那家公司一步步做上来的时候,还是你回国在我身边认真工作的时候,我都在为你骄傲着。”

“所以,我的好孩子,”她沉下声,一向冷静自持的女董事长此时竟红了眼眶,“你一定要很幸福。”

 

易烊千玺惊讶于她忽然的哽咽,嘴巴动了动,“妈……”

 

“好了,我待会儿还有一个会,就先走了,”她胡乱地抹了把眼睛,起身后还不忘指了指桌上的苹果,“一定要吃。”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正想再说些什么,在门口拉下门把的女人倏地停了下来。她踌躇了一会儿,道,“有件事,我觉得你还是知道比较好。”

 

“……什么?”

 

“其实当年我发现你和他在一起后,并没有马上想把你送出国,而是先找了他,”杨宛清回过头,自嘲般地说道,“我把出道的合同送到他面前,跟他讲了一堆道理,给了他两个无论怎么看我都不可能会输的选项……可我还是输了。”

她递给易烊千玺一个真诚的笑脸,那是他几乎从未见过的表情,“那孩子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你。所以仔细想想,我可能那时就开始无意识地认为,如果你爱的人一定要是同性,王俊凯……是我唯一会认可的选择。”

 

 

王俊凯推门而入时易烊千玺正在盯着墙壁发呆,对这边的动静不闻不问,待他说了句“我回来了”,才看了过来。

 

“你怎么了?”他连忙上前去摸对方的额头,随即又俯下身,不放心地将自己的额头也贴了上去,“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你是不是傻?”易烊千玺哑着嗓子,启口道。

 

“啊?”王俊凯一心在感受他的体温,生怕他是不是发烧了,没听清他的话。

 

“我说,”易烊千玺抬手环住他的脖颈,一用力便将他整个人都扯到了床上,与他四目相对,“你是不是傻??”

 

王俊凯愣神了片刻,他看着面前易烊千玺一脸好笑又自责的神情,眼中的疑惑渐渐转为星点般的笑意。伸出胳膊,他将手扶在了对方的耳侧,轻轻地揉了揉。

 

“你也是啊,”

他吻了吻那人的唇角,

 

“……我的傻小子。”



TBC


评论(114)
热度(212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任性的Shiv宝 | Powered by LOFTER